事情是這樣的,男友說要帶我回他老傢,我同意瞭。因為是第一次見他爸媽,我很緊張,所以在網上也查瞭很多資料,看送什麼給他們什麼禮物最合適。我花瞭兩千多塊錢給他媽媽買瞭個包和一套衣服,又給他爸帶瞭一盒茶葉和一對酒,大約花去瞭我將近四千塊錢。

剛進他傢門,他爸媽見我提這麼多禮物,笑得合不攏嘴。那天,他爸媽留我在那住,我也同意瞭。可是,到晚上,他媽媽卻讓我和她睡,我也不好拒絕,她說沒結婚不能住一塊,傳出去瞭不好。為瞭討她歡心,我同意瞭。晚上,她一直找我聊天,問我傢父母做什麼的,多少錢一月,又問我以前談過幾個男朋友,還一個勁的說他寶貝兒子的各種好……其實當時我心裡就有那麼一點不舒坦瞭,總覺得他媽媽太有“權威”瞭,我心裡都有幾分莫名的恐懼。

第二天我堅持要回去,說要回去陪爸媽過年。我準備走的時候,他媽媽給我塞瞭一個紅包,當時我不肯要,她不停的往我包裡塞,最後沒辦法收下來瞭。男友送我上車時,跟我說,他們這邊有這種風俗,送紅包就是對兒媳婦肯定的意思,一般這邊都是一兩千左右,讓我把紅包拿出來,看看裡面有多少錢。

我樂呵呵地把紅包一拆開,頓時就愣住瞭,200塊!當時男友就說:怎麼就這麼點……他也有些尷尬,但很快,他又說:這樣吧,我給你包個大的。他真的從包裡拿出一個紅包,遞給我,我沒接,他卻自己把紅包拆開瞭,從裡面拿出一枚戒指,單膝下跪向我求婚,當時汽車站好多人都看著,我被他甜蜜的言語打動瞭……答應瞭他。



回到傢後,爸媽見我手上戴著戒指,問我是不是去見瞭他爸媽。我說是呀,之前就跟你們說瞭,昨天還在那住瞭一晚。

老媽急瞭:沒結婚,在人傢傢裡住什麼……你回來的時候,他媽媽給瞭你多少錢?我當時真的想都沒想,脫口而出說:兩百。就兩百?你不是說他傢條件很好,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人嗎,怎麼就兩百?媽媽反問我,看著她聚變的臉色,我頓時覺得情況不妙,改口說:回來的車費可不就是兩百嗎,哦,她還給瞭我一個紅包,裡面有整整兩千塊呢!

我媽這才臉色好看瞭些說:這紅包錢給得越多,說明她就越看得起你,將來嫁過去她就可能越喜歡你,懂瞭嗎?

我頻頻點頭,也是媽媽這番話讓我心裡沒瞭底,不知道他媽媽是不是真心喜歡我!如果我媽媽知道我花瞭四千多塊錢去看他們,結果就換來個200元的紅包,這婚我估計他們不會同意我們結瞭……

一年後,也就是去年,我嫁給瞭我男友,才知道婆婆是很節儉的人,她說如果是識大體懂事的女孩,這200塊錢就不是個事,如果隻想著她傢的錢,那這200塊錢就留不住這個女孩。結婚那天,他們這邊有改口費,我喊他們爸媽後,公婆給我們包瞭一個大紅包,裡面整整一萬塊。婚後,我婆婆也很疼我,把我當親生女兒一樣對待,我真的很幸福……

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花漾美姬 新翹力防水睫毛膏 6gETUDE HOUSE X PONY PLAY 101 多效修容唇彩腮紅棒 7.5gDR.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15ml
MEMEBOX 我愛身體乳潤澤乳液 300 mlETUDE HOUSE 妝矜持~明潤理膚妝前打底霜 75gYET(YES! ENJOY TIME) 性感貓女柔順眼線液 0.5g / 防水昇級版
Seatree Art 膠原蛋白Q彈 / 蝸牛緊緻 / 蘆薈保濕 面膜 20mlVDL 三色漸變咬唇妝唇膏 4g3CE PINK 粉紅限定 化妝包 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