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丈夫藏私房錢 女人為啥會發飆?

調查:八成已婚男士藏過私房錢 為做事方便

記者發現,近些年,小兩口因私房錢而撕破臉皮的事情經常發生。私房錢這種神奇的“物種”是如何誕生的?為啥女人這麼介意丈夫存私房錢?

記者通過電話、網絡和街頭采訪等形式隨機詢問瞭30名已婚男士。結果顯示,藏過私房錢的已婚男士占八成,理由大多是想有個自己的“小金庫”,做個啥事都方便。

渝北區龍湖源著小區的曹先生結婚兩年多瞭,結婚後一直由妻子掌管傢裡的經濟大權,自己每個月有400塊的零花錢。“出去聚會、玩,總不能都讓別人來請吧。”曹先生說,這時候,私房錢就派上用場瞭。

從事銷售行業的李萬飛和曹先生的境遇差不多,結婚快5年瞭,傢裡經濟一直由妻子掌控,每個月給幾百塊的零花錢,有時候還得拿來買菜,根本不夠用,“有時候單位有啥獎金這些,我就偷偷挪一部分存起來,現在也有兩萬多元私房錢瞭。”李萬飛說,男人存並不是想去做啥壞事,其實就是想給自己留點“應急金”。

剖析:看到丈夫藏私房錢 女人為啥會發飆?

記者發現,不少妻子發現丈夫藏私房錢都會和丈夫大吵大鬧,為啥這麼多女人不能接受自己丈夫存私房錢?

原因一:擔心丈夫手頭錢多瞭 會做對不起自己的事

傢住巴南區紅錦鑫都的李女士說,丈夫需要啥可以跟她說,隻要是正當開支,她都會滿足丈夫,根本沒有存私房錢的必要,“悄悄存錢,肯定是要背著我做啥不想讓我曉得的事,這種事情一般不是啥好事。”

網友“@沐浴陽光”也表示,電視上很多男人出軌,都是因為手裡閑錢太多,“我有個閨蜜,在傢做傢庭主婦,但錢由丈夫管著,可是後來她發現丈夫喜歡在外廝混,為此兩人天天吵架,最後還離瞭婚。”



原因二:喜歡“掌權” 通過管控錢來掌握傢庭走向

沙坪壩區的謝小琴是個很強勢的女人,獨掌傢中“財政大權”,她認為,男人沒錢就不敢在外“鬼混”。“經濟上我對丈夫這麼‘苛刻’,並不是說我不愛我丈夫,相反,我很愛他。而我這麼做都是為瞭傢庭好。”謝小琴說,她希望掌握丈夫錢的用處,從而瞭解丈夫的心理和動向。

記者發現,這種情況一般都出現在耙耳朵丈夫的傢庭中。沙坪壩區的王小姐結婚一年多瞭,由於自己工資比丈夫高,所以傢裡由她管錢,每次丈夫發工資都如數上交,“以前我老公是一個比較喜歡在外邊混的人,但自從我控制瞭他的零花錢後,他待在傢裡的時間增多瞭不少。”

原因三:藏私房錢是對妻子不信任 影響傢庭和諧

“我介意的並不是這筆錢有多少,而是他對我的不信任。”南岸區協信城的羅小婷說,丈夫背著自己存私房錢,不讓妻子知道的行為很讓人費解,“夫妻就應該互相信任,為啥這種事情要瞞著妻子呢?你好好給妻子說,妻子是可以理解的。”她說,如果自己丈夫偷偷存私房錢,肯定會讓傢庭的感情產生破裂,而丈夫的零花錢也會被減少。

在記者采訪的人中,這種情況出現得最多。在南岸區一超市工作的馬女士告訴記者,男人知道存錢是好事,但背著妻子搞“私房錢”這種事情,很讓人受傷,“感覺自己受到瞭欺騙,肯定會影響傢庭和諧。”

專傢:男人想有獨立的經濟 女人擔心私房錢影響傢庭和諧

重慶市婚姻收養登記管理中心婚姻輔導專傢張萍分析,男方在外應酬總需要花錢,但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老是找老婆開口要,隻好自己搞個“小金庫”,存點私房錢應酬。

“女方介意男方存私房錢,恰恰就是為瞭限制男方的社交。”張萍說,從近幾年的離婚情況來看,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婚外情,而女方為瞭保護自己的傢庭,不希望自己的丈夫出現在太多社交場合,希望通過管控金錢,讓丈夫的社交頻率降低。

在張萍看來,女方不讓丈夫存私房錢,其實也是一種表達愛意的極端方式。因為很多女人覺得,你要買啥你可以給我說,我會給你買,為什麼要瞞著我偷偷存私房錢?“在女人眼中,男方瞞著自己存私房錢,就是要背著用這筆錢做一些不想讓自己知道的事情,而這些事情或許對傢庭和諧有威脅,她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張萍還介紹,在夫妻關系中,強勢的一方想通過控制經濟來把握婚姻走向,這已經形成一種社會形態。所以她建議,婚姻應該多點信任,妻子也應該多給丈夫交際空間和信任,這樣傢庭才能更和諧。



建議:夫妻雙方應充分信任對方 留有一定支配空間

作為結瞭婚的男人,財務一般都是由妻子掌管,時間久瞭,便會發現對財產的支配自由越來越受限制,慢慢的,便有瞭藏私房錢的想法;慢慢的,私房錢由少變多,直到最後被抓到現行。

“藏私房錢被抓到,這相當於互相信任的傢庭關系上裂瞭縫。”重慶心理學傢邱泗說,“對於不同的男方,應該有不同的方法,但是出發點一定要是以和諧的婚姻為初衷,畢竟這是為傢庭著想。”

對於有支配欲的男方,邱泗認為,女方應該每個月留出專項支出,由老公專門掌管,這些資金可以不多,但是要將這個權利交給老公,由老公支配錢的用途,這樣既可以維護好夫妻感情,又可以給老公一些面子。

而對於交際應酬多的傢庭,可以設立一個專門的賬戶,作為夫妻雙方共同財產,從每月收入裡扣除,剩下的一小部分,由自己自由支配。這樣一來,夫妻雙方都可以有自由的空間,同時也不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

相關:網友總結的藏私房錢攻略

如何藏好私房錢?網友總結最全攻略在此,男同胞拿走不謝!女同胞們也可以看看,你丈夫可能在這些地方藏私房錢!

1、冬天藏在老婆夏天的衣服裡,夏天藏在老婆冬天的衣服裡,因為老婆經常會偷偷翻老公的衣服,但絕不會翻自己的衣服。

2、藏私房錢的時候,提前放張紙條或包在信封裡,上書:給老婆留的壓歲錢、生日禮物錢、嶽母大人禮物錢等,被發現瞭好歹還有點話說。

3、把錢藏在傢裡的開關裝飾中,是藏私房錢隱秘的手段之一。

4、蒼蠅拍中間空隙正好可以放得下一張百元鈔。

5、學會合理的利用傢裡鎖櫃扣的空間藏下一張百元鈔。

6、在花盆裡藏私房錢要裹上塑料袋,做好防水設施。否則時間長瞭老婆澆花會使錢幣受潮。

7、現在傢庭電腦很少用到光驅,利用電腦光驅槽可以很好的藏下一張百元鈔。

8、娃娃熊的圍巾藏下一張百元鈔,註意最好用圍巾部分裹好防止脫落。

9、晾衣架中藏好的百元鈔,不太容易被發現。

10、大屏手機裡面也可以藏下一張百元鈔;而且較為隱蔽,隨時外出可用。

11、一般情況下燈泡壞瞭女人會要求男人去更換,隻要老婆不去換燈泡是不會被發現藏下的私房錢。

12、用床底下的這張百元鈔,掩護其他私房錢的安全不被發現。

Coringco~伸縮修容腮紅刷 (乙支入)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珍珠裸妝鎖水保濕飾底乳30ml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10pcs
banila co.鑽石水感亮白晚安凍膜 100mlMdmmd. 極線.慕光美眸筆 (睫毛膏:3.5g、眼線液:3.3mL)Too Cool For School 柔滑彈力雞蛋面膜(單片入)28g
ETUDE HOUSE 4合一水洗面膜組(酸奶水果) 12g╳4Witch’s Pouch Kiss Me條紋唇膏 3.5g女拼接垂墬感長版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