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梅口述:我是一個性格內向,不善於表達自己,生活單一,算是比較傳統女孩。我和張浩在一個寫字樓裡上班,常常在電梯間相會,有時趕上人多超載時候,他總會主動退出去,保證電梯正常運行。“很紳士”這時女人的感覺有發揮瞭作用,不久我們在大廳的咖啡廳遇見,他又主動請我喝瞭咖啡,這是我第一次被男人邀請,還有些許的不適,不停擺弄手中的手機,“怎麼第一次和別的男人喝咖啡?”

“被你看出來瞭,真的是第一次。”

“別緊張,不然的話咖啡是什麼味道都喝不出來瞭,豈不壞瞭興致。”分手時他主動向我要瞭電話。“沒別的意思,就是今後再請你喝咖啡事先通知,讓你有所準備。”我們的交往就這麼開始瞭。2011年春節前夕他所在的公司舉辦迎新春晚會,他邀請我做他的舞伴,從此我們倆確定戀愛關系。

其實我這個人是有感情潔癖的,隻要是第一眼覺得不合適就不會繼續和這個人糾纏,可是那天我也不知道怎麼瞭,當他提出讓我做他女朋友的時候,我竟然沒怎麼想的就答應瞭。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聯系也不是很緊密。不管虛情假意還是真情實意,在一起時他對我很好,可以為我做任何事,對我很照顧。說實話,我從他身上能感受到像父親、兄長的親情。漸漸地我開始有點依賴他,心裡的話都願意跟他說。或許他就是很符合我心目中男朋友、丈夫的標準吧。以前我這個人一直有點小清高,或者叫端著。與張浩交往的這段時間我沒一點優勢可言。



我們戀愛一年就決定結婚瞭,朋友勸我“是不是太倉促瞭,你不至於這麼恨嫁吧!”爸媽也有此意,他們擔心我吃虧上當今後難做人,然而我卻有些迫不及待,那時我就認定瞭他就是我心中的“好男人”

我們沒有大辦婚禮,隻是把親戚聚在一起吃瞭頓飯。第二天我們就飛去海南度蜜月。回來之後給大傢分發喜糖,大傢才知道這幾日失聯我究竟做瞭些什麼。這樣挺好雖然我無禮可收,也不操心如何回禮,不過我們還是以朋友聚會的形式,請大傢吃瞭一頓,無所謂規格檔次,隻要大傢喝的吃的盡興就好。

事後就不辦婚禮儀式我問過張浩:“為什麼你爸爸媽媽那麼堅持辦婚慶你就反對?”我的問話引來的回答卻讓我惴惴不安。他說“我不喜歡人們虛情假意的說一些‘百年好合、白頭到老’的道賀之詞,怎麼能百年?又怎麼可能白頭到老?”我突然無話可說,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接他的話茬,張浩見我突然不語似乎意識到什麼,“是不是我說錯話瞭?”

我忽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讓我看不到未來,我開始意識到我們婚姻可能是個錯誤,當我留意時,才發現他居然是一個超大的“花心蘿卜”,張浩自己有一個QQ群,盡是些漂亮姑娘,手機也有不少讓人牙根發酸的纏綿語,有些話他都沒對我講過,而在他的留言和短信上卻運用自如。對此他給我的解釋是“找刺激、尋開心,不能當真。”



真是這樣嗎?於是我做瞭自己最不情願做的事“盯梢”我這麼一專註,果然發現瞭問題。他很巧妙利用時間差與不同的姑娘約會,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已經做瞭什麼茍且之事,但是對於我這麼一個有情感潔癖的人來說,不可能做到視而不見,我找瞭最合適的出擊時間出現在他們面前,但他一點都不慌張,還把我介紹給對方,回傢後他對我說:“你不要這樣,我們彼此就不能給對方多一點空間嗎?其實,你也可以不把註意力隻放在我一人身上,為什麼在有限時光裡讓自己能量最大化……我愛你並不意味著我對別的女孩就沒好感,有好感也不一定就必須有什麼事發生。婚姻是美好的但是如果把它當成束縛人的枷鎖,那就是悲哀。與其這樣還不如當初不結這個婚。”

聽這話徹底激怒瞭我“我們沒你那麼想得開,你可以裝下天下裝下許多女人,但是我不能,我心中隻能有你,我們女人的心就那麼一丁點,愛情是自私的但是這有錯嗎?這是妻子對丈夫尊重,那麼你這樣的做法能實說對我的起碼尊重嗎?不是!我還告訴你我沒那麼賤,既然你不珍惜我們這段感情,又何須讓它延續?”

當我拖著行李箱推開房門,他拽住瞭我,“可能是我錯瞭,你別生這麼大的氣。”

“或許錯的是我,我不該對你情有獨鐘,我不該當初就那麼不可救藥的愛上你,我們需要分開一段時間,給自己來一次大換血,看看我們之間究竟錯在哪裡?拍拍胸脯問問自己的良心對得起為你付出的人嗎?”

事後,我覺得我們之間這次辯論挺值,老公真的認錯瞭。但是老公怎麼形成這種婚姻觀和生活態度讓我不解,不過我們沒有繼續這個話題。今天說出來不為證明自己什麼,而是想傳遞一種女人特有的價值觀和婚姻觀以及已應有的生活態度!

E-glips 超模裸肌保濕遮瑕液the saem 封面女郎完美遮瑕膏 6.8gbanila co. 皇牌保濕卸妝凝霜 100mL
ETUDE HOUSE Dont Worry 揪感溫護手霜 45mL3CE 魅惑持久眼影霜 5g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重點淨荳貼 12入
ETUDE HOUSE 浪漫香吻柔順保濕護髮精華 60mlPeripera 霧面絲絨唇彩 8mLInnisfree 紅酒酵素去角質水 18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