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再發生,磁帶一直卡住,這說明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信號:問題需要解決,而不是掠過。

我跟老婆認識有七年瞭,以前感情還算不錯……我們都屬於那種脾氣比較暴躁的人,而且她也比較倔,我們的女兒今年四歲瞭。

也就是在半年之前她有外遇瞭,於是她不回傢,我就拼命去找她,可是每次在傢裡待幾天就又跑出去瞭,總是想離婚,這時我才發現我是那麼深深的在乎這段感情,我為瞭孩子,放棄瞭尊嚴,一直想去挽回這段感情,因為以前她畢竟那麼深深的愛著我。可是她就是想離婚,於是我帶著滿身的傷痛來到瞭北京,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她答應跟我一起來北京瞭,我很高興,可是待瞭沒幾天她自己又偷偷的走瞭……

我很是難過,沒想到回傢她居然把我給起訴瞭,在我潛意識裡,一直想挽回,於是我回傢又央求著給撤訴瞭。過瞭一個月吧,這段時間我一直沒見到她,聯系不上她,後來她給我發瞭一條信息說,想孩子。就這樣我們聯系上瞭,過瞭一段時間她再次來到瞭北京帶著孩子,可是待瞭也就是十天左右吧,她又帶著孩子走瞭……

我又急匆匆回到傢裡,這次鬧得更兇,她媽媽罵她很厲害,說不認她瞭。我打算要放棄瞭,於是自己帶著疲憊與傷心回到瞭北京……大概又過瞭一個月,我給她發信息說離還罵瞭她,她很可憐的說瞭一些話,我的心又軟瞭,於是在她媽媽的陪同下又來瞭北京。而且還說你徹底放心吧……在這兒生活的這段時間,有時候有些不愉快,可能我無意中說瞭一些她敏感的話題讓她難堪。我幫她找瞭工作,不過我感覺她老是有點心神不寧,而且對我沒有以前那般瞭……

延伸閱讀
-馬諾性感越野風情
-小胸MM 讓胸部從A到C要訣
-直播!小貴婦爬墻 慘被無情抓拍
-下半年12星座女桃花運揭秘
-這些食物 你的乳房需要“吃”

  回復:

你的敘述讓我想起瞭我多年前找我那隻小貍貓的經歷。我不明白,為什麼傢裡大魚大肉,也任它自由來去,可它為什麼就是心甘情願做一個流浪漢。為什麼我會有這個聯想,那是因為你描述你的老婆不斷離開你,你不斷去找尋,然後她又不斷離開的這個過程,就像是我找我們傢最後一隻貓一樣。

兩者最大的相似點就在於,我們隻能描繪被尋找的目標的外部行為,而不知她或者它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我猜我比你更進步一些,因為我還試圖瞭解一隻貓到底是怎麼想的,可是看瞭你的來信,我沒有看到一句話是在解釋或者提出因為,她為什麼不斷折騰?在你的生活中進進出出?我不瞭解一隻貓,似乎還情有可原,但是你不瞭解你的老婆,或者甚至不去試圖瞭解你老婆,那可就有些“說不過去”瞭,因為你們都會說話,而且都能聽懂對方啊!

其實我這麼說不是為瞭指責你,指責人是一種誘惑,因為它會給你一種上帝的感覺,然而對被指責的人除瞭傷害沒有什麼幫助,這一點,我猜你應該非常瞭解。我隻是好奇,是什麼讓你似乎對她為什麼出走,為什麼出軌似乎並不好奇?

也難怪,當你遇到危機的時候,你最想做的是趕緊按“快進鍵”,讓你馬上略過解決問題的階段,直接到問題解決的階段。沒有人願意剝開傷口,尋找問題,那麼痛苦地面對一直難以面對的問題,能非常自然,乃至非常樂意這麼做的人大概有自虐傾向,但是問題人生沒有“快進鍵”這麼一說,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

問題一再發生,磁帶一直卡住,這說明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信號:問題需要解決,而不是掠過。說實在的,當遇到問題時,你的解決方式還真算是見效,隻要她一離開,你就千裡萬裡去追尋,然後求她回來,這招還都算是立竿見影,可惜有一個副作用或者無法解決一個問題:她還總是要離開。

於是你一直生活在她隨時離開的恐懼中,也許這種恐懼就足以毀掉你們的婚姻。我想說的是,你現在來求助,一定是你已經用完瞭所有的招,發現所有的招都無法根治她的“出走癥”,以及你的“出走恐懼癥”,那麼你就必須要回頭面對一個問題:不要把你老婆當成貓,而是將她當成人看,和她一起探討你們的婚姻到底生瞭什麼病?你的討好和放棄尊嚴,你的痛苦和忍辱詬憤,都隻是從皮膚的層面解決問題,而問題的關鍵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隻知道,你需要真正地和她探討,到底你們之間發生瞭什麼,讓她一再出走又離不開你?

當我們的關註隻停留在外部的控制而非內心的探索時,出走就必然會成為一種解決傢庭矛盾的釋放的過程。或者說如果你妻子不出走,你們的矛盾就會吞噬彼此,出走成瞭調節你們關系的一種方式,你的妻子通過不斷出走才能保持和你的聯系,我們都在回避心靈的交流,在最終心靈交流之前,我們要做一切其他的招數來解決問題,直到我們最後來到彼此的心門面前。

我認為你的問題是需要系統的心理咨詢才能真正懂得如何敲開你妻子的心門,隻有真正找到問題的癥結,才能真正解決“出走”癥所維持的婚姻。(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弧型短筒運動襪高彩休閒毛圈襪日本 COSMOS 安全設計 采妝萬用修眉刀 3入一組
Too Cool For School 敏感型眼唇卸妝液100ml女V領動能氣爽衣Mdmmd. 新CC霜 SPF50★★★ 50g / 瓶
APIEU 乳木果油柔滑護手霜 35ml【哆啦A夢聯名限量版】3CE 超防水眼線筆 0.6gMdmmd. 類光鑽指彩 15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