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新,比我小兩歲,是我們公司唯一的研究生,人很有個性也很有才氣,做事很認真,做事不拐彎,領導不是很喜歡他,進瞭公司後和我們一樣做著小職員的工作。聽別人說他一直和在大學裡認識的女孩子同居,隻是因沒房子就沒結婚。還聽別人說他傢裡的條件很不好,有個生病的母親長期臥床在傢,他那點有限的薪水還要貼補傢用。

我很喜歡他的才氣和他的那份寧折不彎的傲骨,他的困難讓我更加地同情和愛憐,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像著瞭魔一樣,總想和他接觸。不久後我們被派到外地一起出差,雖然隻是短短的一周,但我們之間的關系卻一下子密切起來。那是去上海,我因不適應當地的氣候和吃的,患瞭腸胃感冒。新一直照顧著我,陪我打吊針,無微不至。那天晚上,我沒有讓他回房間……事後,他很忐忑,有點不知所措。

從一開始我就明確告訴他,我不需要他對我有任何許諾,也不需要他負任何責任,隻要他心裡裝著我、想著我、愛著我,我便心滿意足瞭。其實對我而言,老實說,我愛他卻也從沒想過要跟他永遠生活在一起。回到長春,我們開始頻繁地在一起,我知道他還和那個女孩在一起,每次見面,我都帶他去我的另一處房子裡。

我把這裡當成我的另外一個傢,在單位、辦公室,我們都會用最冷靜的態度掩飾著我們的感情,而隻要回到我們的安樂窩,我們就會不顧一切地擁抱在一起,就在這“故事”之中,我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突然年輕瞭許多。

剛開始我從心裡感到自己這樣做似乎有點對不起丈夫,想給他一點溫情對他好一些,但他又是那麼漫不經心,時間一長,我心中僅有的愧疚也消失瞭。新給我的激情,是他一輩子也學不來的。我漸漸感覺新對我的依賴,直到這種依賴變成我的擔心。

也許是在經濟方面我一直支持他的原因,他有什麼事,我都會慷慨解囊,無論是給他傢人還是給他,我從沒吝嗇過。所以他常說,我很大女人,不像他的女友,把錢看得很重,倆人經常為錢而爭執。他說他不想和她在一起瞭,想分手,想和我在一起。我被他的話嚇瞭一跳。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心裡有瞭這樣的想法,可我從未想過和他做夫妻,他在我的眼裡隻是個情人啊。我不覺有些擔心。

看到我對他說的話沒有反應,新的臉上有些許的失望和失落。他對我說:我要比你老公更懂得愛情和珍惜你,我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可是你沒有錢啊,然而這種話我講不出口,不敢講出口,我害怕會因此而破壞瞭我們的“愛情”,我害怕他從此會不再理我。

這件事我一直淡化著讓它過去,我不想給新太多能在一起的希望,而時刻提醒我們之間僅僅是情人關系而已。一如既往,我們仍然頻繁地在一起,而每次在一起我仍然那麼興奮,他仍然那麼沖動,隻是激情過後我開始有點心事重重,甚至開始憂慮不安。我該怎麼辦?

毫無疑問,我離不開新,但我又不能給他太多希望,更不敢逼迫他離開,退一步,我想保持目前的這種關系,但種種跡象表明這似乎也不太可能,紙裡包不住火,總有一天,這一難見天日的秘密會暴露在同事、父母乃至丈夫面前。

可我越是這樣想,不想看到的一幕還是發生瞭。那天,我和新約好下班後去我們的“安樂窩”。我們先後剛進房間,就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我一驚,以為是丈夫呢,等我打開門,看到的卻是一個情緒激動的年輕女人,直覺告訴我,他是新的女友。果然,她一看到我,就沖我大喊:新呢,新呢,讓他出來!這個騙子!

新急忙出來,看到那個女孩,兩個人就吵瞭起來,當時的走廊都是下班的人,沒辦法,我隻好把兩個人拽進房間。新堅決要離開她的態度讓我害怕,我覺得我的出軌遊戲即將終止。那個女人很決絕地說,你要是不和她分手,我就死給你看,要不我就去你的單位揭發你們這對狗男女!她的話令我很害怕,沒想到新卻不在乎,說他早就不想在那裡幹瞭,有種就去鬧去吧!

他的話令我膽戰心驚!他完全是想把事情鬧大,這對我來說恰恰是最不能接受的,我還有傢,還有孩子,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多麼愚蠢。想瞭想,我對新的女友說,我向你保證,我和新再也不會來往瞭,今天的事就到此結束吧!新奇怪地看著我,我沒有理他,理智告訴我,必須為自己多著想,事情的主要責任就是我,而這樣的結果不正是自己一手導演的嗎?那麼就由我來結束吧!

新非常生氣地離開,他的女友也跟著出去。那天我回到傢,心一直突突跳個不停。我很擔心第二天會發生什麼,整晚我心不在焉,一直在想一個萬全的辦法,我知道自己在走鋼絲,但我不知道哪一天自己會從鋼絲上掉下來,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我已經回轉不瞭身,隻有這樣戰戰兢兢地走下去。等待命運的宣判。

第二天,在上班的路上,我給新打電話,他不接,過一會再打過去,關機瞭。我知道他還在生我的氣。我在單位門口徘徊好久,希望能遇見他,可他一直沒出現,等進瞭公司我才得知新辭職的消息,那一刻我呆住瞭,我沒想到他竟做出這樣的決定,雖然那天他說瞭,不在意這份工作,可他這一走,他的傢人該怎麼辦?我隻覺得自己罪孽深重。我著急聯系新,可他的電話一直是關機。

就在我急得什麼似的時候,新的女友突然來到我們單位,一見到我就問我新哪去瞭,同事們都拿著一種驚詫的眼神看著我。我又氣又羞愧地攆她出去。沒想到,她竟站在那裡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說起我和新的事。說新不辭而別,隻有我知道他的下落。看著同事竊笑的樣子,我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報應——我滿腦海裡想到的隻有這兩個字。

幾年來,我經常想到我們的最終分手,卻沒有料到會是如此的不堪。這就是背叛的代價吧!

So Q 全效還童精華霜 30gMdmmd. 蘋果光頰彩盤 8gWitch’s Pouch 完美遮瑕筆4ml
T.M國民晶凍面膜 150g (多款任選)BELLEME 百麗 潤澤修護蠟筆 3.5gBELLEME 百麗 簡約風格眉筆 0.2g
Very Six 6秒香水護唇變色唇蜜 10ml / 粉嫩珊瑚(粉管)YET(YES! ENJOY TIME) 紅磨坊唇露 10mLHolika Holika 蘇打氣泡清潔毛孔面膜 10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