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話,我是屬於高富帥的富二代,但我不喜歡生活在父輩的光環下,而且,父母一輩子都隻知道賺錢,從小我就在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傢長大,父母對我的關心和關愛讓我都想不起來。因此,大學畢業後,我拒絕瞭父親讓我接班的要求,拒絕瞭利用父母的人脈關系找工作,隻身跑到陌生的大上海打拚,就從一個一般小職員做起。

不過,大學畢業又留洋三年,轉眼就到瞭讓父母操心婚事的年紀,所以,每次電話父母都會嘮叨給我介紹對象的事情,讓我不勝厭煩。我喜歡自己認識的女生,喜歡讓我看瞭有感覺的女孩,然而,父母之命又不能不聽,更何況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催促,因此,雖說心裡是一百個不願意,但也時不時的奉命相親。

現在的女孩或者準確的說是現在的丈母娘都很現實,相親時首先看的是男生有沒有一份穩定的體面工作,有沒有自己產權的住房,有沒有好品牌的私傢車,而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現實女孩,所以,每次相親我都不會開自己的奧迪車去,要麼選擇打的,要麼選擇地鐵,要麼選擇公交車,甚至還會向單位其他同事借用電瓶車,我就是不希望女方隻看重我的傢產而忽略瞭我的人品素質。

我拒絕父母給我在老傢介紹對象,我不喜歡自己成為父母生意場上用於富豪聯姻的工具,我喜歡自由自在和無拘無束的生活,喜歡選擇讓自己喜歡的那個女生結婚,不喜歡再過父母隻管生意不管子女教育的生活,我隻想做一個可以給自己子女傢庭溫暖的稱職父親。



在上海,我騎著電瓶車一共去相瞭三次親,女生都是我平時工作中的朋友介紹的,他們不知道我的傢族背景,隻知道我已年近三十還沒有女朋友,於是,這些熱心朋友就自發地幫我介紹女朋友。

第一次約會的女生是我們在一次業務接觸中認識的純正上海女孩,說她純正是因為她傢在上海已經生活瞭不知多少代,女孩在上海的一傢外資銀行工作,人長得不錯,個子也挺高,就是時不時露出上海小姐的那個嗲和作,不過這些其實都是次要的。重點在於那天陪她一起來相親的媽媽一看到開電瓶車來的我就不再有好臉色,見面沒多久就直截瞭當的問我,在上海有沒有產權房?雖然我有房子,但我還是說以後計劃在上海買房,於是,她就咄咄逼人地問我什麼時候買?我假裝可憐的說,結婚時我們可以先租房,結婚後有條件瞭就買房。然後,她又問我的父母是做什麼的,我如實告訴她在一傢私人企業打工。見面沒多久,她就催著女兒離開,我一個勁地挽留她們吃過飯再走,可女孩的媽媽就像躲瘟神一樣,拉著女兒走瞭。

第二次約會是一個北京姑娘,她的父母是大學裡的老師,自己留學德國回來後,選擇在上海的德資企業工作,也許是傢教的緣故,她本人倒不是很現實,更何況看到瞭一米八的大個和帥氣的我時,或許是我沒有開電瓶車而是選擇打的的緣故,我感到她對我應該還是很滿意的。然而,第二次約會的那天我是開電瓶車去的,而她卻是開著自己的車來相親的,兩人之間的差距顯而易見。於是,陪她一起來小姐妹們都勸她,說男人長得帥氣又不能頂飯吃,職業和發展前途才是最重要的。雖說約會後我們偶爾還有聯系,但絕對不再是談戀愛的那種。當然,半年後當她路過我的住所順便來坐坐之後,我還是明顯感覺到瞭她想重啟戀愛的意願,隻是我已經沒有瞭想法。



第三個女孩是一個東北女孩,個子很高,性格直爽,在上海的政府機關工作,不過不是公務員。這一次見面我是坐地鐵去的,約會在虹口公園,東北女孩的直爽和不做作讓我喜歡,因此,那天我們很聊得來,在一起吃瞭飯又看瞭電影,而她對我的印象也很好。幾天後,我再約她,這一次我是開同事的電瓶車去的。她見到我開電瓶車很驚訝,問我平時的交通工具就是電瓶車嗎?我說是,她便不再言語,很明顯感覺到她的猶豫。於是,我便編故事告訴她,自己的傢景很一般,是一個農村孩子,雖說是傢裡的獨子,但還是靠勤工儉學才讀完瞭大學,現在,每個月都要寄錢回去,因此,在上海買房會很辛苦。結果,這次約會後,我就再也約不到她瞭。

現在是什麼世道啊?女孩怎麼變得這樣現實瞭啊?相親的男人一定要有車嗎?就算男人開別人的寶馬車來又能說明什麼呢?再說瞭別人的車跟相親男有半毛錢的關系嗎?何苦借來死撐面子活受罪呢?如果那個女孩看重的是你的物質東西,這樣的女孩不要也罷!

我把自己的相親經歷告訴瞭爺爺奶奶,結果他們讓我也學會現實一點,還是回來接父母傢族企業的班算瞭,他們考慮最多的其實比我更加現實,年紀一大把瞭,最好我能結婚給他們生一個大胖小子,好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

其實,我一個人漂在上海也很辛苦的,我何嘗不想娶妻生子讓自己安定下來呢?當然,在感謝父母為我創造優越生活條件的同時,我是再也不想過父輩的那種隻是為賺錢的枯燥生活瞭。

CLIO 微熱之吻持久不掉色唇蜜 4.7g花王 蒸氣感 溫熱眼罩 一枚入 (無香/柚香/洋甘菊/ 無味/薰衣草)Artist 皮革圓筒刷具組(12支) #黑
LABIOTTE 花瓣精華雙頭眼影筆 1.4g + 0.6g日本 COSMOS Pink Lady 假睫毛收納盒 (附鏡+專用夾)Ladykin 水凝去角質保濕噴霧 150mL
Mdmmd. HD光澤肌水凝粉餅SPF50★★★★ 8.5gIOH 楠竹3D豐盈彩虹魔髮梳女立領輕便修身熱風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