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兒子早戀,老公不當回事

講述人:李靜 39歲 公務員

時間越久,越覺得自己很孤單,婚姻,本來是一個以傢為向心力的單位,時間越長,越覺得這股力量在慢慢地消失殆盡,最後隻剩下自己在艱難地維持著它的存在。

兒子今年才讀五年級,已經是第二次談戀愛瞭,戀愛的對象是班裡追瞭他很久的女孩,具體我也沒見過。周末一早,兒子就跟“女朋友”出去約會瞭,完全不顧我的強烈反對。

中午,自己傢裡燒瞭一桌菜,就我冷清地圍著桌子吃。一個人的周末,覺得時間走得特別慢,撥通手機,給老公打電話,看他在另一個城市做什麼。老公是一傢外企的高管,經常變換工作城市,2年前,工作調動,他去瞭廣州工作,每月隻能回傢一次,老人,孩子都由我一個人照顧。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給老公講瞭兒子早戀的事,原以為他會站在我的角度,幫忙想一個解決辦法,沒想到他根本不當一回事,反倒勸我現在這個年代的孩子跟我們那個年代不同,孩子大瞭,應該任由他自己發展。做父母的,多給予支持就好。

我聽瞭一肚子火,對他來說,他對這個傢的支持大抵就隻有錢,孩子從出生到現在,他什麼都沒管過,孩子小學就早戀,他也若無其事,漠不關心。難道孩子是我一個人的不成!雖然孩子生活在正常傢庭,但跟我一樣,長年見不到他,有父親跟沒父親有什麼區別呢?

我時常在想,孩子是不是因為常常見不到父親,感受不到父愛,加上我平時對他管教太嚴,所以他才通過早戀尋找關愛,孩子越大越讓人操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女兒在背後說老婆壞話

講述人:楊光彪 32歲 銷售總監

周末從老傢回來,老婆就一直嘟著嘴,一路山陰著臉,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引爆。回到傢裡已經是8點多,我幫孩子洗完澡,安排孩子早早地睡下,這些事情平時都是老婆在做,我很少幫忙。

回到屋裡,老婆坐在臺燈前哭的稀裡嘩啦。“你說這是為什麼,平時我對她那麼好,什麼都在替她操心,她卻背著我跟她奶奶說瞭我那麼多的壞話,知情的人還知道是怎麼回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真的在虐待她呢!”老婆紅著眼睛不停地跟我哭訴。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很多事情都是她全權負責,在我眼裡,老婆就是孩子的發言人,孩子的一切決定都由她說的算。孩子剛出生那會,我還主動幫著換尿片,喂奶,給孩子洗澡,但每次做事她都指指點點,心生抱怨。最後一次幫孩子洗澡,不知怎麼回事,孩子著涼瞭,她對著我大發雷霆,從那以後,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沒能力照顧孩子,就再也沒敢幫著做什麼。

老婆確實很能幹,從小到大,孩子的事都由她一手包辦。但有個不好的地方是,老婆脾氣比較大,對孩子管教也很嚴厲,如果孩子不聽話,做錯事或者成績下滑,總少不瞭挨罵。今年,老婆給又孩子報瞭2個補習班,一到課餘,就帶著她去上課。

雖然老婆對孩子付出瞭很多,但因為她的嚴厲,孩子從小都很怕她,倒是我,沒做什麼事,但孩子總是願意跟我親近。我明白老婆的委屈,也理解女兒說“壞話”的苦衷,孩子還小,不懂事,教育孩子也該松緊適度。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不要打孩子,要打打我

講述人:郭曉雪 35歲 行政經理

兒子在學校裡偷瞭別人的表,同學的傢長找到傢裡跟我告狀。晚飯後,我在兒子的書包裡找到瞭表,問他是怎麼回事,他支支吾吾答不上話,我生氣地拾起地上的掃帚,使勁朝他的屁股上打。

老公見我大發雷霆,趕緊從廚房裡跑出來,拉著我不讓打,還一個勁說:“不要打孩子,這樣會把孩子打壞的,要打你就打我吧!”孩子這麼小就偷東西,如果不好好管教,將來長大瞭怎麼辦,這次一定要給他長點記性。我不顧老公的阻擋,好好地給瞭他一頓教訓。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老公總是這樣,對孩子一點也不盡心,什麼事都要我操心去辦。就拿孩子的教育問題來說,他從來都不會關心孩子的作業做瞭沒有,在學校的表現怎麼樣,孩子從讀書到現在,他沒去開過一次傢長會。我每天下班回傢已經很累瞭,還要忙著做飯,洗碗,吃完飯要陪孩子做功課,檢查作業,他倒好,借著讓孩子自由發展的名義,每天下班就跑去玩自己的遊戲,讓他陪孩子做作業,他說孩子自己一個人會做,這麼大的人瞭,還像剛戀愛那會,傢務不做,孩子不管,完全沒有做父親的樣。

有時太忙,讓他幫著做點事,他也做不好,記得孩子讀幼兒園的時候,有次讓他送兒子去學校,結果他把兒子的衣服穿反瞭不說,下班就自己一個人回來瞭,我問他兒子怎麼沒跟他一起回來,他竟然說他就想著回傢忘瞭接瞭。

有時跟我媽抱怨,說他不像其他做父親的管事,我媽總是勸我說,很多男人都是這樣,女主內男主外,隻要他在外面能賺錢,女人多擔待點就行。這麼多年都這樣過來瞭,我想在管教孩子這方面,確實不能對他期望太高。

MEMEBOX Im Lipstick 顯色唇膏 4.5gHolika Holika 光滑雞蛋肌洗面乳 140mlETUDE HOUSE 晚安美顏湯匙凍膜 6g
ETUDE HOUSE 雪藏甜心~雙色薑餅修容盒 9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ETTI粉柔順兩用按摩梳Innisfree 紅酒酵素去角質水 180mL
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高顯彩) 2gBELLEME 打亮光澤感妝前乳 30mLHolika Holika 蘇打氣泡深層清潔毛孔洗面乳 15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