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1歲那年,因為打錯電話而認識瞭宋浩。他比我大15歲,所以在初次見面時,我是真把他當普通朋友的。

可是,在一起幾次吃飯喝茶後,宋浩開始追求我。他是從農村出來做生意的,和妻子的結合是因為父母的“命令”。妻子沒什麼文化,所以生存能力極差。他說:“我們早晚會離婚的。”

我信瞭他,悄悄和他在一起瞭。

可我實在不能忍受那種地下戀情,更不想做破壞別人傢庭的第三者。三個月之後,我們理智地分手瞭,做回瞭普通朋友。我重新交瞭一個男友,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把他拿來和宋浩相比較,覺得他什麼都不好,渾身都是毛病。交往瞭一年後,我們無奈分手。

我知道,我其實是愛宋浩的,所以總是看不上別人。那段時間,我總是獨自跑到酒吧裡,每天晚上都把自己喝醉。有一天晚上,我在醉意朦朦之間,覺得有人在拉我的胳膊,另一個人在另一邊拉,然後他們打起來……我醒過來時,宋浩守在床邊。我喝醉瞭,差點被陌生男人帶走。是他為我而和人打架,是他把我從酒吧搶回來的……我們再一次淪陷。

其實,那時候我又交瞭一個男友。他年輕而帥氣,還有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朋友們都說,他和我是最般配的。可是,宋浩開始強烈反對我交男友,我怕傷害到他人,隻好找瞭個理由分手瞭,一心一意地做瞭宋浩的“地下情人”,等著他離婚。

那之後,也有男人來追我,傢人也給我介紹瞭不少人,希望我像其他女孩一樣正常戀愛結婚。可是,我都拒絕瞭。宋浩則告訴我,他一直在設法離婚,“過兩年,孩子成傢瞭,我就可以離婚瞭。你要等我。”有時候,他又說:“我老婆沒什麼生存能力,我是個負責的男人,要替為離婚後的生活作些準備……”我就在各種各樣的理由中等待。別人都說有情人終成眷屬,我不知道自己要何年何月才能成眷屬?

有一天,宋浩突然驚慌地告訴我:“我們的事被我老婆知道瞭。”原來,他竟然夜裡在夢中叫我的名字。之前,我就曾去過宋浩的公司,所以她老婆李嫣是認識我的。但不管他怎樣解釋,李嫣也不相信我們僅僅是朋友關系。

接下來沒兩天,我晚上給宋浩打電話,沒想到被他老婆李嫣接到。她當即在電話裡質問我,說瞭些尖酸刻薄的話。我有些理屈,隻好連忙掛瞭電話。

從那以後,宋浩和李嫣的關系越來越糟糕,幾乎天天吵架、打架。但讓我欣慰的是,無論他們怎樣爭吵,宋浩第二天都會來看我,一邊訴說他的苦悶,一邊繼續要我等他。我讓他趕緊離婚,他卻說:“我們剛投資瞭一項生意做上路,如果離婚,這生意就全敗瞭。”他說要等到這項生意做完,才解除和妻子的婚姻。他說生意的成敗關系著一傢人的生活,他必須負責任。

其實,我對這一切都厭倦瞭,可是因為愛他,所以都忍瞭下來。

那天晚上,我正和媽媽在傢看電視。敲門聲響起,進來的竟然是李嫣。她沖進門就大吵大鬧,砸我傢裡的東西。我趕緊沖過去護住驚恐的媽媽,媽媽不知所措地看著我。李嫣砸夠瞭東西,又開始罵我,罵我媽沒把女兒教育好。我和媽媽緊緊抱成一團,一句話都不敢回,眼睜睜地看著她鬧夠罵夠之後揚長而去。

等李嫣走瞭,我趕緊給宋浩打電話。可讓我意外的是,他的手機竟然關機,一連好幾天都沒有音訊。得知真相後,向來思想傳統的母親,根本容不下我走上這樣的“戀愛之路”,一頓數落和埋怨之後,她開始四處找人給我介紹男朋友。

如果是獨自承受等待的痛苦,我倒也心安理得。可現在,這件事已經傷害到瞭母親。親戚朋友、左鄰右舍都知道瞭,可以說把母親的臉都丟盡瞭。我實在找不到撐下去的理由。

可是,過瞭半個月,宋浩又跑來找我。他讓我繼續等他,說很快就能把離婚辦妥。可我已經傷透瞭心,對這段感情充滿瞭恐懼。我決定離開成都,這樣才能讓自己下決心結束這段感情……

我安頓好母親,獨自去瞭西安。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未知而陌生的城市,沒有熟人,沒有事業基礎。在一傢旅館住瞭一晚上,我趕緊買來報紙看招聘信息,我必須獨自在這裡生活下去。

我很快找到一份工作。公司的同事中,像我這樣年齡的女孩,都有男友愛著寵著,下班有人約會。隻有我,從來沒有異性的電話,也不出去“浪漫”。有同事好奇地問我:“你有沒有男朋友啊?要不我替你介紹一個吧?”我連忙解釋:“我有男友的,隻是去成都出差瞭而已。”我怕他們看出心事,隻好盡力撒謊。可一轉身,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男友,宋浩算是我的男友嗎?”

雖然遠隔千裡,我不是止不住地思念他。我對這種逃離的“效果”產生瞭懷疑和動搖。好多個晚上,我都處於整夜失眠之中,滿腦子都是宋浩的樣子,滿腦子都是從前的甜蜜和恩愛……好想天一亮就趕回成都,撲進宋浩的懷抱。可是,一想到母親驚恐和責怪的眼神,我又猶豫瞭。

我給母親打瞭電話。母親告訴我:“你走之後,宋浩經常來看我。幫我做瞭好多事,買瞭好多東西,還打聽你的電話號碼哩。”我聽瞭一陣感動和心酸。當天晚上,我終於還是無法忍受折磨,隻好給宋浩發瞭一條短信:“最近還好嗎?謝謝你照顧我媽媽。”宋浩很快打瞭電話過來,急切地問我在哪裡,希望馬上見到我。我在電話裡泣不成聲,隻好說瞭實情。

兩天後,宋浩趕到瞭西安。看著他風塵仆仆一臉疲憊和焦慮,我心痛不已。半年來的思念,在那一刻完全擊退瞭逃避的堅決。什麼道德、痛苦、責罵……我全部都忘瞭,不顧一切地撲進瞭宋浩的懷裡,久久不願松開。

宋浩說:“蘭,跟我回成都吧。我正在為兒子辦買房的事,最多半年就能辦妥。”我猜他是這樣認為的:“等把兒子安頓好,就能沒牽掛地順利離婚,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瞭。”但我對他的說法,半信半疑,不知道該不該回去。過瞭兩天,我送宋浩回瞭成都。我說:“既然你說半年,那我半年之後再回成都吧。那時候,我們就可以得到快樂和幸福瞭……”

宋浩依然未能辦妥離婚的事。我卻不得不回到成都,因為我實在無法繼續忍受那種相思和折磨。

兒子的房子已經買好瞭,但宋浩說:“再給我半年。等我把這項生意結束再離婚!”面對這樣的理由,我隻能苦笑。可讓我疑惑的是,宋浩不再像從前那樣對我熱情和癡迷,而是愛理不理不冷不熱。好多時候,我給他打電話他都不接聽,甚至幹脆關機。也許,是我太過敏感瞭,可是,幾年的等待之後,我已經害怕失去瞭,害怕他對我不在乎。我付出瞭那麼多,我必須得到回報!

11月2日,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突然感覺身體極不舒服,於是打電話讓宋浩陪我去醫院。他說好晚上來,可是直到夜裡十二點也沒他的人影。第二天上午,他給我買瞭一點藥,馬上又走瞭。本來說好下午陪我去醫院,可始終不見人影。宋浩在電話裡說:“我要去談生意上的事。”我頓時火冒三丈,立即打車去瞭他說的地方守候。剛到目的地,就見他開車和老婆李嫣過來,等他剛停好車,我沖上去把他拉下來就給瞭他一耳光。可能在當街上,宋浩覺得沒面子,竟然嚷嚷著說:“你憑什麼打我?我們去派出所。”我一陣冷笑,主動撥打瞭110。巡警趕到現場調解無效之後,要我們去派出所。於是我和宋浩打車去附近的派出所,可是就在路上,我突然心灰意冷,對宋浩說:“算瞭。我放過你。”然後下車回瞭傢。我本想假裝不認識,在派出所讓他徹底斯文掃地,可是,到底還是不忍……

中午我們吵架,是因為我想讓他和我一起來見你。我說:“你不是說很愛我嗎?我們一起去見記者吧。”可他怎麼都不願意來。我覺得他太虛偽瞭,於是當場就鬧瞭一架。宋浩總是說:“你為什麼總不理解我,就最後幾個月瞭,半年之內,我一定會離婚的。”

可是,現在,我懷疑這一切的真實性!

有一個女性朋友,才21歲,漂亮,但很弱小。她愛上瞭一個已婚男人。那個男人說:“我的婚姻不幸福,我們早就分居瞭。早晚得離。”她信瞭,兩個人偷偷愛瞭兩年。她想結婚瞭,便讓男人回去離婚。但男人說:“如果離婚,她娘傢人便要來殺我!”總之是離不瞭……後來她又告訴我:“這次,他真的回去離婚瞭。”

過瞭半年,她卻說:“徹底完瞭。”因為還是沒離掉。

一些女性總是相信,她愛上的那個有婦之夫一定會離婚的,現在不能離,是有他的苦衷。比如老婆要自殺,老婆離瞭他便不能生活,要傷害到孩子,離婚要分財產公司要散夥事業要中斷……但很少有女人願意終身不結婚,這樣的等待就有些無奈,而且無望。未婚女人愛上已婚男人,註定便有這樣一個故事——等他離婚。

但是,等一個男人離婚,到底要等多久呢?聽說過等得最久的——八年!從24歲等到32歲,女人最美好的年華都給瞭他,男的還是沒離。她說:“再給他一年時間。”這樣的理由,她已經有過好多次瞭,年復一年。

等一個男人離婚,有時候真的要等很久,或者等一輩子。

也許他的確沒離婚的打算,也許他真的離不瞭。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一個真正“負責”的男人,如果他願意為愛情而離婚,他一定會很快辦妥;如果辦不妥,那麼他會負責任地告訴她:“我不會離瞭婚來娶你,你看著辦吧。”很多男人魚和熊掌想得兼,所以女人的等待註定遙遙無期。

未婚女人愛上有婦之夫,需要盡早做出選擇,而不是相信他堅決要離但一時離不瞭的鬼話。

日本 COSMOS 花花 3D捲俏型睫毛夾 附膠條LadyKin 超級保濕水感CC霜 25ml3CE 點點好美麗兩色遮瑕粉底膏 1.8g
IOPE 水漾潤色唇膏 3.2gInnisfree 天然香氛濕紙巾(15入)Mdmmd. 潤膚無瑕露 30mL / 瓶
ETUDE HOUSE×HIGH CHEEKS聯名款限量眼影 2g #PK010Innisfree 綠茶籽精粹保濕乳霜 50mLE‧Heart 伊心 持久隱形雙面雙眼皮貼 132枚入 女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