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人眼裡,我該是個幸福的“小女人”——丈夫能幹卻不“花心”、女兒聰明活潑,而我自己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一張不會“出賣”年齡的娃娃臉。可是,我的生活卻偏偏被攪得一團糟。

我和我的丈夫平是通過“媒人”介紹認識的,5年前的我剛被一段感情“拋棄”,所以當朋友把平推到我面前時,我簡直像看見救命稻草似的,緊緊拽住不放。

平從事某個小語種翻譯,長相平平的他給我的第一感覺便是踏實,像個過日子的人——我已被前任男友的“花心”弄得心力交瘁,而平剛好能夠彌補這種恐慌。

經過瞭前段感情,我認定自己是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自從我們戀愛 後 ,平的理性卻令我覺得安心,而他傢也正催得緊,所以認識不過半年,我也就飛快地“妥協”瞭:或許過日子是不能用浪漫和激情來過的。結婚吧!過過平淡日子算瞭。

就這樣和平結婚瞭,也就這樣順理成章地有瞭女兒。

平很疼孩子,可我卻遲遲找不到當媽媽的感覺,或許結婚太早,我自己根本還像個孩子。但隨著女兒一天天長大,我終於也感受到瞭她給傢庭帶來的歡樂——平是個沉默的男人,如果沒有女兒的存在,我們簡直找不到共同的話題。

(當聊起自己的形象時,犖犖在MSN上打字如飛:“我喜歡毛茸茸的玩具、沉迷於看漫畫;傢裡到處掛滿‘流氓兔’;平時無聊瞭就瘋狂地吃零食……平一直都覺得這簡直是‘莫名其妙’!”)

他的浪漫讓我“掙紮”去年底,當女兒剛滿兩周歲時,銀行把我調到瞭信貸員的崗位——這職位早已不是什麼“金飯碗”,整天跑客戶、拉存款,我忙得整天不著傢。

楠正是我的第一批客戶,記得當時,我幾乎沒費任何口舌,就將他們公司的賬戶掛到瞭我這裡。為瞭慶祝順利完成當月指標,當天中午我就提出要請楠吃飯。

延伸閱讀
-必看:絕對不適合在一起的12星座組合
-情人和別人拍床戲 明星有啥反應
-寂寞難耐 盤點哪些大牌明星敗傢養“小情人”
-兩個時間女人千萬別穿胸罩
-4個夜間保養好習慣 杜絕皺紋生長


那頓午餐的最後,楠堅持要由他來“埋單”,理由是他終於找到瞭一個“心有靈犀”的異性朋友,而我當然深有同感——其實,那天我倆並沒聊太多工作以外的話題,隻是彼此都覺得挺投緣,好像說什麼都一拍即合。

第二天下班時分,我剛走出銀行門口就驚訝地張大瞭嘴——楠的汽車居然停在路邊,而楠正興奮地搖下玻璃,沖我揮手。

那天,楠顯得興高采烈,不由分說要拉我去機場看日落,我拒絕瞭,因為我一向不接受毫無準備的邀請。

可那一周的後面幾天,楠的汽車幾乎每天在傍晚5點準時出現,守在老地方。

我終於拗不過他,和他一起看瞭場電影、吃瞭頓飯。面對同事詫異的眼光,我故作鎮靜地解釋——這是我的大客戶!

漸漸地,我們的話題超越瞭工作。楠比我小幾個月,他卻很可笑地堅持以為我比他小好幾歲,凡事都把我當成個小孩子……

楠的浪漫始終繼續著,可我的心裡卻越來越“掙紮”——畢竟我已經結婚,還有個兩歲的女兒,雖然楠從沒“越界”之舉,可我……

楠還是每天打電話來,我也每次猶豫著找各種理由拒絕,或者索性“臨陣脫逃”——他總是笑罵我“小孩子愛玩花樣”,每逢這時候,我隻能欲言又止。

每次晚歸,我的借口永遠是請客戶吃飯,平也從不懷疑。



我和楠一起過瞭2001年聖誕夜、2002年情人節,我倆依然聊得很熱烈,楠也表現得很“紳士”——他至多隻是偶爾牽我的手,慢慢地,我的“掙紮”有些麻木,進而轉變成瞭心安理得。

(“他哪裡想得到我已是兩歲孩子的母親,我也知道自己對不起他,但是,我忍不住!我原來就是個感性的人,去年冬天,我第一次開始懷疑婚姻的正確性……”寫完這句,犖犖在屏幕上留下一長串省略號,沉默瞭好久。)

我當時沒想得那麼遠事情當然不會發展得如此“童話”,就在情人節後的第3天,我加班到晚上9點,獨自坐地鐵回傢。

楠突然打瞭個電話給我:“我必須向你坦白,我喜歡你,你考慮做我的女朋友嗎?”我頓時懵瞭,腦子裡一片空白。

當重新冷靜下來後,我突然生出一種說出一切真相的沖動,可在地鐵車廂裡,我隻能含糊地說:“讓我想想!”

坦白地說,要說我對楠沒感覺那是自欺欺人,從他一開始的殷勤中,我就感覺到瞭他的“意思”。可那時候我就反復騙自己——別自作多情會錯意瞭!

可要命的是,隨著交往越來越頻繁,我們之間的默契度也就越來越高,我喜歡和他抬杠的感覺——當楠終於向我表白時,我也早就舍不得“放棄”他瞭。

那以後,我並沒有正面給楠答復,而是繼續保持著每周兩三次的見面頻率。

那段日子裡,我總是寬慰自己:過段時間再說、找個合適機會再說,可是,我永遠不知道“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在哪裡。

這樣一拖,就再也沒勇氣告訴他。



今年5月的一個周末,楠開車帶我去杭州。坐在西湖邊,他突然說起喜歡邂逅的感覺,就如同那天我“闖”到他們公司拉存款。

他說他最討厭相親,那樣肯定沒感覺。我再次欲言又止,腦子裡全是當年我與平認識時的情形。

楠沒察覺到我的心不在焉,反而更“陶醉”地聊我們的將來,說要帶我回傢、認識他的朋友……盯著他的臉,我突然淚流滿面,這才像倒豆子似的將實情坦白。

那天的情形我永生難忘——我痛苦而不知所措,還很歉疚,反正什麼滋味都有……

可直到那一刻看著他的眼睛,我才知道自己是真的愛上他瞭,我腦子裡隻盤旋著他的話:“你結婚瞭?那你有孩子嗎?如果沒有,如果你不是很愛你的老公,那能不能離開他,我不介意你的過去,真的……”

當我哆嗦著告訴他,我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女兒時,楠終於爆發瞭。

他咆哮道:“你知道嗎,別人都說你結婚瞭,可我偏不信!我還阻止公司的阿姨不要去打聽你的生活……我想帶你去我傢,去見我的父母,昨天我還剛和他們談結婚的事!”

(“我當時真的沒想到他已想得那麼遠,難怪他總是嚷嚷著要見我的父母,雖然這‘禍’都是我闖的。其實我對他一直都很好,或許清楚他比我小一點點,我總是無法將他的言語跟年齡聯系在一起。我總以為,他在和我半真半假地開玩笑。”犖犖的打字速度依然飛快,卻明顯有些語無倫次,她沒有提起女兒,而是反復回憶著與楠在一起的情景。)



沒想到我也會“出軌”那幾天我真的很頹廢,也不知怎麼回傢面對平和女兒。

經過瞭那個周末,我更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可每次我決定為他放棄傢庭,便會立刻想到女兒的無辜樣子——我隻能徘徊在這樣的處境下。

楠也很快冷靜下來,他表現出異乎尋常的理智,反過來勸我別做錯事!

那以後,楠幾乎沒再打來電話,我幾次要他陪我散散心,也都被他拒絕瞭。

可我卻越發矛盾起來,明知道沒退路,卻還是忍不住每天給他寫封E - mail——我幻想著:或許他也是感性的,或許他心比較軟,他會等我的……

1月1日是楠的生日,那天以前,我們有整整5個月沒見面,而我也整整往他的郵箱裡發瞭150多封電子郵件。

那天是周末,我特意跑去銀行附近的花店定瞭3朵紫羅蘭。下班前5分鐘,我撥通那個熟悉的手機號碼,隻說瞭3個字:“成全我!”



楠當時就“崩潰”瞭,我們飛快地各自趕到見面地點,他緊緊抱著我,反復地隻問一句話:“我該怎麼辦?”我拼命搖頭,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那天晚上我喝得有點醉,因為他說不想再繼續下去,我便故意借酒澆愁——那麼多天的委屈,一齊湧瞭上來。

楠說自己很矛盾,想好好地愛我一次,可是他什麼機會也沒有。

楠很快也有些醉意,他呢喃著:“我喜歡你,真的……但如果再發展下去,我們將來肯定會後悔。”那天晚上,我沒有回傢。

(第一次與犖犖聊天時,她突然就在這時斷線,記者立刻打她手機,卻也無人接聽。直到第二天中午,記者才收到犖犖的E- mail,“我昨天再也‘說’不下去瞭,雖然我很愛楠,卻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出軌’。第二天回傢後,我後悔得要命,焦躁地在房間裡亂轉,不知如何是好——這種心理折磨,太可怕瞭。”)……

那以後,楠有好幾天都音訊杳無,我也憔悴瞭一圈。

直到上個周末,他突然打電話來說,他要去馬來西亞培訓,差不多一個月後才能回來——到時候,他會給我一個答復。是一切如舊呢,還是翻開新的一頁?

Mdmmd. Upra®美白保濕乳 (單包裝 / 2g)LadyKin 潔面乳 100ml (芒果/奇異果/紅石榴)Mdmmd. Upra®美白保濕乳 40mL / 瓶
Innisfree 天然草本爽身噴霧 50mL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麻豆部落客熱推款/棉梗/眼尾加長款 5對入DR.WU 高效潤色防曬霜SPF50 30ml
IOH 防靜電灰豬鬃毛造型圓梳 大/中/小Mdmmd. Upra®水顏續航保濕精華 30mL / 瓶YET(YES! ENJOY TIME) 派對女王防水眼線膠筆 (1.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