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時間,艾倫走過來與顧盼說話。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芥末綠色的襯衣,卡其色的褲子,艾倫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名為“清爽”的氣息。顧盼沒註意到身邊的默林挺直瞭脊背,還用手撥瞭撥肩上的卷發。

如果顧盼看到瞭默林這個下意識的小動作,一定會浮想聯翩,並且順便用顧氏字典來註腳——這個動作的學名叫做:搔首弄姿;這種行為叫做:發情。

艾倫開門見山:“顧盼,下個月有個插花比賽,我想推薦你代表我們班參賽。你覺得怎麼樣?”

晴天霹靂。

顧盼指著自己的鼻子:“我?”

艾倫點頭:“沒錯,就是你。”

顧盼驚訝,她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已經高到可以代表同學為恩師艾倫爭奪榮譽的地步瞭。

恩師垂青,進步神速,這學費真沒白交。

艾倫繼續解釋:“先是區裡的比賽,獲獎作品會代表本區參加市裡的比賽。時間都是周末,不會耽誤你正常的上班時間。”

顧盼有些不自信:“艾倫,我頂多是個插花愛好者的水平,恐怕難當重任,萬一搞砸瞭你的牌子怎麼辦?還有,比賽有獎品嗎?”

說到獎品,顧盼配合著做出西施捧心狀,眼睛裡冒出閃閃的金光。

艾倫笑著說:“本來比賽的名字就叫‘插花藝術愛好者興趣大賽’,當然是要愛好者去參加瞭。推薦你去,是因為我覺得你對插花藝術有深刻的理解,又風格多變,想法天馬行空,雖然技巧並不嫻熟,設計也不是很成熟,但是這次我們劍走偏鋒,比賽時說不定能收到奇效。”

說完又補充道:“而且,周末班有你參加,一三五班還有另一個同學參加,雙保險,總不會都空手而歸吧。所以你也不要有壓力,正常發揮就是瞭。”想瞭想又說,“當然,也不要太隨意,你們的成績可是證明我們插花班水平的重要依據呢。”

顧盼張口結舌,艾倫的誇獎好像也挺另辟蹊徑,不知道是在表揚自己獨出機杼呢還是在批評自己胡思亂想。

顧盼插花的風格一向是不講道理的,對於艾倫講的那些插花流派和規矩完全不感興趣,往往是憑著偶然的靈感配合著簡單的技巧隨意地插花,作品質量也忽上忽下沒個準星,沒想到卻被艾倫看成不拘一格。

顧盼轉而又想到比賽的關鍵之處,不滿地說:“艾倫,不要回避重要問題,你還沒告訴我得獎者的獎品是什麼呢。”

艾倫笑得更溫和:“有大紅證書啊,而且獲獎作品會向公眾展出,還可能會在本市新聞中露一臉呢。”

顧盼追問:“隻是作品會在新聞中露臉麼?那作者呢?有沒有對著全市人民感謝中央氣象臺的機會?”

艾倫做出思考的樣子,想瞭想回答:“作者啊,作者可以在電視中看自己的作品露臉啊。”

顧盼馬上垮下小臉:“艾倫,我怎麼覺得這不是個美差呢?車票有人給報不?哎呀說實話我不想去,證書不能吃又不能穿,還不如獎勵我吃頓肉實在。”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艾倫語重心長地說:“顧盼,雖沒有物質獎勵,可是有榮譽啊,榮譽是無價的啊。再說我們插花班就是靠著這些證書獎杯什麼的招徠學員呢,你得獎與否,與我的經濟收入有直接關系。要不這樣吧,真得獎的話,我個人出資獎勵你。”

顧盼張大嘴巴。艾倫,這個氣質出塵,謫仙一樣的人物,竟然也要為孔方兄煩惱嗎?

艾倫似乎看出瞭顧盼眼中的疑問,摸瞭摸鼻子:“顧盼,你不會以為當瞭老師就不用吃飯瞭吧?”

艾倫離開,顧盼還在咂摸這個消息。從小到大,她參加過的競賽屈指可數,沒什麼文藝特長,體育也馬馬虎虎,求學期間既不會諂媚溜須也不舍得送禮行賄,自然不是老師的寵兒,乍一受到如此重視,還真有點誠惶誠恐。

默林似笑非笑地看著顧盼:“大傢都說艾倫對你另眼相看,原來是真的。”

顧盼撇嘴苦笑:“如果你想要這種趕鴨子上架式的另眼相看,我願意拱手相讓。”

默林張瞭張嘴,想說什麼,卻沒有發出聲音。

顧盼收拾好花材,想著下課後去找本插花方面的書惡補一下。艾倫為什麼如此高估自己她不知道,但是她對自己的水平可沒什麼信心。隻是既然接瞭人傢的活,就得盡力去做,這是顧盼的準則。

胡美麗翹著玉指塗著指甲油:“嘖嘖,《插花藝術》,怎麼突然開始用功瞭?莫非真想當個插花藝術大師啊,看來我幫你挑的這個學習班還真挺對你的胃口。不過說真的顧盼,大學畢業後我就沒見你看過正經書,真稀奇。”

顧盼抬起頭:“誰說的,我每月不都鉆研《讀者》、《知音》這些人文科學和倫理學專著麼。誰跟你似的,凈買那些花花綠綠的時尚雜志,本本都500多頁,字加起來卻沒有500個。我看那麼厚啊,很適合當啞鈴,來鍛煉你缺乏誠意的胸大肌。”

胡美麗啐瞭一聲:“少說風涼話,我倒覺得你有時間關心別人的故事不如也好好學學穿衣打扮,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的道理上次你已經親身驗證過瞭,沒有我的精心打理,你能有那麼好的成績?你看看你的形象,不,你哪有什麼形象。”

胡美麗拉著顧盼站到穿衣鏡前,指著鏡子說:“來,我們分析一下你的臉。”

“眉毛雜亂睫毛稀疏,黑頭泛濫雀斑成群。再看看你的穿著,面袋剪個口子你也敢往身上套,鞋子那麼多就沒見你搭配對過。這年頭不流行本色演出瞭,我說你現在也有主瞭,是時候該改頭換面瞭。”

顧盼對著鏡子仔細端詳瞭一下自己,胡美麗太誇大其詞瞭,自己生得雖說算不上國色天香,卻也不至於醜到良心不安。

改頭換面?貌似用不著吧。而且,這當中好像有個反例,顧盼想到瞭。

“狐貍,既然你如此有心得,怎麼不見你抓隻金龜回來?”顧盼不知不覺用上瞭語重心長的語氣,“我還是勸你啊,有花堪折直須折,該出手時就出手。今天我們公司那位大姐教育我,女人不能總拿自己當白雪公主,女人搶手的階段也不過就那麼幾年。王子若總也不出現,不如就在環繞在身邊的小矮人裡選個相對好的湊和著過,要不很可能等到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王子沒撈著不說連小矮人都跑光瞭。等到公主雞皮鶴發的時候,一個人煢煢孑立形影相吊,躺在搖椅上回憶起年輕時候的狂蜂濫蝶,而此時身邊連個喘氣的都沒有,那種強烈的對比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劇。”

胡美麗臉色頓時灰敗下來,脫口而出:“那有些花明知道不該出手去折,卻還在樹下戀戀不舍,這種行為與堅持做白雪公主絕不妥協,哪個結果會更好?”

顧盼警覺:“狐貍,你這是什麼意思?”

胡美麗卻沒有搭腔,而且緊抿瞭嘴角,蹙起瞭眉頭。(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Spoir PRO泰勒氣墊粉底 (15g+15g)我的美麗日記 自然鑰匙篇面膜 (10片/盒)耀 龍血素精萃 30mL
3CE 超顯色唇膏 3.5gToo Cool For School 恐龍彩妝盒(BB氣墊粉餅 12g, 毛孔隱形霜8g, 遮瑕霜8g, 唇頰兩用霜1.1g)YET(YES! ENJOY TIME) 性感貓女柔順眼線液 0.5g / 防水昇級版
Mdmmd. Upra®無瑕妝前霜 30mL / 瓶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兩色遮瑕盤ELIZAVECCA 小豬馬油霜 10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