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個根本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因為他自小到大都沒有得到過別人的尊重,根本不知道尊重與被尊重為何物。

不是沒有男人喜歡她,是她自己整天這計較,那算計,哪個男人受得瞭她,還有她自己首先就受不瞭,她不相信人,不相信任何人,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欺騙她,害她,像個被迫害狂。

想那時,我們做女孩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單純的,是敞開心懷來迎接一切美好的感情的,那是多麼好的時光,多麼美好的事,而她連這點享受也沒有,也確實可憐。

我想我已經瘋瞭,我的同學,朋友都認為我撿瞭個寶,——有責任心,會賺錢,有地位,身體好,長的也不賴,我不用風吹日曬雨淋趕著去上班,不用為錢操心,不用為瞭每月有數的那幾個銀子去勾心鬥角,弄的人未老,心先老。

她們說,哪個男人沒脾氣,忍忍吧,你這個還養你,給你錢花,我那個,錢掙不來,我在外,既要掙錢,回傢要幹傢務,照顧孩子,伺侯他,他還不是一樣想打就打,想罵就罵,我都得忍,你有什麼不能忍的?

其實,我並不需要他來養我,也不在乎他錢多錢少,隻希望他能少發點脾氣,少罵點人,讓人開心一點就好。我還是有掙錢的本事的,沒和他結婚前,我活的就不錯,有車有房,在國務院的一個研究中心工作,婚後,他讓我辭瞭。



結婚不到一年,趁他出差的機會,我趕緊又找瞭個編輯的工作。

寫一本,編一本才萬八千的,對我們這個傢真沒什麼實際的用處,但我喜歡,這樣我就可以借機會出去透透氣瞭,說白瞭就是為瞭躲避他,躲避那個不開心的傢 。他老罵我說,寫那些破書幹嗎?把兒子帶好,把傢管好就行瞭,兒子要有個閃失,我一定跟你拼命,跟你完不瞭。你一個女人,傢務不會,什麼都不會,要你有什麼用?

這話讓我很傷心,傢務請個保姆,每個月四百元就什麼都做好瞭,可他嫌人傢幹得不幹凈,在傢礙手礙腳,二百多平米,兩層樓的傢,有工人房,我就不明白,怎麼就容不下一個保姆呢?非得逼著我去幹?這是自小傢裡窮,落下的毛病。

我在娘傢的時候,自小到大,傢裡就有倆保姆,誰還幹什麼傢務?每次,隻要一幹傢務,我心裡就鱉屈,心想,我的價值,我的時間,就這麼不值錢嗎?就值一小時幾毛錢的保姆錢嗎?我幹點什麼,不比這賺錢多?當我看到書店裡,有讀者翻看我的書,買我的書,我的心裡就有一種成就感,就特別高興,知道自己的書,還有人喜歡,對人還有點用。

最讓我傷心的還不是這些,而是什麼都不會,要你有什麼用?這句話,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指我們的性生活不好,可是這能怨我嗎?是我不好嗎?不是,是我的生理對他起瞭排斥反應,從心裡厭惡他,而連帶到生理。

ETUDE HOUSE 荳趣舒緩泡沫洗面乳(升級版) 150mLArtist 鐵盒刷具組(7支) 桃紅/黑Innisfree 閃耀防水珠光眼影蜜 4g [2015 夏季 限定款]
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彩色蠟筆唇筆 4mlTonymoly 寶貝蛋粉刺調理妙鼻貼 7片入/盒Too Cool For School 眉筆 0.25g
Holika Holika X AUDREY JEANNE DODO CAT貓咪潔面乳 120gYET(YES! ENJOY TIME) 珍珠光感眼影棒 5.5g / #04裸粉Too Cool For School 蘋果精華蝶型眼膜 8g / 單片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