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26,男朋友大我8歲,他是離過婚的,原因他說是妻子出軌,他們有個女兒,現在12歲瞭,前妻一直不讓見,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我也不必細說瞭,前妻離婚後就結婚瞭。

他傢實力雄厚,在北京開土建公司,各處房產、門面。而我是個農村出來的姑娘。長的稍有姿色。其實他對我真的挺好,買衣服,出去玩,看病。他都付出不少。

大學那個環境也相對單純,我們很被大傢看好。我們當時都願意以後結婚,可那時我就不安,孩子來瞭怎麼辦?我能承受和接受嗎?他是典型處女座性格,細致,關心人,認真。他的東西不讓別人碰,傢裡也有錢,出門想幹嘛就幹嘛,不會參考我的意見。

去年暑假,孩子真的來瞭,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他對孩子無微不至,畢竟四五年沒見瞭。可我覺得他做得有點過瞭,他去他傢,到瞭樓下,他說今天孩子在這兒呢。我惱瞭,為什麼不提前跟我說,讓我有個起碼心理上的準備,這是不尊重我!

他說怕我知道瞭肯定不來。我說我不來是我不對,你這麼做事我覺得沒尊重我。

但我還是進去瞭,沒呆多會兒。臨走時我跟他父母說傢裡有事我得回去,他卻說我甩臉子給老人。我真的沒有,特別和氣的走瞭,我是堵著氣,但是他不尊重我在先。



還有一次他動手瞭,我登瞭他的QQ,消息彈出說:“爸爸,我明天去你那兒。”我以他的名義說:“阿姨在,你不喜歡阿姨啊?”她說:“我喜歡我媽 媽。”我關瞭QQ,心裡很不舒服,怎麼能讓我一下子去接受呢。我留著聊天頁面,回來他看見瞭,我們吵起來瞭,他打瞭我的臉十多巴掌。至今沒認過錯。這隻是 其中的一部分。後來還是和好瞭。

我隻是覺得老公和他孩子一起出門吃飯,他表現的過於關心瞭,吃著飯還得摸摸孩子頭,親親孩子。坐在一旁的我實在崩潰瞭……我承受不瞭瞭,又放不下那麼多年的感情。

後來我辭職瞭,跟他說回去結婚吧,他找各種理由和我分手,讓我去北京找工作,自己慢慢找。我心太涼瞭。是我心太小,還是他有問題。我太迷惑瞭,我該怎麼辦?我跟他在一起就得接受一切嗎?

蘇芩回復:

“跟他在一起就得接受一切嗎?”

是的這是必須的。

如果你覺得他愛你,就該不愛或少愛他的孩子,那最終的答案就是這樣:你走不進他的傢門、成不瞭他的妻子。

很多二婚男人再婚時的擇偶硬標準之一,就是要那個女人能對他的孩子好,最好能做到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他的孩子。從某種意義上講,男人比女人更 重視這種骨肉親緣,因為男人的生物屬性就是要延續血脈,孩子對父親而言,既是生命的延續、更是傢族的延續。女兒在父親心目中的地位,絕對是要比妻子來得重 要的。



尤其,還是這樣一對特殊的父女。因為離婚原因,他們四五年的時間都未曾見過面瞭,如今的再度相聚,必然會讓親緣更濃上幾分。他們親昵的相處,吃 飯時摸摸孩子的頭,偶爾親親女兒的臉……也許你覺得這些舉動刺眼,是他做的太過分瞭。可實則,作為旁觀者卻覺得,這是他應該做、而且必須做的,甚至他做得 還不夠多!一個曾經缺乏過父愛的女孩,如果不把父愛這一課補回來,將來的心理和個性難免都會受到不良的影響。

你的問題,還是因為內心裡,你還隻是一個爭寵的小女孩。男友比你大八歲,可能很多找一個比自己大這麼多歲的男友的女孩,內心中都是想要被呵護、 被寵愛、被當成女兒一樣能專享他的一切。大概你也不例外。曾經在校園中的時候,他帶你玩,給你買衣服,照料你很多生活問題……這一切讓你覺得自己是他的一 切、是他的唯一。所以說到底,你排斥他的女兒,不是因為那個12歲的小女孩不夠乖巧,僅僅是因為,你覺得她在跟你爭寵。你覺得你的男人,不能再愛其他女 人、包括他的女兒。

由此一看,你註定瞭是要失敗的。這世上,哪有爭得過他親生女兒的女朋友呢?你不聰明的把自己樹在瞭他女兒的敵對位置,從那時開始,他的心離你越來越遠,最終他開始反感你瞭。

這就是離婚男人的心態:隻有女人跟他的孩子站在同一陣營,他才願意最終站在你的身邊。若女人擺明瞭一副“要孩子還是要我”的態度,最終他一定不會選擇她。

這一點,不期望你現在能想明白。大概有一天,當你做瞭媽媽,才能真正瞭解到他的感受吧。現在你隻需要搞懂一件事:自己能不能做好一個合格的後媽?

做不好這個合格的後媽,即便嫁給瞭他,也不見得會有完整的幸福。

Coringco~粉紅刷具組12入(圓罐裝)Too Cool For School 痘痘護理棒 20支入Coringco~豹紋收納包刷具組(九支入)
Mdmmd. 地漿水®60mL / 瓶女圓領休閒氣爽衣So Q 美肌神器靚顏組 送So Q面膜組合包10片/盒
MEMEBOX 好上手提亮腮紅(10g)MISSHA X LINE 4D 纖長濃密睫毛膏(熊大款) 7gInnisfree 天然香氛濕紙巾(15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