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漸地,我發現李恬在網上的“男閨蜜”越來越多,那十幾個頭像一天到晚都在不停地跳動著,李恬也沉浸在聊天的喜悅中,這讓我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我知道自己心裡的醋壇子翻瞭。

領導撮合 追到“才女”

2002年,在廣州一所醫科大學研究生畢業後,時年26歲的我來到瞭東莞一傢大醫院,成瞭一名外科醫生。大學期間的一段戀愛失敗讓內向的我一直耿耿於懷,而初到單位,我的工作也十分繁忙,根本抽不出時間談情說愛。

科室的領導張主任是個熱心人,除瞭工作外,他最喜歡的就是撮合年輕人。看著我身邊一直沒有一個女生,張主任開始幫我積極“物色”。可惜不是對方覺得我內向古板,就是我覺得對方沒深度,連續5次相親都失敗瞭,直到我遇到李恬。

小我1歲的李恬是位公務員,也是位“才女”,她也有碩士學位,幼年時就考過鋼琴10級,她還喜歡自己寫詩。我其實本不喜歡“才女”,可一項相同的愛好把我們聯系在瞭一起——圍棋。幾次對局後,李恬折服於我的棋藝之下,覺得我人靠譜;我也覺得,找那麼一個“才女”不錯,能優化下一代的基因。2005年初,我和李恬邁入瞭婚姻殿堂。

“才女”浪漫 我吃不消

剛結婚的蜜月之旅,我就對才女老婆有瞭更深一層次的認識。

由於李恬和我都是廣東本地人,沒看過大雪,我們將蜜月之旅選擇在東北三省。旅途勞頓,在臨回東莞前的那個清晨,我在賓館裡呼呼大睡,可李恬卻早早起來,拉開瞭窗簾。零下十餘攝氏度的氣溫沒有讓她害怕,她看著窗外漫天的飛雪,大喊一聲:“老公!下雪瞭,我們去堆雪人吧!”我迷迷糊糊地說:“好困啊,別調皮。”

隻聽見一陣換衣服的聲音,李恬出去瞭。我睡夢正酣,忽的感覺脖子一陣冰涼,我猛地從被窩裡跳起來,原來李恬把一個雪球放進瞭我的被窩裡。“幹嘛!”我憤怒地坐起來,大喊大叫起來。李恬似乎一下被驚呆瞭,眼圈有些紅著說,“你一點都不浪漫,不好玩。”我忙一把將她抱在懷裡,向她道歉。在之後的生活裡,我逐漸發現“浪漫”是她最想要的元素而我則是一個非常理性,跟浪漫一點都不沾邊的人。工作忙起來,我起早貪黑,而李恬則每天罵我不夠浪漫。

“閨蜜”成群 醋壇打翻

2007年,我與李恬的兒子誕生瞭。坐月子的時候,李恬精神出軌,天天泡在網上。我也不太懂網上的事,隻要李恬記得去把兒子喂好,我也對她在電腦前面幹嘛不聞不問。

可有一天,我做完一個手術回到傢中,發現李恬正在和一個男性網友視頻。那名網友看起來面容猥瑣,頭發頗長,李恬卻和他聊得不亦樂乎。“都說你們男人有小蜜,我也找瞭一些‘男閨蜜’。”李恬主動向我“坦白”。我心裡雖不是滋味,但看李恬主動向我承認,我也就沒有多說什麼。趁她去上廁所的機會,我就偷偷地翻看瞭一下他們的聊天記錄,乖乖,都聊瞭好幾十頁瞭,都是在探討文學、詩歌、電影和音樂。

在沒有發現什麼出格的內容後,我也就走進屋中不管瞭。逐漸地,我發現李恬在網上的“男閨蜜”越來越多,那十幾個頭像一天到晚都在不停地跳動著,李恬也沉浸在聊天的喜悅中,這讓我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我知道自己心裡的醋壇子翻瞭。

懷疑被戴“綠帽” 咽不下這口氣

日子一天天過,李恬在網上的好友卻有增無減。我在升為主治醫生後,工作也忙瞭起來,對於李恬在網上交友,也無暇過問,可一些風言風語傳進瞭我的耳朵裡。

有一天,化驗科的小馬和我說,那天看到瞭李恬與一個長發男子在一間有名的西餐廳共進晚餐,兩人顯得還很親密。我腦海中立刻浮現瞭那個曾與李恬視頻的網友形象。

那天,我心神不寧,整天想著那麼多人都知道瞭這件事,不知道大傢有沒有把我當成“戴”瞭“綠帽”的傻瓜。

回到傢中,我再也忍受不住猜疑,向李恬大發雷霆,“那個男人到底是誰,你和他單獨出去幹什麼­”李恬毫不示弱地反駁,“我又沒有做對不起你的事,你工作那麼忙,反正都沒時間聽我說心裡話,我跟別的男人說,不行嗎­” 。李恬隨後丟下一句話,“你做醫生,整天在工作中見到女人身體,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說完,李恬摔門離去。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TUDE HOUSE 蘇打粉毛孔深層卸妝紙巾 30抽eSpoir 金屬光防水眼線筆 1.8g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水彩唇蜜筆 2.4g
Kanebo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藍) 0.4g╳32顆入Karen 愛戀潤澤護唇蜜 10mlInnisfree 青蘋果深層眼唇卸妝液 100ml
3CE 防水抗暈濃密眼線膠 6g (附筆刷)ETUDE HOUSE 妝矜持~明潤理膚妝前打底霜 75gELIZAVECCA 小綠豬膠原蛋白水凝保濕面膜(5片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