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人說,結婚過日子都是這樣,哪怕之前感情再好,結瞭婚天天朝夕相處也會變得尋常,感覺淡瞭,人的耐心也就耗盡瞭,夫妻沒有不吵架的。我這人忘性大,吵過就算,跟老公和好也快,從來不會超過三天。我們吵得很兇,但沒有冷戰過。我一直都以為,吵架不影響我們的感情,感情就那樣,事情過瞭也就該翻篇瞭,沒事瞭。夫妻之間哪裡能記仇的。

我得承認,自己一吵起架來就收不住,很多話說出口,能氣死人。老公算是忍讓的瞭,但也常常被我駁得無話可說,臉漲得通紅,他生氣起來也很嚇人,但他多是生悶氣,不跟我爭,我在氣頭上的時候,最煩他不應我,常常講你要是這個樣子就離婚吧,不打算過瞭那就離婚吧,這是我不對,把離婚掛嘴邊,可這真心都是氣話,氣血攻心情急才脫口而出的,他每次也都沒回應不是,事後我們誰也都沒提這事,畢竟我又不是當真想離婚,氣話不作數的,這誰都知道的吧?可是前段時間,讓我震驚的是,我竟然發現他跟別的女人聊天。

以往我們鬧不愉快,都是雞毛蒜皮的事,從來不是因為他背叛我或是對這個傢有二心,我也從來沒在這方面懷疑過他,發現他的事,我那一瞬間都有點反應不過來,不敢相信,我去問他,找他要個說法,他竟然也不隱瞞,說那是他的備胎,要是我跟他離婚瞭,他就跟人傢過日子去。遲蕊老師,我要崩潰瞭,他怎麼能說出這種話呢?他是真的這麼想還是故意氣我的?有什麼辦法能改變他這種荒謬的想法嗎?我不想這個傢散瞭。



遲蕊回復:

常見的錯誤認知是,認為伴侶對自己的包容是無限度的,以自己的感受去揣摩對方的想法,譬如你認為,夫妻沒有隔夜仇,吵架過後兩個人就該和好如初。可是顯然,事實是一次次的爭吵,已經在你老公內心裡累積瞭太多負面情緒,他感覺生活很壓抑,這樣的婚姻環境讓他疲累,他開始對你的情緒反應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你吵也罷鬧也罷他都無動於衷),在別處尋求慰藉(跟別人聊天)。

歡喜冤傢固然也是一種情感模式,但如果這樣的相處方式已經開始導致你們的夫妻關系惡性發展,就必須考慮改變。首先是你,“離婚”二字堅決不可再提及,感覺控制不瞭情緒時,嘗試直觀地隻表達情緒本身,而不要將憤怒或傷心轉換為刻薄傷人的語句,比如,你可以說,你這樣令我感覺很難過、很生氣……而不要具體地指責對方的某種行為或態度。因為不冷靜的時候,你把控不瞭語言的力度,尖銳是難以避免的,不如給自己和對方緩沖的時間,待平靜時,再來討論引起爭執的矛盾該如何化解,傾聽彼此的意見和看法,達成一致。

平和地跟老公好好交流一次,如果你能夠約束好自己的言行,他是否也能停止繼續做出損及你們婚姻的出格行為。傢是溫和寧靜的,才會讓人想要守候,想要停留。

LABIOTTE 新芽橄欖葉護手霜 40mlInnisfree 純淨保濕晚安面膜 80mL #綠茶banila co. 皇牌保濕按摩卸妝凝霜 180mL
英式菱格紳士襪漙 tuan 馬油全效滋養霜 20g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
MEMEBOX 濃密捲翹睫毛膏 4.5g睫老闆 EX52 超長效假睫毛黏著劑/睫毛膠/假睫毛卸除液 1.5mlMISSHA PROCURE 高效能護髮霜 15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