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證不滿一月他因得肝病要離婚

我和阿南戀愛時,他對我很好,年齡小我一歲,卻很懂得體貼人。他自己喝水時會順手遞給我一杯,我減肥時,帶我去運動。我愛吃小龍蝦,他會幫我剝好殼。約會時主動埋單,即使去不認識的地方,也會提前查好路線,旅程安排的很順利,我沒註意到的小細節他也留意到。

交往瞭快一年,父母催我們盡快結婚,可他傢經濟不好,沒法買房。我爸媽開始不答應,怕我跟著他受委屈。我給他們做思想工作,阿南去我傢時也對爸媽很上心,每次來都會帶些禮物,最甜,把我爸媽哄的很開心。

我是獨生女,爸媽看我們感情挺好,阿南也很在乎我,漸漸也松口瞭。提出把拆遷的2套房子都過戶到我名下,但現在拆遷的房子還沒拿到。

阿南的奶奶近期去世瞭,我們傢也以傢長身份去拜見慰問。他傢提出當地有習俗,要麼3個月內結婚,要麼3年後結婚。

3個月時間太倉促,可是3年又離的太遠,我會熬成老姑娘。於是我和阿南倉促的去領瞭證。他的父母給買瞭我身上佩戴的金飾,沒有其他的東西。阿南一直和我說很抱歉,虧待瞭我。因為傢裡老人生病的用掉傢中存款,現在經濟狀況不好時娶我,承諾我以後會補給我更好的。

2月14領的證,訂在4月底的酒席。傢長在幫忙訂酒席,我纏著他陪我去看婚紗,由於酒席沒辦,在外人眼裡不算已婚,不讓住一塊去。

領證後不到一個月,阿南突然很鄭重的約我在很貴的一件餐廳見面,這個檔次的餐廳,平時約會沒去過。我以為有什麼驚喜呢。

快吃完時,阿南卻跟我說,離婚吧,他對不起我。我簡直不敢相信,腦袋懵瞭,一遍遍的自問,今天不是愚人節吧。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外面有人瞭。

我慌瞭,問他究竟怎麼瞭,他隻是說,離婚吧。我說不可能,沒有讓我信服的理由,我不離婚。他說,那他可以去起訴離婚。後來他丟下瞭哭花妝的我自己回去瞭

我回去告訴瞭爸媽,第二天,他們就去阿南傢裡找他。問他父母怎麼回事。他父母說,我們的事,他們也管不到,聽他兒子的。



問阿南,他低頭隻是說對不起。其他再問不出一個字瞭。

他父母說,你們姑娘也沒啥損失啊,又沒圓房。然後我爸媽就和他們吵起來瞭,什麼叫沒圓房沒損失,無端端就變成離異身份,你傢要是有閨女你樂意啊。

吵也沒有結果,這個婚是離定瞭。找他鬧瞭幾次,我心灰意冷,他真的不愛我瞭,內心非常不甘,不知為什麼突然會變成這樣。

我有阿南幾個社交帳號的密碼,後來晚上的時候我悄悄登錄瞭他的幾個公眾帳號。還是原來少量的心情日記,沒發現和女孩曖昧的言論。我偶然翻到瞭一篇他自己可見的私密日記。內容大概是這樣:今天領證瞭,可是內心很忐忑,之前醫生單獨叫走瞭我,說我的肝項目有異常,要再去復查。

幾天後的日記:我的病不適合結婚,可是證已領瞭,會拖累她一輩子…

我崩潰瞭,此時情願是他愛上別人也不要他有病。他沒具體寫什麼病,我查瞭下,婚檢出不適宜結婚的病是遺傳病之類,會影響後代。我好想當面去問清楚,想去說沒關系。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訴父母這件事。說瞭,父母可能會上趕著讓我離婚。現在要怎麼辦?就這樣離婚嗎?

回復:

現在婚檢不是強制的。國傢規定,婚檢采取自願方式,婚檢即婚前檢查,是指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進行常規的體格檢查和生殖器檢查,通過檢查能及時瞭解和發現疾病,並能提供針對性的治療建議,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

平時生活正常,而體檢有肝部疾病有遺傳病,他提到的有可能是乙肝遺傳。

現在可以這樣做:

一、告訴父母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讓他們能和你站一起處理這件事。父帶乙肝病毒,遺傳給下一代有1/4的可能性。寶寶在幼兒時期打疫苗又可以降低風險。也正因為如此,父帶乙肝病毒的情況不被引起重視。

二、此時你內心是否願意幫他承擔一些風險?

你老公很愛你,寧願這樣背負罵名,也不願意去拖累你,給你造成負擔。他內心想的是長痛不如短痛吧。

三、如果你願意和他一起承擔,再去找他談,告訴他這不是嚴重的病,是完全可以結婚的。領證後就是夫妻,疾病健康,貧窮富有,你願意風雨同舟。他會感念你的真心,一輩子也會待你好

四、如果你心有不甘,那可以不用在去找他瞭,假裝不知道,順著他的意思,就此別過。

女圓領休閒氣爽衣ETUDE HOUSE 面面俱到~菱形斜角底妝海綿ETUDE HOUSE 好甲先 明亮柔嫩指甲面膜 10指入
Too Cool For School 奶油光彩轉轉唇蜜筆 2.3gETUDE HOUSE 竹炭下巴貼 0.6gETUDE HOUSE 好純淨眼唇卸妝液 250ml
Seatree Art 膠原蛋白Q彈 / 蝸牛緊緻 / 蘆薈保濕 面膜 20mlYET(YES! ENJOY TIME) 冰淇淋拼盤唇蜜 9gBEYOND 可愛小動物顯色唇膏 4.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