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盼正坐在沙發上對著電視發呆,聽到開門聲響。

高跟鏗鏘,臉色微醺,是胡美麗同志回來瞭。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胡美麗釵環叮當地一路走過來,帶著一身曖昧的酒精味道,“咣當”一聲把曼妙的身體砸進沙發,把手包扔在茶幾上。顧盼就知道這是胡美麗在用肢體語言說:“我很累,別他媽煩我。”於是識相地吞下瞭到嘴邊的詢問,屁股還往旁邊挪瞭挪。

電視正在播放由風情版的唐僧、廢物版的孫悟空、弱智版的豬八戒、廢話版的沙僧以及各型各款暴露版的女妖精共同傾情演出的墨跡版《新西遊記》,顧盼將視線焦距調整到屏幕上,才註意到,原來人傢片名是《新西遊記》,而不是新《西遊記》,於是她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適頓時得到緩解。哦,原來不是老片新拍,原來是赤裸裸的新片。還是創新好,打著創新的大旗,高小姐都能跟老豬整出感情,哦不,是睡出感情。

這個唐僧還怪好看的,尤其是顴骨,跟陳述有點相像。顧盼正胡思亂想,胡美麗卻突然擺出一個痛苦的造型,蜷起雙腿,用手捂住臉,低低地發出類似嗚咽的聲音。

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瞭,顧盼有些慌亂,馬上把註意力從電視屏幕上轉到身邊。這樣的胡美麗,脆弱、惶的胡美麗,她從來沒見過。

自打他們認識伊始,胡美麗就一直是以高傲堅強甚至有些囂張的形象出現的。她睥睨那些男人毫無誠意的愛慕,蔑視那些盲目奉獻的女人,她譏諷紅塵中那些賤男賤女自以為是的痛苦、糾纏、抉擇和兩難,憎恨打著愛情旗號而行茍且之事卻非要編造出來無奈的愛別離、求不得,她永遠知道自己是什麼,要什麼。

顧盼從沒見過其他24歲的女孩有這樣的姿態這樣的見識。很多時候,她是崇拜她的,即使她從未對任何人說過。

顧盼以為胡美麗從來不哭,因為她曾經說過,“我的眼淚是高貴的,不舍得流在這個骯臟卑下的時代。”隻是此時她的雙手埋住臉,肩頭聳動,不是哭泣是什麼?

顧盼站在她的面前,手足無措。

顧盼損人擅長,安慰無能,尤其是面對一向比自己強勢的胡美麗。她不知道此情此景自己該做些什麼,是該用手拍拍她的肩膀輕聲安慰,還是該安靜地走開?於是隻好直直看著胡美麗的頭頂,那裡有幾縷卷發凌亂地糾纏到瞭一起。

顧盼不知道這世界上有什麼事能讓胡美麗哭泣,她胸大臉小身材好,年輕自信有人追。作為一個女孩,除瞭財富尚且不太值得炫耀之外,她的一切都比同齡人來得輕松恣意。到底是什麼事讓她傷心呢?

顧盼的猜測還沒結束,胡美麗漸漸收瞭聲音,卻還是把臉伏在膝頭不肯抬頭,顧盼看不見她的表情。這場哭泣,隻持續瞭短短的幾分鐘。

她鼓足勇氣,正張嘴準備詢問胡美麗的時候,手中的電話突然響起。

又是傢裡打來的。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而且竟然是惜字如金、從不關心身在異鄉獨自打拼的妹妹、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大少爺——顧念。

“小盼,媽這次是真的生氣瞭,眼睛也哭腫瞭,現在都不同我說話。今天的這事兒也是趕巧瞭,西西有點發燒,咱媽是著急加心疼。可是你嫂子不知道啊,而且那幼兒園不去上也不退學費,好幾千塊錢呢……當然吵架也不能全怪你嫂子,媽生氣的時候說話有多難聽你也不是不知道……”

顧念版本的案發現場果然同媽媽講的不一樣,聽上去倒是頭頭是道很是公允,顧念絮絮地說瞭很久,最後才提出要求:“爸爸到現在還沒回傢,你幫我勸勸媽好不好,我擔心媽的高血壓犯瞭。”

顧盼有些激動,這些豬一樣的男人,連個女人都擺不平,還談什麼齊傢治國平天下。婆媳有矛盾那是天性使然,根本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其實傢庭生活中最怕遇見的是攪屎棍一樣的丈夫,夾在婆婆媳婦中間一點好作用也不起,反而把矛盾激化,把事情搞得一團糟。

顧盼的語氣有些不好:“你現在知道擔心媽的身體瞭?早幹嗎去瞭?如果西西入園的問題由你來跟媽溝通是不是就不會出這樣的狀況?那不是你兒子嗎?你不該管嗎?為什麼要讓嫂子跟媽直接交涉?”

“自古一山難容二虎,咱們傢早已經有一虎笑傲山林瞭,你還非得再引進一頭生力軍,沒能力管理就不要隨便放出來鬥,鬥出事兒瞭又不能收拾殘局,你這個兒子和丈夫是怎麼當的?”

顧念在電話那頭辯解:“怎麼怪到我頭上瞭啊?我老老實實坐在那裡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是她們自己吵起來的呀。”

顧盼恨鐵不成鋼:“就是因為你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你要是早和和稀泥、哄哄嫂子讓她少說兩句,給媽點面子,我就不相信媽是那麼不講理的人。你說你們住著父母的房子,用著父母的票子,還非得‘你的地盤我做主’,擱誰心裡也不會舒服。你以為父母欠你的啊,就算欠你,把你養到30歲也早還完瞭。怎麼不見他們欠我呢?”

顧念一時不出聲,不知道心裡是何滋味。兄妹倆在電話兩端同時沉默。

顧盼嘆瞭口氣,終究還是心軟:“我已經勸過媽瞭,她現在就是傷心傷面子。要想她不生你的氣,好好哄哄就行瞭,哪個母親會真的跟自己的孩子生氣呢?”說完又酸溜溜地補充瞭一句,“尤其是兒子。”

顧念連聲答應:“哎,我這就去哄,這就去。”

“等等,”顧盼沉吟瞭一下,又說,“你最好讓嫂子給媽道個歉。”

顧念愣住,半晌,聲音才從手機中傳來:“我也覺得媽的觀念有些不對,態度也有些不妥,為什麼還要紫薇給她道歉?”

顧盼:“笨,當然是為瞭要給媽一個臺階下啊。年紀那麼大瞭,被小輩當面頂撞,咱媽又一直是那麼強悍的一人,面子上怎麼過得去。你讓嫂子給她道個歉,以後見面也好相處。至於你怎麼說服嫂子,是負荊請罪還是跪鍵盤主板,這個我就管不著瞭。總之今天這事你是唯一錯的人,所以要全力彌補自己的過失。”

給哥哥出完主意,顧盼有些愣怔。

當媽的是永遠覺得自己兒子是最好的,當媳婦的卻渾身缺點不能相處,做人傢媳婦,可是真難。顧盼此時非常同情嫂子趙紫薇,不怕狼一樣的敵人,就怕豬一樣的戰友。

顧念就是那個愚蠢的同夥。(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the saem 秘密清潔1.2.3粉刺去除鼻膜 6gInnisfree 水潤凝膠面膜(綠茶) 25g女小可愛氣爽衣
Mdmmd. 花乳酸™煥膚精萃 30mL / 瓶the saem 微笑北鼻肌粉嫩腮紅 6.5g男啞鈴網眼運動襪
Seatree Art 保濕蒸氣兩用唇膏 14gLadyKin 西蘭花淨白保濕爽膚水 150mLToo Cool For School 極緻精粹眼霜 2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