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說對愛情而言,分離與距離是最殘忍的東西,可我們並不覺得,雖然每年隻能在寒暑假見面,然而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相反,我們更相愛瞭。

偶然相遇,他把我的心帶走瞭

明天就是海的生日瞭,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7年前的這天,我和海相識瞭。那是一次偶然,在他的生日Party上。那時,我剛從一場戀愛的陰影中走出來,並發誓說“這輩子再不會愛別人”,可他,一個不善言辭、近乎木訥的人卻讓我有一種實在的溫暖和安全感。起初,我並未在意,隻覺得他像個大哥哥一樣,在他面前,我無話不談,所有開心的、幸福的、無聊的,肆無忌憚的話題,一股腦兒全告訴他,而他,隻是靜靜地聽著,偶爾用手拍拍我的頭,加上一句:“傻丫頭,真不知道你的腦袋瓜裡想的都是什麼!”以至於我開他的玩笑說:“如果你找個女朋友也像你一樣不愛說話,那可咋辦?”他說:“那就找個愛說話的唄!”

有一天,他突然拿出瞭一張紙,那是他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再有一個月,他就要去別的城市報到瞭,那是個不錯的大學。我該祝賀他,而我卻突然很害怕他離開,因為我已經開始有點喜歡他瞭。

接下來的一個月,也許是知道相處的日子將太短,我們彼此都很珍惜。他對我也是呵護有加,連我同學騙他說我感冒瞭,他也慌忙地在大熱天跑大老遠的路送藥給我。但是,幾近白熱化的感情也沒能阻擋住離別的腳步,他要走瞭,而我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去送他,隻能一遍遍地給他打著尋呼:“你走瞭,把我的心也帶走瞭。”

信箋上的雪花

以後的日子,我們隻能通過書信電話聯系。人都說對愛情而言,分離與距離是最殘忍的東西,可我們並不覺得,雖然每年隻能在寒暑假見面,然而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相反,我們更相愛瞭。

一年後,我中專畢業回到老傢,等待分配,可是工作沒來光臨,來提親的人卻不少。我一概拒絕。媽媽問我是不是已經有瞭男朋友。那時他尚在學校,囑咐過我不能和傢裡說我們的戀情,因為時機還不成熟。所以我說沒有,媽媽不信,一場不可避免的傢庭戰爭就此爆發。一氣之下,我去瞭廣東打工。

那段時間,我一方面想他,又擔心會拖他的後腿。如果要飛得高,就該把地平線忘掉。於是,我狠下心來關掉呼機,不和他聯系,然而,思念卻一天天地吞噬著我的心,一個月後,我終於忍不住撥通瞭他的電話。好像事先約好瞭似的,電話剛響,就接通瞭。隻“喂”瞭一聲,我就已經淚如泉湧,聽到他的聲音,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哇”地大哭起來。他久違的聲音聽上去是那麼疲憊,又如此焦急:“小乖,別哭瞭,這些天你都去瞭哪裡?怎麼也不和我聯系?都把我急死瞭,給你打尋呼你也不回。”我泣不成聲,痛痛快快地哭瞭個夠後,像突然發現新大陸一樣,一下子感覺天那麼高、那麼藍,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緣故吧。

以後的日子又恢復瞭原樣,每天我們都會給對方寫信,訴說身邊發生的一切,他還說他每天都給我折紙鶴,等折夠一千零一隻的時候就接我回去。那時,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南方的冬天是沒有雪的,我在信上說很懷念和他在一起的冬天,那時,我把手塞到他的大衣兜裡,暖暖的。於是,當他那裡下第一場雪時,他給我寄瞭封信,紙上隻有一行字:“乖,下雪瞭,寄幾片雪花讓你聞聞味道。”我當時也好像真的嗅到雪花的味道瞭,涼涼的,甜甜的。

有愛沒有承諾

分開的時間長瞭,我們越來越渴望見到對方。“非典”剛剛過去,我就去瞭他所在的那個城市。費盡周折,我們租瞭房子,簡單置辦瞭幾樣傢具,算是落腳瞭。我用他疊的紙鶴穿成瞭窗簾,一隻隻展翅欲飛的紙鶴見證著我們每一個幸福的日子。

幾乎所有的人都以為等他畢業,我們就會順理成章地走進婚姻的殿堂,而我也一直夢想著能做他的新娘。然而,就在他畢業的那天,就在我以為自己的等待終於有瞭結果的那天,我們分手瞭。因為媽媽一直在催我回傢相親,而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惹惱瞭媽媽,她親自來找我瞭。沒辦法,我隻好跟她回傢。我本以為他是我的勇氣、我的力量,而他卻依舊不慌不忙地說要等他畢業,現在的他什麼都沒有……

一直撐到他畢業,他的傢人也給他安排好瞭一份工作,我再次找他商量是不是該向傢裡坦白我們的關系瞭,可他還是重復著那套老理由:“現在還不是時候,現在我還沒能力養你……”我打斷他的話說:“我有雙手,我自己可以養活我自己,我現在也並不是要你結婚,我隻是想讓傢裡承認我們的關系。”可是他始終不肯面對我的傢人,就這樣,我一直進,而他卻一直退。終於,我筋疲力盡。四年的感情,就這樣灰飛煙滅瞭。

許是早已心灰意冷,我沒有哭,隻是說瞭聲“再見”就簡單地結束瞭我們的感情。四年瞭,有多少變化瞭,呼機早已淘汰,手機已經普及。當時天天夢想能有一種可以自己掌握的通訊工具,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必再通過別人傳話就好瞭。現在有瞭這種工具,具備瞭這項功能,想說多少甜言蜜語都不會再難以啟齒瞭,可是再也沒有聽我說甜言蜜語的人瞭!

  做一生的朋友也好

後來,聽說他也結婚瞭,老婆有份不錯的工作,兩人挺般配的。當這消息傳來,我告訴自己,我們是真真正正地結束瞭,就像兩條本不該相交的直線,即使偶爾交叉一下,卻終究要回到自己的位置。耳邊又響起瞭他愛唱的《天意》:“如果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

分手後,我們依然保持著聯系,卻是純粹的朋友間的聯系,淡然、純凈。因為婚後的日子很單調,有很多話也是不能和老公說的,而我也已經習慣瞭和他說我的一切,在他面前我可以毫無顧忌地想說就說,更何況我們身居兩地,也絕不會對婚姻有絲毫的傷害。對現有的婚姻,我是有足夠責任心的,既然選擇瞭自己的伴侶,選擇瞭現有的生活,就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老公對我很好,我們的孩子也漂亮可愛,我們平靜、安適的生活讓我很安慰。心情不錯時,我還會發張孩子的小照給他看,像給其他任何朋友一樣坦然。我願保持這種單純的朋友關系,因為我不會讓這種感情傷害我的愛人、我的傢庭。如果不能愛,做一生一世的朋友也是好的。

有時,一些偶然的景致也會讓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從前,其中也有遺憾,但每當這時,我是笑著的,希望他也會如此。畢竟,這一切讓我們都走向瞭成熟。(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10pcsInnisfree 櫻花花香身體沐浴乳 300mlKaren 愛戀潤澤護唇蜜 10ml
MEMEBOX BAD GIRL 美睫雙刷頭睫毛膏(7g+3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鶴厲害修眉刀MEMEBOX 我愛護手霜迷你三件組 30 ml X 3 ea
Too Cool For School McGirly 美白面膜 28g 一枚入So Q 女王蜂子青春面膜 10片 / 盒Perioe 46cm 93%美白牙膏1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