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相濡以沫,相忘於江湖,緣來緣去,相思與瞭誰?影寥落,燈火闌珊,夜上華燈陌。——題記

遠方,霓光十色,燈紅酒綠裡,情侶們一起坐在咖啡館裡喝著咖啡,夜下燭光,相互觸摸著彼此的雙手。彳亍的腳步停下,我的眼已是瞭模糊,點滴的淚落下,似珍珠的光芒閃耀瞭那一瞬間的光明,卻又很快消失。眸裡,淚落,模糊。一程三生三世的婉約的夢,三生橋畔彼岸花,花開一世花滿天,為何是那麼的淒涼?

黃泉路上,迷離的世界,我看見無數的魂被押解著,我遊離地飄蕩在途中,見著一個又一個魂走入那輪回的大門。我一次次走近那輪回的大門,透明的屏幕將我阻隔在輪回之外,留下傷痕的我伶仃地望著那遠方,無力,迷茫,遊蕩在這世間。

彼岸花裡,留下我遊離的身影。一生一世一季花,代表瞭這世間最淒婉的愛情,彼岸花無葉,花葉兩不見,我徘徊在天地之外,一次又一次看著凋零,花開,葉落,葉生,花零,輪回裡,相思相知不相戀。寥落的影,誰的相思幽幽於彼岸花裡?

一碗孟婆湯,前塵事已瞭,為何將我摒棄在輪回之外?是前生執念太重,還是上蒼之罰?留下我,彼岸花叢,伶仃影遊離。

月明星稀下,燈火是如此的絢爛,遠方,是淡淡的甜美,溫馨,可是這不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黑暗,冷漠,寒冷,我伸出手去觸摸遠方,想要去感受那溫暖,冷風拂過雙手,蒼涼的夜裡,一聲嘆息徘徊在夜幕。

月夜下,我拖著蹣跚的步伐在街道旁坐下,默默無言,無思,無欲,無求,空的世界之外究竟是什麼?魂飛天外,不見瞭那燈火的闌珊,翻開記憶的薄頁,褶皺的黃頁是滄桑浸染的痕跡,我輕輕踏入那一場江南畫船的歲月。

誰曾於月老的見證下,一起祈禱上蒼,此生此世,君安好,伴君一世不悔,你安好,傾心一世不變?許下山盟海誓,許下那天荒地老,至死不渝的傳說。牽著時光的纖手,躺在柳岸花舟,細水長流,走過一段素色年華,你我安好,歲月如初。

時常閉上眼眸,你溫婉地坐在我的身邊,癡癡地看著我,我偶爾睜開眼睛,微微一笑。驚羨瞭時光的靜好,是你我那淺淺的,淡淡的,牽著彼此的雙手,沒有燈火闌珊處,那咖啡店中,你我輕輕喝著咖啡的浪漫,有你,安好!偶爾,寧靜的夜,月明星稀,繁星點點,潔白的輕紗灑下,你我輕吟月光琵琶下的閑適。

也許,前生三生三世是恨的糾纏,今生,才換你許我一世承諾。我隻是那平靜的湖面,你是一滴水,泛起瞭那漣漪,第一次,你的笑,停止瞭風的動,已成為我銘刻的心痕,歲月裡,心痕裡,早已不見瞭痕跡,無缺,天然,完美。

也許,上蒼也嫉妒她的存在,他創造瞭這一份美麗的相遇,定下瞭那時光也要驚羨的細水長流,卻又親手毀滅瞭她。你踏著清風,輕紗拂起你那清麗的容顏,你的溫柔,你的微笑,在那一刻,我形容不瞭你,我的癡,我的決心。你我的相遇,是上蒼對我的最大賜予,月夜下,我雙手合上,祈告上蒼。當歲月失去色彩,顯得蒼白時,多少次的祈告,為何卻是那麼的冷漠?離去的背影,留下我的空虛。多少次,想喊你的名字,卻是那麼的無力。

空的世界,形色的人影,起起落落,往瞭來,來瞭去,陌生的人,時光陌然走過,再也沒有瞭那一絲的停留。仰望著夜,那月,那人,你至少還有玉兔相憐,我,又留下瞭什麼?

遠方,燈火闌珊,恍惚裡昨夜,一起看那煙火的絢爛,醒來時,燈火如舊人已去,我無言的苦笑。夢裡,我走入輪回,輪回的大門卻將我隔斷輪回之外,遊離的身影遊離在彼岸花裡,飄蕩過,一次次的徘徊。

遠方,那裡,再也不屬於瞭我……

一個人靜靜地離開,陌生的世界,一切都是冷。

蹣跚的步伐,恍惚裡,我聽見:

彼岸花,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相濡以沫,相忘於江湖,緣來緣去,相思與瞭誰?影寥落,燈火闌珊,夜上華燈陌。

(文字交流群454645141歡迎喜歡寫美文的人一起交流QQ:3147332683)



你的生命,還剩下多少黃金時段?@E@
午夜真美
平凡時光處處閑


寶貝樂 小爵士摩托車造型學步助步車(藍)【CA-17B】(BTCA17B)【優生】抗UV六段式傘車823 紅色日本sndexica多功能餐桌背帶 餐帶
星際爭霸:闇黑世界 DARK SPACE欣康 Syncon 歐式風格三輪推車拇指精靈奇幻冒險 The Amazing Wiplala
arrow
arrow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