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風花雪月的愛情裡,有你,有我!

還記得那個清澈的夜晚裡,那輪明月下,孤寂的拱橋。橋的下邊,一窪映著惆悵的水,橋的上邊,有一個人離去,剩一個皺著眉頭的你。

清風淡淡,拂過你的臉龐。你托腮沉思,任由淚水打濕欄桿,梨花帶雨裡,一股動人的香,悄入心扉。從此,動容瞭那蒼涼的夜!

我在一旁看你,聽著蛙的悲歌,沉醉在這醉人的夢裡,不知所措。伸手挽過你的肩,任你抽泣在我的懷裡,決堤的淚水打濕瞭我的衣襟,嘆不盡的哀愁,訴不盡的過去。我說,讓我為你彈一曲清歌,跳一支曼舞,你抬頭看著我,滿眼動情。漫無邊際的旋律,舞步也顯得那麼滑稽,你在淚中笑來,笑過瞭悲傷。

牽手走過風霜雨雪。山花爛漫的山頭,有我為你摘下的玫瑰。驕陽似火的田野,是我為你書畫的山水。碩果累累的小樹林,有我為你折斷的枝頭。寒風凌冽的夜晚,有我帶你漫步的街頭。每一次,嬌柔嫵媚,改變瞭我最初的堅定不移。每一次,溫柔似水,柔軟瞭我不羈的年少青春。每一次,飛揚跋扈,放縱瞭我的熱情似火。每一次,梨花帶雨,擊碎瞭我假裝的自以為是。總以為,隻要有你,我的世界精彩絕倫。

還記得那杯午後的咖啡,甜蜜瞭整個季節。還記得那黃昏的街頭,擁吻在人來人往。還記得那溫暖的午後,依偎在河邊吹著風。還記得那本結灰的圖書,爭吵在整個故事裡。還記得那清澈的山溪,打鬧在那個夏天。還記得···太多,總是在笑聲中醒來,睜眼一看滿是你的身影。

少不瞭幾許吵鬧,喋喋不休的鬧個不停,總在你摔門的一剎那,安靜瞭整個夜晚。夢裡,你笑著說,傻瓜,我的生氣,是因為我愛你,夜晚過隙,又一個清晨醒來,你還在那裡。

又是一個寒風凌冽的夜晚,還是漫步在那個街頭,隻是這一次,你的手沒在我的手裡。邊走邊有的爭吵,這一次,你沒有嬌柔嫵媚,也沒有飛揚跋扈,更沒有梨花帶雨,平靜的說完一切,轉身消失在朦朦的巷子裡,留我呆滯在那裡。蒙頭大睡,睡完瞭整個世紀,隻要明早醒來,你還會在那裡。一夜無語,清晨不見陽光過隙,醒來,你在哪裡?

忘記瞭多少個夜晚,我捧著那本你最愛的書,讀來讀去,仿佛讀出瞭整個世界。一杯杯咖啡的苦澀,再也嘗不到指尖牛奶的醇香。透過窗簾看著外面,繁星似乎依舊耀眼,卻離我超越瞭幾萬光年。燃一支香煙裊裊,嗆一口往事如霜,斑駁的煙灰缸裡,是上一次戒煙留下的痕跡。

香煙依舊,往事在目,每一次你的離去,都是再重逢的甜蜜,隻是這一次,你真的走瞭,走的瞭無痕跡,走到瞭哪裡?

那個近黃昏的下午,我在你最愛的咖啡館裡,捧著那本抹掉灰的書,悠悠的靠在沙發上,看著窗外人來人去。有一個身影,似乎像你,隻在我眼前一閃而去。我合上書,揉揉眼睛,希望,你在窗外看著我癡癡的笑。可看盡窗外風景,隻有一張張陌生的臉龐。

我抿一口咖啡,嘆一聲氣,你明明不在那裡,隻是我太想你。餘光掃過光景,面前的你,真實的就在那裡。我欣喜不已,想要起身擁你入懷,卻發現,你的手在別人的手裡。心裡澎湃,仿佛陰天裡,來瞭一場霹靂,臉上微笑卻太不自覺,微微揚起。他說,你們認識?你搖搖頭說瞭一句,我們去坐那裡。兩個人離去,留一個人在這裡,一杯咖啡,一本書,還有這個你最愛的位置。手機裡有條信息,你說,謝謝你在我難過的時候唱歌,祝福你。我又一次笑起,伴隨著濕潤的雙眼看去,漆黑的世界。起身離去,那本書留在那裡,當是你寂寞時的回憶。原來,一切都是自以為是。

我想忘記,忘記那些有你有我的過去,不忍在支離破碎的記憶裡尋找,你留下的點點滴滴。終於決定,離開這個城市,回到最初的自己。

讓我再一次,看一眼我們留下的足跡。不知不覺的,又來到瞭那記拱橋邊。

依舊孤寂在這裡的拱橋,幹涸瞭的那一窪水,沒有往日的清風拂面,隻有那恬靜的畫面。橋的上邊,有一個人離開,剩一個人抽泣,我聽那聲音看那身影,明明就是你。我心依舊,悸動在這個夜晚,我似深情,總會成全。想要為你擦拭決堤的淚水,卻找不到那繡花的手絹。想要為你歌一曲清歌跳一支曼舞,卻彈不出那動人的旋律。想要在你身旁擁你入懷,卻越不過那宛如隔世的橋欄。隻一聲嘆,淒慘瞭整個夜晚。

你的哭聲依舊,我轉身離去,這一去,剩一彎圓月,圓滿故事,殘缺瞭結局。

而此刻,我知道,那場風花雪夜的愛情裡,有你,沒我!

那份深情,藏於筆端
那些個淚點裡的情緒
還我一個純凈的故鄉


輕盈光感水粉底/30mL【HANSA進口玩偶】5011站姿虎斑貓45cmL【Dugena】Festa Klassik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24顆寶石鑲崁/黑面鋼帶
超能力事件簿三部曲:重生 SPEC~Close~reincarnation★特賣★ 二件組 立體造型 寶寶 防水圍兜 抗污圍兜 吃飯圍兜 畫畫衣 勞作辦家家酒【JC0020】驚天動地8.0(上) CAT8
arrow
arrow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