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謝絕轉載!

“他當初是打錯電話才認識我的”我已經不止一次,聽到浪漫之戀的開頭是這樣的。

“你有過盲目地撥打陌生人電話嗎?”我有。這是網絡裡一個熱貼的標題,跟者雲集,原來同好千千萬萬。

諸如此類的熱貼還有“尋同年同日生的朋友”,我也參與過,然後就收到無數個天外來客一般的網友問候,加我QQ,甚至要組團來福州看我……我笑,婉言謝絕。不過,我曾借去泉州市出差之便,順路看望瞭一個“同日同時生”的男孩,與我同姓氏,黃,23歲,某警官學校畢業,考公務員,沒上,正在傢待業,很彷徨……

小黃提前1個小時就在我登記的賓館大堂等我,我們握手的那一刻,他激動如香港回歸,他覺得這樣“天大的巧合”,太珍貴瞭,我心有戚戚焉,但為減輕他的激動,我轉換話題表揚他年輕、有才情,而且超帥……他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揮手一抹,看到他燦爛的笑。

一見如故,一起吃瞭個飯,海聊,談心,我漸漸理解他,仿佛看見年輕時候的我,青春其實也孤單。

差錯是人為的,巧合則是神幹的。我總這樣認為。

我們會為一些巧合津津樂道,心生感動,然後特別珍惜,因為巧合神奇,而我們平凡,其實也因為我們寂寞。

寂寞的根源,是因為愛或者缺愛。而所有的巧合,可以給我們更親近的理由,而且是神聖的理由。

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謝絕轉載!

2004年夏天,鄭麗霞女士三代單傳的兒子在醫院實習時,不幸從宿舍墜樓身亡。白發送黑發之痛,幾乎讓她崩潰。她永遠也習慣不瞭這樣的殘酷現實。每當思念和悲傷襲來,她習慣性拿出自己的手機,撥打兒子生前曾經用過的手機號碼……這個後來被傳媒稱為“打往天堂的電話”,持續一年多後,“天堂”那邊居然有人接聽!

鄭麗霞驚喜,然後馬上不安地道出自己撥打這個號碼的初衷與苦痛,電話那頭的男孩,略一停頓,然後誠懇告訴她,沒有關系,理解,“我懂”……

他叫陳威,剛選的手機號,也正籠罩在喪母之痛的陰霾中。善良的陳威將心比心,對她進行勸導和安慰,並表示,以後還可以打他電話,他隨時都可以接聽。

電話掛斷後,鄭女士給他發瞭條短信:也許是老天可憐我們,把失去的還給我們。

兩個在黑暗裡的人,終於在對方身上看見瞭光亮。陳威告訴鄭麗霞:我媽媽生前也在醫院工作,和你同年同月生,生日僅差12天……鄭麗霞則驚奇地發現,陳威和自己的兒子一樣也是學醫的,畢業後,因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當時正在武昌一傢商場臨時做保安。

感同身受,以及一連串的人生巧合,讓兩顆失愛的心越貼越近。PCLady獨傢專稿,未經許可謝絕轉載!

2005年9月的一天,鄭麗霞得知,陳威在騎摩托車時不慎將腿摔傷瞭,他們見面瞭。靦腆的陳威打開瞭話匣子,他說,在母親去世前,自己是個叛逆的孩子,經常和母親爭吵,可當自己懂事、懂媽媽的心的時候,母親已經不在瞭。陳威給鄭麗霞講述瞭自己母親病重時的一個細節:“我用自己積攢的錢給她買瞭很多水果送到病房,但母親不吃,總是放在那裡,逢人就說,這是我兒子給我買的……”

看著眼前這位慈母頭上過早的白發,他忍不住對鄭麗霞說:“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做你兒子嗎?我好想有個媽媽再來喚我。” 聽到“媽媽”兩個字,鄭麗霞止不住淚流滿面。鄭麗霞當即應允,認陳威為幹兒子……

4年來,從傾訴、交流到彼此安慰、關心、幫助,這對天賜“母子”,用真誠和愛心織補著彼此心靈的創口,相互鼓勵、扶持,走出瞭人生的低谷……

這是巧合之奇,是緣分之美。我們為什麼會如此沉迷、堅信、陶醉這樣的巧合與緣分呢?因為寂寞;為什麼寂寞呢?因為都愛著或者缺愛、無愛;拯救寂寞的唯一途徑,仍是愛,去愛。

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候,大傢圍著一火堆、伸手取暖的鏡頭,火光映紅彼此的臉,每人都獲取到溫暖,卻不影響到他人,隻有分享的美好與快樂。

我們都有一顆圍火取暖的初心,單純、潔凈;緣由願生,願隨心生,有瞭愛的心,你會遇見更多的巧合與緣分;然後,伸手即是愛與溫暖。

the SKIN HOUSE 腹膜酵母菌/木瓜補水保濕/超緊緻膠原蛋白面霜 30mLbanila co. O2泡沫洗面乳 保濕 清潔 一次完成 150mLMdmmd. 4D鏡光無瑕CC霜 (打亮:0.8g、遮瑕:0.9g、CC霜:30mL)
MEMEBOX I Wish Lovely 水嫩無瑕遮瑕液(自然膚) 5g弧型短筒運動襪Tonymoly 小天使頭髮光澤噴霧 85mL
日本 COSMOS 超彈力櫻花睫毛器 一入/盒裝 (附1墊片)Tonymoly 我的小可愛寵物 重點局部面膜 3g / 花栗鼠-眼周Too Cool For School 牛奶染色唇蜜 9.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