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向往一份純潔的愛情,認識張全(化名)時是我第一次離開傢離開父母。上高中後離傢太遠不能走讀,我隻好住校。一個人在外面真的很孤單,但為瞭學業,我隻能忍受孤獨。
互動調查
  • 1.你覺得男人會介意姐弟戀嗎?(單選)
  • 不會
  • 不知道
  • 2.你覺得男人為什麼介意姐弟戀?(單選)
  • 怕被說閑話
  • 不喜歡被比自己大的女人壓著
  • 怕女人比自己老得快
  • 女人比自己大,不好控制
  • 傢庭可能會反對
  • 3.你覺得男人會娶比自己大的女人作妻子嗎?(單選)
  • 會,有愛的話年齡不算什麼
  • 不會,男人都不會娶老女人
  • 不知道
學校沒有食堂,我又沒辦法自己做飯,就常在外面解決吃飯問題。時間長瞭,我常去的那傢面館的人我都熟悉瞭,張全就在那傢面館打工。他傢也是外地的,也許因為是背井離鄉的人吧,我和張全認識後互相照顧,他對我很好,有很多事情也會幫著我。

在不知不覺中我和張全相愛瞭,但我很害怕,作為學生和社會上的青年談戀愛,父母知道怎麼辦?如果讓他們知道瞭這件事……我都不敢往下想。

為瞭和張全在一起,我放棄瞭學業,付出瞭輟學的代價,這個選擇可以說改變瞭我人生的方向。我之所以會因為戀愛而輟學,也是因為傢庭的原因。我一直都不願意跟父母在一起,從小到大父母一直吵架、打架。我爸爸喝醉瞭,媽媽就跟爸爸吵,他們整天吵來吵去的,沒個安靜的時候。傢沒給我溫暖,我從小到大從來沒過過一次生日,我記得在15歲那年我好想過一次生日,所以生日那天我背著父母請瞭自己的同學到傢裡給我過瞭一次生日。生日過後幾天我才把過生日的事告訴父親,父親當時什麼也沒說,可就在當天晚上他又喝醉瞭,一回傢他就為我過生日的事罵我,罵得很兇,這件事情深深地傷害瞭我。

傢裡缺乏愛更激起我對愛的渴望,我是多麼渴望能有個人寵愛我、呵護我。張全對我的好,讓我第一次嘗到瞭被在乎、被關愛的滋味。記得在我18歲的時候,張全主動過來給我過18歲生日,就這一點都讓我非常感動,我第一次感到瞭溫暖。

紙包不住火,我和張全談戀愛的事傢裡人還是知道瞭,我不知道該怎樣應對,怕得要死,我真的起瞭自殺的念頭。張全說我死瞭他也不想活瞭,聽他對我這份癡情的表白,我特別感動,我受不瞭別人對我這樣好。最後我選擇瞭面對父母——我媽打瞭我,我爸罵瞭我,此後傢裡人再也不理我瞭。我還心存幻想,試圖說服我爸接受張全,我爸的回答是:不可能,除非我死瞭!

我絕望瞭,我離傢出走瞭,去哪裡給誰都沒說,給父母沒說,給張全也沒說。

沒地方落腳,我找瞭一傢縫紉店打工,在離傢出走的那段時間裡,我最惦念的人就是張全瞭,很想他,不知道他怎麼樣瞭?心有靈犀,張全最先找到瞭我,看見我的一剎那他哭瞭,他緊緊地抱著我說:“謝謝你這麼愛我,這輩子我一定不會辜負你。”我也哭瞭,哭得稀裡嘩啦的。

在愛情和學業中我選擇瞭愛情———我退學瞭,放棄瞭我的夢想,放棄瞭我的未來;在父母的反對聲中,我又在親情和愛情中選擇瞭愛情,我選擇和張全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和張全在一起我總有一種同甘共苦的感覺。我們雖然住在一起,但我沒讓他碰我,我也說不上什麼原因,也許是因為自己還小,或者因為沒有得到父母的認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覺得愛情是純潔的,我覺得涉及到那些東西會褻瀆我們的感情。他很尊重我,也很心疼我,舍不得我去上班,他說能養得起我。其實,我也不是靠男人養的那種人,可是他就是不讓我出去打工,我也就默認瞭。

張全在面館打工的那點微薄收入雖然不至於讓我們挨餓,卻總陷我們於困窘之中。愛情可以不食人間煙火,但人不能不食人間煙火,時間長瞭,因為經濟的困窘,我和張全還是出現瞭問題。那一次,房東催要房租,張全說他沒有錢,我沒上班沒有收入,哪裡能拿得出錢來!第二天房東就趕我們走,就在那天我和張全第一次吵架瞭,他說我沒上班花他的錢。不讓我上班的是他,罵我不掙錢靠他養活的也是他!這件事很讓我傷心。

事後不久,我就出去找瞭份工作,收入雖然不高,但我總算能養活自己瞭。一個女孩子無論怎樣都要自己養活自己,愛情是靠不住的,這也算是我的一點經驗吧。我上班不久張全就歇下不上班瞭。剛上班我能有幾個錢的工資,我的手頭真的很緊,日子很不好過,但他卻一點都不體諒我,依然讓我給他買這買那的。沒辦法我就找親戚借錢,親戚比較疼我,一般會把錢借給我。我想盡辦法保住我們的愛情,可我還是無法滿足他的要求,他對我沒以前那麼好瞭。

我曾把愛情看得那樣純潔唯美,為瞭愛情可以不惜一切。可現實告訴我愛情不是純精神的東西,比之精神,愛情更物質。沒有柴米油鹽,愛情便不牢靠,沒有更親密的接觸,愛情也不牢靠。比之愛情,責任應該更重要些吧。

總之,我不知道為什麼張全對我的感情慢慢淡瞭下來,但我還是不想放棄,我不能放棄,除瞭愛情,我還剩下什麼呢?我已經一無所有瞭。

娟子(化名)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我她認識瞭張全。我做夢也不會想到他倆會有關系。我不是一個敏感的女孩,記得那次娟子突然莫名其妙地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琳琳,如果我做瞭對不起你的事情,你會不會原諒我?”我很納悶她怎麼會問我這個?我笑笑說,我會原諒你的,誰讓我們是好朋友呢。

可是,我最不願見到的,最不堪的一幕卻在不久之後讓我給撞見瞭。

那天我在上班,正好來例假瞭,我身上沒帶錢,也沒備用品,沒辦法我隻好回住所。推門而入的一瞬間,我看到瞭不堪入目的那一幕,他和她在我的床上……好半天我回不過神來,心像是被撕碎瞭一樣,愛情友情的雙重背叛在瞬間擊倒瞭我。我這才明白娟子所謂對不起我的事是怎麼回事。我想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可我問不出來,我幾乎已經窒息瞭。我隻好離開。

等我回到住所的時候,娟子還沒走。我想和張全談,可他倆的架勢倒像是要跟我攤牌。我沒心和娟子說什麼,我讓她走。娟子離開瞭,張全閑閑地倚在床鋪上,沒有一點羞愧,根本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問他:為什麼?他歪著腦袋說:“你那樣保守,連碰都不讓我碰你,你還問什麼……”原來如此!我又笑又哭。我問張全:“我為你付出瞭那麼多,你都忘瞭嗎?”張全聽瞭隻輕飄飄地說瞭句:那是你自願的。

是啊,我是自願的,為瞭他,我不惜放棄學業,我不惜和父母鬧翻,這一切都是我自願的。當我為至高無上的愛情放棄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愛情卻把我拋棄瞭!我還能說什麼呢?

隻能怪我幼稚,但願我的教訓能給和我一樣把愛情看得太單純的傻女孩一些教訓吧。(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10pcs3CE 油光掰掰輕透控油蜜粉 8g日本 COSMOS 寬口毛拔 修眉夾
E-choice 三合一活力保濕清潔組 (潔顏泡沫+洗髮潤髮+沐浴乳沐浴巾)IOH 楠竹3D豐盈彩虹魔髮梳短筒五趾襪
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濃黑眼線膠 2GNatural Us 95%檸檬保濕凝膠 180mlETUDE HOUSE 即可拍~輕快亮相甜顏霜(替換芯) 1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