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男友求婚 他找起結婚“備胎”

被他呵護

前兩天,因一條言語上有些曖昧的短信,我和男友栩易又發生瞭爭執,他再次說瞭那些怎麼聽都讓人心裡覺得不痛快、略帶威脅的誓言,一再強調他愛的人是我,就是想和我結婚,隻要我答應今年和他把婚結瞭,他保證不會再跟任何女人聯系。可是這樣的誓言我能信嗎?這樣的他我敢嫁嗎?

在認識栩易之前,我相過好幾次親,但正兒八經交往的男友隻有栩易一個,可以說他是我的初戀。而栩易在我之前已經談過多次戀愛,但是他說他最愛的女人是我。我相信他說的這番話,因為他對我真的很好。

我這個人外表看起來性格開朗,待人親切溫和,外人都說我脾氣好,其實隻有我自己,還有個別對我非常熟悉的人才知道我的脾氣很差,火一點就著,當然這一般隻對親近的人,例如男友,所以栩易經常要承受我一些莫名其妙的火氣,可是他從來不跟我計較,事事包容我,處處遷就我。

還有一點是最讓我感動的,我有乙肝,雖然看起來跟常人一樣,但是我知道一般人都怕這種病,擔心自己被傳染,還擔心下一代被遺傳,因為這種病,我經常受歧視,隻有栩易,他從來不嫌棄我。戀愛沒多久,我便如實告知瞭他這個情況,可他說他一點都不介意,之後待我如初,甚至連去醫院打疫苗都是我硬拉著他才去的。說真的,這是他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因為我心裡很清楚,不是每個男人都能那麼坦然地接受自己女友有這樣的病,而且不離不棄,所以我很珍惜這段感情,不想輕易放棄,真的很怕這一次放手瞭,離開他後就再也找不到如他這般待我的男人瞭。

對於我和栩易的這段戀情,我父母雖然沒特別強烈反對,但我知道他們一直是不太滿意的,這是讓我矛盾、猶豫的一個原因。此外,就我個人而言,我愛栩易,可是坦白地說,目前我還沒有做好結婚的心理準備。我和栩易同齡,今年都24歲瞭。我們都是大專學歷,兩傢也都是農村的,但是一南一北,相隔千裡。另外,他傢條件一般,老傢是蓋瞭新房,但是我們又不打算回去,可要在這邊買房,那筆錢他傢是拿不出來的。還有,我那些結婚瞭的同學、朋友大多都後悔結婚早瞭,沒瞭自由,而我還想再自由幾年,打心底不想那麼早結婚。



向我求婚

去年6月25日是我和栩易戀愛兩周年的紀念日。兩年前的這一天,他向我表白,當他吻向我的那一刻,我沒有拒絕;兩年後的這一天,一向沒什麼浪漫細胞的他竟然親手準備瞭一份燭光晚餐,就在他租住的房子裡,就著燭光向我求婚,希望點亮我們的未來,可這一次我婉言拒絕瞭他,我告訴他,我愛他,但是還不想那麼早結婚。

那天,我能看出栩易很失望,但他沒有再逼我,隻說他會等,等到我心甘情願嫁給他的那一天。可我萬萬沒想到,這份等待竟這麼短暫,一年不到,他就等得不耐煩瞭。

兩個月後,中國傳統的情人節,“七夕”那天,栩易再次向我求婚,我依舊沒有點頭,隻說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那天,栩易的臉色有些難看,本來兩人準備開開心心過個節的,結果那個話題之後,心情都變得不太好,一起吃瞭頓飯後,他就把我送回瞭我住的地方。估算著他大概到傢瞭,我給他發瞭條短信,本想和他再聊聊,結果他沒回復,之後我又接連發瞭幾條,他仍然沒有回應。第二天早上,我才收到他的回復,解釋說送我回傢後,他就去找朋友喝酒瞭,沒註意到我的短信。

那次之後,也許是看我態度堅決,不想逼我太緊,他也就偃旗息鼓瞭。而到今年過罷年,栩易又開始隔三差五地跟我提結婚的事,起初還是商量的口吻,之後就逐漸變成瞭催,繼而是逼。我知道他也承受瞭很大的壓力,在城市裡,我們倆的年紀似乎都還不算大,但是在農村,我倆的年紀都不算小瞭,他傢人一直催著他趕緊結婚。他傢人逼他,他就逼我。

現在栩易一門心思就想著結婚,說是老話說得好,“成傢立業”,結瞭婚,有瞭傢,安定下來瞭,男人才可以一心拼事業。如今我們見面,他跟我說不瞭幾句話,就會繞到結婚的話題上,可是他越是這樣逼我,我心裡對婚姻越是不安和恐懼,我始終不肯點頭,為瞭這事我們鬧瞭好多次不愉快。

進退兩難

大概是今年3月吧,有一次我和栩易又因為結婚的話題爭執瞭起來,吵到氣頭上,也算是心裡話吧,我跟他表明瞭態度,說兩年內我不打算結婚。他也氣壞瞭,說女人多的是,不缺我這一個,如果我不和他結婚的話,他就去找其他女人結婚。當時聽瞭他這話,“分手”兩字脫口就出來瞭,他也二話不說就同意瞭。

一個人跑回傢的路上,心裡裝的都是憤怒和憋屈,可回到傢後,火漸漸消瞭,心裡開始有些懊悔,問自己剛剛是不是有些太沖動瞭,自己說的是氣話,他說的是不是也是氣話?難道我們真的就這麼結束瞭?還好,第三天,栩易就找到瞭我,向我道瞭歉。就這樣我們又和好瞭。

可我萬萬沒想到,栩易竟然真就背著我找起瞭結婚“備胎”。我這個人比較敏感,上個月,好幾次我發現栩易背著我接電話,以前他從不這樣,我留瞭個心眼,偷偷記下瞭那個電話號碼,後來我撥過去,是個女孩的聲音。我沒有試探、隱瞞,直接表明瞭自己的身份。和那個女孩聊瞭之後,我才知道,他們是通過一個朋友牽線認識的,女孩和他是老鄉,就在他們老傢工作。因為不在一個城市,他們還未見過面,隻是通瞭幾次電話,在網上也聊過幾次,彼此都有好感,正商量見一面,打算進一步交往。不過和我聊過之後,女孩表示她不會和栩易再有任何聯系,也讓我管好栩易。



掛瞭女孩的電話後,我心裡又氣又痛。以前總覺得栩易為人老實,腳踏兩隻船、移情別戀之類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之間,可沒想到還是發生瞭。

當天,我便就此事質問瞭栩易,起初因為理虧,他一直低聲下氣地懇求我的原諒,說他也是被逼無奈,我不肯結婚,而他的傢人又逼得急,那個女孩就是傢裡托人介紹的。

後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說瞭什麼過激的話,栩易一下子惱瞭,理直氣壯地說我沒和他結婚,所以沒權管他,他想和誰聊天都是他的自由。

那天,我倆又鬧得不歡而散,不過,還好,都忍住瞭,沒有人提“分手”。可是如此下去,我總覺得,分手是遲早的事。我發現,最近這段時間,栩易很愛在網上聊天,他的QQ好友欄裡多瞭好多女孩的名字,而且聊天也從不避諱我,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是在用激將法嗎?這些天,我心裡很煩躁,胸口像堵著一塊鉛石。放手吧,幾年感情不舍得,不放手吧,又覺得很累,被逼的感覺很不舒服,對婚姻對未來更是充滿瞭恐懼。我到底該怎麼辦?是進還是退?

回復

結婚本應該是件幸福、圓滿的事,但如果過程中摻雜瞭一些不和諧的因素,例如逼迫、勉強,那幸福的味道想必也會串瞭味,而栩易如今的一言一行更是不可取,即便兩人將來結成連理,也勢必會對未來的婚姻造成潛在的影響。

在所有可以勉強的事物中,人心最不好勉強。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在步入婚姻之前,一定要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到底有沒有足夠讓兩人攜手走過一生的感情,彼此到底是否合適,切勿勉強自己,也不要勉強他人。否則,與你擦肩而過的可能就是你一生的幸福。

VDL 果汁果凍染色唇彩 11g / 甜心粉紅舌苔清潔器(刷) 不挑色Innisfree 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加強版) 100mL
So Q 面膜組合包 10片 / 盒3CE 迷你衣物清新噴霧組 50mL*5花王 蒸氣感 溫熱眼罩 14枚入
Mdmmd. 地漿水®60mL / 瓶Witch’s Pouch 珍珠潤色精華粉底條 12gthe saem 毛孔隱形控油粉餅 1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