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兒子後,眼看著產假就要過完瞭,我隻得重新上班。因為我們的父母都不在這個城市,依靠長輩來照顧孩子不現實,這個時候,我和老公商量,要找個保姆給我們帶兒子,一方面孩子有個好的照應和啟蒙,另一方面還能幫著我們做點傢務,好讓我們能夠集中精力放到工作上。

但是,現在的保姆好像不太好找。靠熟人介紹吧,那樣的保姆基本上都是無證上崗,沒法讓人放心,因為帶孩子的保姆如果沒有經常上崗培訓和身體檢查,肯定不能勝任。如果到保姆市場找,一時半會兒未必能找到,隻有到中介機構才有點靠譜。不過現在的保姆報酬也很高,而且還要付中介費。幾經權衡,我們還是覺得到中介機構比較可靠些。一方面中介對保姆的管理有章法,我們不會上當;另一方面,中介機構裡面的保姆服務上有標準,如果不滿意還可以更換。雖然服務費高一些,應該是物有所值。

在如何找保姆這個問題上,老公也和我空前的一致。於是,我們便商量著保姆的自身條件。其中最主要的一些基本條件,我們是有尺度的,比如身體一定要健康,沒有傳染病和其他容易導致生命危險的疾病。還有就是至少要有大專以上學歷,有幼兒教育知識的更好,其餘的便是要講究個人衛生,會做傢務。

就在我確定要將這些條件提交給中介時候,老公突然讓我停下來,說是有條件要補充。我問他還有什麼條件,他頓瞭下,說,最好是要漂亮一點的美女。我心頭一震。連忙問他,找保姆不是談戀愛,幹嘛要找漂亮的女人?你該不是有什麼不軌的動機吧!誰知道,他的回答更讓我難以置信。他說,你真的很土,都什麼時候瞭,還抱著老黃歷不放。我找美女保姆隻是為兒子好。



見我狐疑,他立即補充到,現代科技已經研究出來,天天和孩子在一起的人,她的容貌影響著孩子的容貌。這就是說,要想讓兒子長得帥,就要找個漂亮保姆來帶他。為瞭兒子,你覺得我們是不是要找個漂亮的女保姆?雖然我隻是聽說過夫妻倆個生活在一起,兩人之間的容貌互相影響,到瞭一定時間,倆人的長相就逐步接近,這就是俗話所說的“夫妻相”。但是孩子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情況,還真的不知道。但是一想到為瞭孩子的將來,我還真的說不出否定的理由。

話雖這麼說,但是我還是感覺到不踏實。近來,經常聽聞男主顧和女保姆之間的曖昧關系,有的上床,有的成瞭小三,有的是雀占鳩巢。作為女人來說,如果說對此不敏感,不防備,那是胡說八道。但是,老公說的這番理論,我一時間還真的找不到否定他的理由。

但是,孩子需要人照顧,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心憂就放棄,或因爭論而誤事。現在最有可能控制局面的方式便是,在保姆進門後盯緊老公,不讓他有機會和美女曖昧。不過這一切都隻能在私下悄悄進行。你們不要笑話我,我的閨蜜就是在保姆這條陰溝裡翻瞭船,至今她還悔恨不已。前車之鑒,後事之師。

女防風防水風衣短外套日本 COSMOS 刻花青春棒 (圓) 乙支入LadyKin 3D立體纖長捲翹睫毛膏 8mL
Label Young 震撼ZZ霜 50gToo Cool For School 恐龍-方型化妝包LadyKin 夢幻派對眼影棒 14g
DR.WU 淨痘舒緩潔顏露 150ml男長版風衣外套MEMEBOX 雙色珠光眼影(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