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上班,接到同學阿春的電話,他告訴我當年我們曾經最好的同學劉浩妻子在半個月前因車禍去世瞭,邀我們幾個同學去安慰一下劉浩。這個時候,我的腦海裡馬上浮現瞭我們當年同學時的情景,然而,畢業之後,由於各忙各的,一直沒有什麼聯系,雖然有時也有過電話聯系,但由於距離太遠,回想起來竟然有三年未聯系瞭,但我還記得三年前我們幾位最好同學一起相聚的情景,當時,他和他的妻子向蔓麗牽著快4歲的女兒劉思潔,一看就是讓我們嫉妒的恩愛夫妻,我當時還開玩笑說:“劉浩啊,思潔可比你當年聰明多瞭,這一點可不象你哦,你是不是要去做親子鑒定喲。”當時我似乎發覺坐在旁邊的向蔓麗突然變瞭臉色,但劉浩笑呵呵的說:“老同學,你可真會開玩笑,其他人我可不敢打包票,我女兒思潔這我敢打包票,看看我們這麼恩愛就知道瞭,蔓麗是絕對不可能做對不起我的事的。”當時我妻子還在旁邊瞪我,說我就喜歡開這種玩笑,我當時還說不開玩笑,生活哪有笑料。沒有想到,曾經如此恩愛的夫妻,竟然瞬間陰陽兩隔,真是人生難預料,老大爺為何如此狠心要拆散這樣一對恩愛的夫妻。現在,劉浩失去瞭妻子,痛苦的心情我們可以想象。想到這裡,我馬上開車,接上阿春等幾位當年要好的同學,驅車去慰問劉浩。

快到中午之時,我們幾位同學來到劉浩傢,劉浩一個人坐在客廳裡喝悶酒,而且是一眼的血絲,一看就知道有幾個晚上沒有睡好覺瞭。看到我們進來,也不抬頭,自顧自地喝酒。我們都知道他此時痛苦的心情,所以,默默的坐在他身邊的沙發上沒有說話。

過瞭許久,劉浩終於流著淚說話瞭,但這一句話讓我們在場的所有同學都驚呆瞭。“沒有想到,我曾經是那麼的愛著我的妻子,她卻竟然背叛我,連孩子都不是我的,現在,我竟然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我該怎麼辦?”我們面面相覷,這怎麼可能,因為劉浩夫妻的恩愛在我們同學間是出瞭名的,恩愛的夫妻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呢?是不是哪裡弄錯瞭?劉浩此時從抽屜裡拿出一個資料袋,我一看那是親子鑒定的資料袋,我打開資料袋,上面分明寫著劉浩不是劉思潔生物學上的父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又怎麼在妻子剛剛因車禍去世就發現瞭這樣的問題?



原來,也就是在半個月前,劉浩正在上班,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原來是妻子出瞭車禍,而妻子早上還告訴他,她今天要去醫院做一個檢查,劉浩問她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並說要陪她去,她說沒事,並且叫我等她的電話,要告訴我一個好消息,當時,劉浩正急著去上班,也沒有在意,現在,竟然就出瞭車禍。劉浩急忙開車來到醫院,進入搶救室,看到妻子血肉模糊,呼吸急促,劉浩馬上上前抓住妻子的手,妻子向蔓麗緊緊的抓住他的手,眼睛盯著他,眼淚不斷的流,她似乎是用盡瞭最後一點力氣,對著劉浩斷斷續續地說:“感謝上天讓我遇到瞭你這麼好的男人,但我卻做瞭對不起你的事,真對不起,思潔不是你的……”話說到這裡,妻子向蔓麗就閉上瞭眼睛,永遠的離開瞭他。這個時候,醫生上前告訴他,她妻子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瞭,他這才想起妻子今天上午要來醫院做檢查的原因,原來是想證實是否已經懷孕。可是,他一直是反對妻子再生孩子的,有瞭女兒思潔就足夠瞭。她總是說要給思潔添一個伴,如果生個兒子,有兒有女,多好。當時,劉浩也沒有當回事,如果真懷瞭,要生就生吧,而且他們也符合再生一胎的政策。這時,一名交警走過來告訴他,肇事司機已經逃逸,現在正在追捕……

劉浩也沒有心思聽下去,撲在妻子身上大哭起來。然而,在為妻子辦理喪事期間,劉浩的腦海裡總回味著妻子臨終前說的那句話,當時雖然微弱,也比較含糊,但“孩子不是你的……”到底是什麼意思?而且他的腦海裡不斷的閃現許多人都說過孩子不象他,象她媽媽,他當時也沒有在意,畢竟,孩子象爸象媽都正常,而且他壓根就沒有想過孩子不是他的。可這個時候,他驚出瞭一生冷汗,難道女兒思潔真不是他的孩子,他不敢相像,在為妻子辦完喪事之後,他仔細的抱著思潔看瞭起來,越看似乎越有問題,於是,他帶著孩子去瞭親子鑒定機構,這個時候我還在心裡祈禱。然而,一個星期之後,結果出來瞭,他撫養瞭快8年現在正在讀二年級的思潔,竟然真不他親生的孩子,這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

他呆呆的看著這個結果,不知道是如何回到傢的,他就想不明白,他們曾經是那麼的恩愛,妻子竟然還要背叛他,而且在婚後,他們幾乎是形影不離,而且嫁給他之後,幾乎就沒有離開過他的視線,而且他們幾乎從來沒有紅過臉,更談不上爭過、吵過、罵過,她甚至連大學同學的聚會都沒有參加過,她哪裡有機會接觸別人呢?何況,他們是剛結婚不久就檢查出懷孕瞭,這不可能有出軌的可能啊。可是,這次,她堅持再生一胎?難道是她知道瞭孩子不是我的,為瞭給我生下一個孩子?他越想越可怕,越想越有可能。



劉浩這兩天一直在傢想這個問題,腦海裡不斷的回憶著他們結婚近9年的每一個片斷,突然,他想起瞭兩個片斷:那是在結婚前的一個多星期,她告訴我,她要出去兩天,瞭斷過去的情緣,當面告訴她他們是不可能的,叫他死心。原來,她告訴過他,在大學期間談過一個男友,而且在大學畢業後那個男友還經常給她打電話,她其實已經明確告訴他,她已經有瞭新的男友,也就是我,他們是不可能的瞭,叫他忘記她。其實,我也是比較開明的,因為我在大學期間也談過戀愛,但我還是不放心,叫她別去,或者我陪她去,她說請相信她,所以,我告訴她要把握好分寸,別刺激瞭他,她說她會處理好。第二天她就回來瞭,一臉的嚴肅,我當時還以為她看到前男友有些傷感,這其實也是人之常情,我輕輕地問她處理好瞭,她撲過來埋在我的懷裡大哭瞭起來,我還在安慰她,她卻哭著要我以後再也別提這件事瞭,當時,我們快要結婚瞭,我也就沒有在意,雖然接下來幾天,我一臉的憂鬱,但在結婚當天,她是一臉的高興,從此,她幾乎再也沒有和大學同學聯系過,結婚這麼多年,她從來沒有說起過她的大學生涯,而且也沒有與任何大學同學有過任何聯系,她仿佛沒有上過大學。

第二個片斷,那是在孩子兩歲的時候,我們去為孩子接種疫苗,當時醫生問我們要不要查一下孩子的血型,我們也無所謂,就增加瞭這麼一個項目,結果出來,我是A型,她是B型,可孩子是O型,但是,我知道,AB型的夫妻生下的孩子有可能是O型的,所以,我當時沒有任何反應,但我突然看到妻子蔓麗看著檢測結果,似乎呆在瞭那裡,身體搖晃瞭一下,好像要倒下瞭,我馬上過去扶她,感覺到她渾身都在流汗,而且在顫抖,我問她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她慢慢地搖頭,說沒事。因為當時是夏天,我也沒有在意,現在回想起來,她似乎查覺到瞭孩子不是我的。後來,我發現她經常抱著孩子發呆,而且聽到誰說一些網絡或身邊的新聞,如誰給誰戴綠帽子,誰的孩子竟然不是父親的,現在什麼都有可能假,唯有媽媽不假的花邊新聞時,她總是一言不發,馬上走開。

這兩天,劉浩也沒有再去接送孩子上下學瞭,由爺爺奶奶去接送,他看著孩子就煩躁,要發火,可孩子每次看到他就要來親他,他感到惡心,孩子幾次都被他嚇得哭,父母卻還在旁邊說,媳婦雖然走瞭,但孩子還是你的,你不能這樣對待孩子,可他們不知道,這孩子竟然不是我的,也不是他們的孫子。雖然劉浩知道孩子是無辜的,可難道他就不是無辜的嗎?而且直到現在,他竟然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即使他有過懷疑,可是,他竟然不知道妻子的大學同學在哪裡,而且她的一個大學同學他都不認識,更不用說知道聯系方式。

我們都默默的坐在旁邊,聽著劉浩邊哭邊訴說,我們卻不知道從哪兒去安慰他。

Natural Us 95%檸檬保濕凝膠 180mlPeripera 牛奶粉嫩唇蜜 8mLETUDE HOUSE 夜店公主長效眼線液 5g
MEMEBOX HOYEON 搖滾女孩顯色指甲油 10mlthe saem 秘密清潔1.2.3粉刺去除鼻膜 6g船型學生襪
韓之草 人蔘水 100mLMEMEBOX PONY 閃耀4色眼影盤-GLAM3(6.5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專業型面膜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