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歲的劉老先生和四十二歲的阿蘭從遠處走來,老先生顫顫巍巍,阿蘭看上去很有耐心。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足足五分鐘,他們才從臺下走到演播臺上,那不到二十米的距離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老先生來說,已經是個挑戰。他們的年齡差距是寫在臉上的,一個二十歲的女子如果嫁給一個五十歲的男人,可能看上去還不覺得太別扭,但女子到瞭四十歲時,老先生已經走路都吃力瞭,這就讓人不是很看好這份感情瞭。

來我們節目,有很多人都是帶著情感中的煩惱,我以為他們之間也是有瞭鴻溝,沒想到阿蘭一上來就告訴我,她很愛老先生,和老先生在一起已經十三年瞭,她的內心早已經把老先生當作自己的親人和愛人瞭。

再問老先生,他也用有些含糊的語言告訴我,阿蘭對他挺好的,吃喝拉撒睡都是人傢照顧,比兒子照顧得好多瞭。他說到阿蘭的時候,眼睛裡充滿瞭愛意,不是慈愛的那種,是愛情的那種。阿蘭很自然地拉著老爺子的手,揉揉捏捏,能想象得出來,生活中的他們可能就是這個樣子。

來我們的節目是因為他們和老人傢的兩個兒子產生瞭巨大的矛盾,主要問題出在一間房子上。故事還得從頭說起:

1996年,阿蘭來北京務工,到瞭單身的劉老先生身邊,那個時候,劉老先生隻有六十出頭,妻子已經去世瞭,退休之後更覺得空虛和孤獨,阿蘭的到來如同一股春風吹進瞭這個安靜的小屋。阿蘭人很勤快,又愛唱愛跳,常常把自己扮作小孩子哄老人開心。那個時候,兩個人都沒有意識到愛情已經開始萌芽。有一次,阿蘭從老傢回來就一直悶悶不樂,問到最後才知道,傢裡的丈夫提出和阿蘭離婚。這對於阿蘭來說是生活中的不幸,但是對於老人傢來說倒是件好事,老人安慰瞭一番阿蘭,順便也表達瞭自己的心意,當時阿蘭並不敢應允,並不隻因為年齡,還有很多世俗和偏見——小保姆找瞭雇主,別人會怎樣看?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對此,老人說:“阿蘭,你放心,隻要你把我照顧好,我相信我的兒子們會理解的!”

2003年,老人傢在買房之前和阿蘭領取瞭結婚證,老人說這樣將來房子就算是夫妻共同財產,等自己去世之後也算是給阿蘭一點回報,不管怎麼說這個女人在這些年中對自己還是很好的,人到暮年,其實比年輕的時候更需要一份情感。

不知道為什麼,結婚的事情老爺子一直沒有和兒子們提起,可能也是怕找麻煩吧。兩個兒子每周來一次,看到父親被照顧得很好,還挺慶幸找瞭個好保姆。

直到2006年父親生病,病得很重,老人傢把兩個兒子都叫到瞭病床前,坦白瞭傢中的這個秘密。此時兩個兒子才明白這個昔日的保姆已經升級為繼母,從感情上無論如何都接受不瞭,怒火不點自燃。大兒子說,不是不同意父親再婚,可是總得和兒女們說一聲吧?小兒子說,一個比老父親小三十多歲的女人願意嫁給他,一定是有所企圖的。

老人傢的病很快好起來瞭,但是傢庭大戰不斷升級,焦點慢慢地轉到瞭這套房子上。兩個兒子得知父親把房子弄成婚後財產瞭,更覺得阿蘭目的不純,而爸爸是老糊塗瞭,被灌瞭迷魂藥,怎麼可以把自己攢瞭一輩子錢買的房子給一個農村來的保姆呢?兒子們提出,老父親身後即便把房子捐給國傢,也不能給阿蘭。

對於這件事,愛情科代表真的有話要說瞭:就算這個保姆就是圖錢圖房子,才嫁給老爺子,可是她也付出瞭寶貴的青春啊!她進這個傢門的時候才三十歲,人生最美麗的十三年給瞭老人傢,而且盡心盡力,這少瞭做子女的多少麻煩?更重要的是,對於老人傢這樣的情況,給他一份穩定的情感比給多少錢都重要。

當然,我相信並且確信,老爺子和小保姆是有愛情的,沒有感情假裝十幾年那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哪怕她是最好的演員。 (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文字來源:《我是愛情課代表》)

DR.WU 保濕舒緩膠囊面膜 3PCSbanila co.毛孔隱形妝前保濕精華(控油型)(白盒) 30mlMISSHA X LINE 魔力保濕氣墊粉餅(莎莉款) 15g*2
The Face Shop 清新無油毛孔隱形霜 17g (油性肌膚適用)Dr. Douxi朵璽 日月潭紅茶瞬效水潤面膜 5入女春花熱情船型襪
T.M國民洗面乳 100mL (多款任選)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我型我色時尚眼彩盒(4格)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眼線液筆 0.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