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是網絡認識的,後來處瞭一段時間結婚瞭,剛結婚時他父母幫忙籌瞭點錢給我們和他表弟一起做生意,結果是虧瞭。為什麼虧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還是老公不想跑生意,他覺得太累太難瞭。試想想,生意做瞭兩年,有一年半多都是晚上玩遊戲到天亮,然後睡到下午兩點起床,這樣能做得到生意嗎?生意做到一年的時候,他表弟心冷走人瞭,我們繼續瞭半年實在做不下去瞭,就收拾東西回瞭老傢。

回老傢呆瞭沒多久就又回到原來的地方瞭,老公跟別人做學徒學手藝。第一個月有幾百塊錢生活費,學會瞭就可以自己與師傅分開做,可以多做多得。我也找瞭一份營業員的工作,每月1000塊加提成。本來這樣慢慢省著也可以過日子瞭,但不久我懷孕瞭,身體狀況不好,隻好辭職休息保胎,傢裡就全靠老公瞭。

老公一個月學會後與師傅分開做,那段時間廠裡沒多少貨做,老公上班都是隔一天上一天,每月大都隻有1000左右工資。除瞭房租水電,每天隻有幾塊錢買菜。懷孕期間沒吃什麼好的,不過前幾個月也吃不下,去產檢寶寶偏小,醫生叫吃點好的補補,可實在沒錢啊。上網查到吃紅薯會長寶寶,於是紅薯成瞭我的日常菜。那段時間真的很苦,我記得有一次我手裡隻有一塊錢買菜,買瞭一顆白菜,吃瞭一天。還好白菜那時幾毛一斤,真是謝天謝地!



在懷孕期間雖苦,但寶寶還是順利的降生瞭,總的來說是比較高興的。但關於錢的問題又來瞭,我奶水不足,寶寶要加喝奶粉。為瞭奶粉的事,我還忍不住和婆婆吵瞭幾句嘴,婆婆嫌我沒奶水,說沒奶水的話哪有錢買奶粉呀,沒錢的。當時我不停掉淚,就說那我自己養寶寶。其實我哪裡有一分錢?

不過寶寶長這麼大,還真的沒花過婆傢什麼錢,因為寶寶滿月後我就帶著她回瞭娘傢一直到寶寶一歲瞭才回瞭婆傢。這一年的所有花銷都是我娘傢的,奶粉錢尿片錢四季衣褲鞋襪等等,具體多少我都沒有算過,我自己拿著爸媽的錢花我也臉紅不好意思,可為瞭寶寶有什麼辦法?

老公一年都在外面打工,隻給我寄瞭2000塊。因為這一年裡我和他也是鬧情緒,他不肯給錢,我其實也別扭不想問錢。總之,在我娘傢的這一年,我其實是下瞭很大的決心要和他離婚的,可是,最後也沒離成。

MEMEBOX JUNGSUN 回歸自我顯色唇膏4.5gToo Cool For School MAX 貓午茶水潤護唇膏 4g耀 賦活彈潤肌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
Mdmmd. Upra®醒膚凍齡露 120mL / 瓶耀 快時保養哲學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Too Cool For School 4D立體光感防護BB霜40ml
Innisfree 有機礦物水果唇露 9mlETUDE HOUSE 面面俱到~甜心公主削筆器CLIO 藝術三色眼影盒 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