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企業提前退休後,平時除瞭唱唱歌、跳跳舞外,再就是上上網,隔三差五寫寫博文。可是從5月份起,也已年過半百的丈夫,不知為何,先是在傢發無名火,摔盆砸碗,後是強行扯掉網線,搬走主機。我抗爭瞭,結果遭遇平生頭一次的冷暴力。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我是51歲的傢庭主婦,在傢一直勤勤懇懇,但我不知自己上網究竟犯瞭哪門子法?我也從沒搞過什麼網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到瞭這把年紀反而連一點自由都沒瞭,成天隻能是服侍他人,我擔心自己已快成行屍走肉瞭。我該怎麼辦?

回復:

首先很同情你的處境,並對你的丈夫如此粗暴剝奪你上網權力的行為深表不解。類似你的遭遇,我先後聞知不少,尤以年輕女性為甚。對於此種現象,究其原因,恐一言難盡。或許:丈夫一方可能平日比較守舊,本身對網絡不太親近。如果是這樣,你就應該開誠佈公對他講,現在是網絡時代,上網是一種時尚,更是一種休閑,並盡可能帶著他一起熟悉上網。有瞭共同的興趣與語言,此事就迎刃而解瞭。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就你所言來看,既然沒有諸如網戀的內容讓丈夫窺見而頓生戒備之心,那麼,你就該察省一下自己:是否有些沉溺於網絡,而忽略瞭傢務,忽略瞭丈夫的存在。久而久之,他就會覺得頗受冷落,隻好先發無名火,而你又不解,甚或認為他莫名其妙就由此引發口角;繼而他才采取粗暴幹涉之行為。

假如你好言溝通,或許能求得他的理解;倘使針尖對麥芒,隻能激化情緒。最終以他扯掉網線,搬掉主機的粗暴行徑來剝奪你上網的自由。當然,如果你既沒有讓丈夫不放心的出軌行動,又沒有在據理力爭中激怒他,還能心平氣和的溝通,但他依然如此粗暴待你上網,極有可能是出自小心眼或者太傳統之心。對此,任何人也沒有辦法去說服。這樣的死硬分子的確少見,誰都是無可奈何。那麼,我建議,你不妨暫且放棄上網,在陪伴丈夫散步時談心,更好的辦法是同他一起做他樂意的事情,在潛移默化中感染他、感動他。或許,他會回心轉意,至少可以默許你再度上網的。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結語:

在今天網絡普及的時代裡,上網如同讀書、旅遊一樣,實乃休閑之重要方式。但隨之而來出現新的問題:有些青少年可能成為網癮者,父母會強行幹預,這很正常;有些青年男女可能成為網戀者,另一方不可遷就而采取非常行動,也情有可原。隻是類似這樣年過半百的夫妻為一方上網而大動幹戈,不惜粗暴剝奪自由者,實屬罕見。有道是,解鈴還須系鈴人。真正要調和妥處如此矛盾,既需要夫妻雙方推心置腹的溝通,又需要包括子女在內的親友的開導勸說。不然,因正常的上網而誘發傢庭的頻頻冷戰乃至強烈“地震”,殊為可悲。後經打探,她那丈夫生性倔強,屬於認死理的那一類。任憑其包括兒子在內的至愛親朋怎樣勸說,就是不開竅,隻有一句話:她有上網的權利,我有幹涉的權利!您聽這話,哪還有調和的餘地啊?!如此咄咄怪事,雖不清楚主因,但大體可以認定,丈夫如此粗暴剝奪妻子上網權利,無論出於何種理由與動機都是太不應該的。當然,如果按照我前面的建議去做也許有一些收效。(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進入耕農湖北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dhxllyl/

Witch’s Pouch 柔順絲滑魅力眼影棒 1.14g女毛羽發熱內搭褲Holika Holika 甜莓蘋果 臉部去角質凝膠 120ml
ETUDE HOUSE 睫毛膏卸除液 80mlHolika Holika 淨荳凝露筆(2g)the saem 蝸牛黃金修護唇膜 10g
耀 龍血素精萃 30mLbanila co.水感氣墊CC粉凝霜15g*2It’s skin weeding dress 身體遮瑕霜 10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