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一點點向他靠近

28歲那年,我離婚瞭。無論丈夫如何哀求,父母怎樣施加壓力,我都沒有動搖。在還沒有孩子之前跳出圍城,結束這段無愛的婚姻,我覺得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離婚後,我過瞭兩年孤獨但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遇到瞭他——馳鋒,我的生活從此波濤翻湧。

第一次遇見馳鋒是在一個飯局上。所有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隻有他顯得有些鬱鬱寡歡。他的與眾不同讓我忍不住多看瞭他兩眼,有一次恰好與他四目相對。不知為何,他那落寞的眼神竟讓我的心在剎那間跳出瞭別樣的節奏,那是我初戀時有過的感覺。

要不是幾天後在公交車上再次與馳鋒相遇,我想這短暫的心動或許隻會被我當做生活中的小插曲。

那天,公交車上人很多。不經意間我低頭一看,發現身邊座位上坐的竟然是他——馳鋒。他似乎也註意到瞭我,對我笑瞭笑,並禮貌地起身給我讓座。盛情難卻,我便坐下瞭。

起初我們還有些尷尬,話不多,後來不知是什麼話題引起瞭彼此的共鳴,我們越聊越投機,以至於我差點坐過瞭站。往日漫長的半小時路程在那一天突然變得很短暫。下車時,馳鋒記下瞭我的手機號,說會給我打電話的。

隨後的幾天,我像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姑娘一樣在等他的電話。終於,他的電話打瞭過來,約我晚上一起吃飯。整個晚上,我們都在說各自的故事。

也就在那一天,我知道瞭他的情緒為什麼如此低落,原來他因為和妻子性格不合,剛剛離婚。那一晚,相同的遭遇讓我的心又向他靠近瞭一點。

因為都是結過婚、離過婚的人,彼此間就少瞭許多矜持,交往沒多久,我們便走到瞭一起。



  得知瞭他離婚的真正原因

做瞭馳鋒的戀人後,我漸漸地走進瞭他的生活圈子。但不知為何,他的那些朋友看我的眼神總是怪怪的,有時候還會在我的背後指指點點。說實話,當時陶醉在愛情中的我並沒有把這些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被一個女人狠狠地扇瞭一巴掌。

那天,我剛出傢門,就被一個陌生的女人攔在瞭路上。她看我的目光裡充滿瞭仇恨,二話不說就扇瞭我一耳光,然後嘴裡罵罵咧咧地說我“勾引別人的老公,破壞別人的婚姻”。

我想解釋,說我和馳鋒是他們離婚後才認識的,可那個女人根本聽不進去,發瘋般地將拳頭砸向我。後來,還是在圍觀路人的勸解下我才得以脫身。

我越想越覺得委屈,立刻給馳鋒打通瞭電話。他聽完之後,沉默瞭半晌,說晚上向我解釋。

晚上,在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咖啡廳,我聽到瞭馳鋒離婚原因的另一個版本,原來他的婚姻真的出現瞭第三者,當然那個人不是我。

那個女人是馳鋒的初戀,因為一場誤會分手瞭,各自結婚後又不知怎麼糾纏到瞭一起,當時他們約好瞭一同離婚後再走到一起。隻是沒想到,他離婚瞭,那個女的卻反悔瞭。那段時間,馳鋒鬱悶到瞭極點,而我的出現為他的生活帶來瞭一絲光亮。他說,認識我之後,他決定重新開始,好好地愛我、珍惜我。

說實話,聽瞭馳鋒的這番話後,我心裡矛盾極瞭,不知道是否還要將這段感情繼續下去。之後,我強迫自己不見馳鋒,不接他的電話。可隻堅持瞭三天,我就發現自己根本離不開他。於是,我自我安慰,或許馳鋒的心裡還有那個女人,總有一天我會把她趕出去,完全占據馳鋒的心。



  或許他根本就沒愛過我

和馳鋒和好後,我要他完全和那個女人斷絕聯系,馳鋒答應瞭我。

可是,因為心裡一直有個結,所以對馳鋒的一舉一動我都十分“關心”。今年春節過後,我發現馳鋒變得愛加班瞭,還總是背著我打電話。在他的手機上,我看到瞭那個女人的電話號碼。

當時我並沒有拆穿馳鋒,而是試探性地向他提出瞭結婚的要求,可沒想到,馳鋒拒絕瞭。他說,我們這樣在一起,不好嗎?他還找瞭個理由,說自己對婚姻已經產生瞭恐懼。

我沒說什麼,但心裡隱隱作痛和不安,潛意識裡覺得終有一天馳鋒會離開我。果然沒多久,我便從朋友處聽到瞭那個女人離婚的消息。雖然心裡已經看到瞭我和馳鋒的未來,但我依然抱著幻想,要做最後一搏。我每天都會主動地給馳鋒打電話,發五六條短信,關心他,可電話裡馳鋒卻顯得越來越不耐煩。

終於有一天,馳鋒向我攤牌瞭,分手成瞭不可逆轉的結局。

就在前幾天,我聽到瞭馳鋒和那個女人結婚的消息。不知為何,對馳鋒我依然心有不舍。我想我是真的愛馳鋒的,所以才會對這段感情難以割舍。而馳鋒或許根本沒愛過我,隻是把我當做失意時的安慰,不需要時便輕易丟棄。唉,真不知自己怎麼會在感情的迷霧中陷得這麼深。

專傢點評

對璐水來說,和馳鋒的相戀是值得理解的,因為這畢竟是發自內心的自我選擇。

如果說有什麼疏漏的話,那就是面對並不真正熟悉的馳鋒,璐水有些一廂情願瞭。以至於當馳鋒越來越復雜的情感背景顯現出來時,她不是更加謹慎和理性,反而變得情緒化,甚至帶有賭博的味道。

這時,她似乎已不是為愛而愛,而是為瞭尊嚴而愛,因為在潛意識中她是不甘心原本屬於自己的愛眼睜睜地被別人搶去的。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愛已失去它的本意,與其如此不如讓它隨風而去。

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乳液 100mLthe saem 封面女郎完美遮瑕膏 6.8gWitch’s Pouch Kiss Me條紋唇膏 3.5g
美容鼻部 去黑頭粉刺 清洗按摩擦 女人我最大介紹ETUDE HOUSE 洗刷刷 彩妝工具清潔噴霧 50mLALOVIVI 卸妝皇后四效合一潔膚液 500mL
Innisfree 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加強版) 200ml 加大款Innisfree 膠囊面膜 10mLETUDE HOUSE 123轉轉翹百變娃娃多妝效睫毛膏 9.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