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們戀愛五年的時候,他向我提出“試婚”!

我聽說過這個詞,這幾年好像很潮,可那時我並不太明白倒底試婚是個如何試法。

他解釋說:一方面試試雙方一起過日子是不是真能相處的來;二是試下雙方性方面是否協調;三是試試雙方生育能力有沒有問題。

他說完我就呆住瞭,合著這就是不領證但把領證後才做的那些事全都做一遍?

我說那要是試著不好呢?或者有一樣不好?

他說那就雙方好合好散唄,或者,他溫柔地攬過我,我們到時候若感情深厚瞭可能也用不著在乎那些問題瞭嘛,走一步看一步,人生苦短,何必看那麼遠呢?

我內心一陣陣地寒戰,感情是我們還不算“深厚”,所以他才會這麼狠心對我?



我不知道這男人為什麼會有這麼清晰而冷漠的想法。

我問是他自己的主意麼?他說是,頓瞭頓又說他母親也知道。

我明白瞭,這是他們娘倆合起來想這樣折騰女孩是這樣子選媳婦的呢?

我一下子想到瞭什麼,就問他,那要是原因在你呢?

他一愣,估計沒想到我會這麼問:要是我,我就一切聽你的安排!

我繼續追問:還有,要是生育能力沒問題懷孕瞭呢?不結婚不能生那怎麼辦?

當然是打掉嘍,他微笑著輕描淡寫,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要嘛!哦,或許也可以偷偷生下來,將來再生一個,我們就可以有兩個孩子瞭!

我內心一陣翻滾,看著他,他一直微微笑著,眼睛被睫毛影子摭掩,我看不到他的眼睛裡,或者是心裡,倒底在想些什麼,但我想,無非,就是那些另人惡心的醜陋罷瞭。



自從他提出試婚後,我就果斷離開瞭他,雖然也忘不瞭他,也經常想起和他一起的點點滴滴就心痛就流淚,但我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我沒有被他牽著走進那一步,是對自己的尊重和自愛,這是我永遠不後悔的事。

現在我已經結婚瞭,最近驗出來好像懷孕瞭,我很高興,和老公也很幸福,不過,偶爾想起他當年說的話還是會覺得心寒,後怕,假如,當初我傻瓜一樣聽瞭他的,現在會怎麼樣?

聽說他也結婚瞭,但並不幸福,天天吵架,也沒孩子,我覺得是這上天給冷酷之人的懲罰吧,其實我,並不是盼著他不好,他的好與不好,與我已沒什麼關系,他隻是我曾經看不透的一片煙霧而已,一切都隻不過是偶然相遇。

【心蓮點評】

最近,心蓮還是經常聽到一些朋友甚至網上一些小女孩也在討論試婚什麼什麼的,甚至有些人驕傲地說自己正在試婚期,還說什麼一切正常很開心,我就覺得很為他們擔心,為什麼他們都看不到“試婚”背後的真相呢?

“試婚”的真相,隻不過是“愛的不夠”而已,隻不過因為還不是那麼愛,還保留著選擇的退路,才能拿出狠心來做傷害你的事而已,否則,還用試麼?直接領你走進婚姻給你愛的行動不就行瞭?

真相,往往是醜陋的,無論你願意不願意相信,敢不敢面對。

唉!

心蓮隻能深深祝福天下有真情的人能兩情相悅、百年好合!~ (圖片來源:華蓋)

So Q 女王蜂子青春面膜 10片 / 盒MISSHA 眼線轉換液 15mLE-glips 炫彩防水不暈染眼線膠筆 (Retro Khaki)
ELIZAVECCA 24K黃金小豬 蝸牛面膜 一片入ETUDE HOUSE 檸檸7 礦物氣泡淨化造氧凍膜 30mL+6mL3CE 迷你衣物清新噴霧組 50mL*5
banila co.LET ME TOUCHED 魅力經典BB霜 35ml3CE PINK 粉紅限定 化妝包 大DR.WU 高效潤色防曬霜SPF50 3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