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結緣

我,傢中獨女,人生的前28年,按部就班地上學、工作,交友、戀愛,事業還算一帆風順,但感情就有些不太走運,前兩段感情都是隻開花未結果。就這麼地,一不小心跨入瞭剩女的行列。作為大齡剩女,我開始瞭悲催的相親之路。

對於那些走馬燈一樣的相親,我真是沒什麼興趣,幾乎千篇一律,被領到咖啡廳或者茶館,然後跟陌生人一起探討工作、收入、愛好,實在乏味。但為瞭終身大事,再乏味也得上,甚至在爸媽的嘮叨聲中,我還到某知名婚戀網站註冊瞭個人信息。我跟老公的緣分就是在那裡結下的。

起初,我隻是把他當做一個普通網友,但後來又多聊瞭幾次,我對他漸漸動心,回想起來,那真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我們的聯系越來越頻繁。他很溫柔,也很細心,經常能從我的隻言片語,甚至僅僅一個嘆詞中發現我的快樂和不快樂。他會因為我開心而開心,因為我不開心而想盡辦法哄我開心。就這樣,在他的呵護與關心中,我們的感情逐漸升溫。

我們的老傢都是周口的,但當時我們都未在老傢工作,我在安陽,他在鄭州。第一次見面是在網上聊瞭兩個多月後,他去安陽找我。那天,我們過得很愉快,他牽瞭我的手,緊緊握著,我感受到瞭愛情的到來,開始想象我與他美好的未來。

說實話,我是不看好異地戀的,所以最初無意和他交往,但愛情真是很玄妙的東西,它來的時候,你逃無可逃、避無可避。那次見面後,我們正式確立戀愛關系。之後,雖然每天都會電話、短信、QQ聯系,但終究因為兩地相隔,不能經常見面,我的心時常陷入思念的煎熬中。



異地戀維持瞭一年,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煎熬,跟他商量後,最終我辭去瞭自己那份還算不錯的工作,離開安陽,來到鄭州。當時為瞭到底誰辭職的事,我們溝通過很多次,甚至發生過幾次不大不小的爭執。不知在哪兒曾經看到過這麼一句話:“有時候,愛情就是一場博弈,愛得更深的那個總是處於劣勢,會付出更多,同時更容易屈服。”雖然最初是他追我,但我是這段愛情中陷得更深的那個人。

當然,做出這樣的選擇,也不完全是沖動而為,我也有理性思量過,一是在鄭州的發展機會更多,空間更大,二是他說有朋友能幫忙在鄭州給我找份工作。於是,我來到鄭州,而他的朋友也真的很給力,到鄭州後我隻歇瞭半個月,工作便落實瞭,隻是薪水不是很高,但好在專業對口。

兩地分居

老公大學畢業後,在外地工作瞭一段時間,五年前來到鄭州,一直沒買房,在一個小區內租房住,一室一廳。我來鄭後,直接搬瞭進去。那段同居的生活,我們的感情仍然很好,兩人儼然一對小夫妻,每天早上一起牽手出門,晚上一起牽手回傢。

半年後,我們在老傢舉行瞭婚禮。婚後,我們仍舊在鄭州租房居住,甚至還在那個小區,隻是由一室一廳換成瞭兩室一廳。老公在傢有套房子,原本我們是打算賣瞭那套房子,在鄭州買新房的,但後來因為他傢人的反對而擱置,最終新房也沒買成。雖然有些小失落,但當時我並沒揪著這一點不放,還是開開心心地披上婚紗,做瞭他的新娘。



婚後生活和同居時沒什麼兩樣,二人世界一如既往的平淡、溫馨,而這份平淡、溫馨讓我更加渴盼早日擁有我們的愛情結晶,畢竟我們的年齡都不小瞭。可不知為什麼,一年多過去瞭,未做任何避孕措施,我卻始終沒能懷孕。

而就在這時,老公遇到瞭一個升職機會,但是要被派駐到外地,領導詢問他的意願,他回傢和我商量,其實他心裡已經拿定主意——一定要去。我當然不同意。

之前,我就說過我不看好異地戀,同樣,我更不接受婚後兩地分居。當初我甘願放棄一切、從頭開始,就是為瞭能和他朝夕相處,如果他去瞭外地,那我之前的付出又算什麼?更何況此時我正在為懷不上孩子而焦慮,如果再兩地分居,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有孩子。但老公不想放棄這個機會,為瞭說服我,起初他苦口婆心地勸我跟他一起去。可我好不容易才適應瞭新環境,在新公司立足,不願從頭再來。見我不點頭,老公又發誓、保證,說如今交通發達,兩地離得也不遠,他可以經常回鄭。我還是不松口,老公生氣瞭,說我不理解他、不支持他。為瞭這事,我和老公爭執瞭多次,最終又是我做出讓步。

那之後,我們又開始瞭相隔兩地的生活,恢復到每天靠電話、網絡來聯絡感情。沒想到,這樣的生活,1年後我竟然懷孕瞭。這是我盼望已久的孩子,迫不及待想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想象著他驚喜的樣子,誰知他卻反應冷淡。我要他回來陪我幾天,他說工作忙,抽不開身。如今,我懷孕有4個多月瞭,老公很少來看我,幾次到醫院做檢查都是我一個人。



婚姻困局

回想這一年多的生活,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老公剛去外地時,可能是為瞭安撫我吧,無論有多忙,他都記得每天打來電話,兩三周回來一趟,後來他回傢的間隔時間越來越長,電話也越來越少,即便打來電話,也總是不痛不癢的那麼幾句,“在幹嗎?”“我這邊一切都好。你呢?”“沒什麼事就這樣吧!”後來,我懷孕瞭,他頂多再多問一句,肚中的寶寶怎麼樣?你要說他不關心我和寶寶,但他會問我們的情況,可也僅限於問問。

女人懷孕時是最需要關心的,可我還是一個人,每天上班下班,孤獨地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寂寞地守著空蕩蕩的房子,心情越來越壞,有時就忍不住胡思亂想,懷疑老公的冷淡是因為身邊有瞭別的女人。我知道,夫妻之間應該信任,可是我沒有信心,現實中那麼多誘惑,同居的夫妻還會出現感情出軌,兩地分居的婚姻更顯脆弱。

在這種心理的影響下,我變得越來越沒有安全感,情緒波動很大,有幾次老公未接我的電話,我就一個勁地給他打,有時電話那端他的語氣稍顯不耐煩,我就忍不住跟他吵。我知道這樣的狀態不好,也想瞭辦法去調節,每天晚上我都會在網上看會兒電影,全都是喜劇片,但還是改變不瞭心情,還是經常控制不住地胡思亂想。

不知道是受瞭我的情緒影響,還是老公那邊真的出瞭問題,我總覺得他接到我的電話時越來越不耐煩,態度越來越冷淡。我們之間的關系陷入一種惡性循環,這段時間經常發生爭執,有次我問他是不是不想和我過瞭,他竟然選擇沉默。

之前我說過,當初結婚我們在鄭州沒有買新房,幾乎算是裸婚,他雖然在周口有套房,可也是婚前財產。結婚前,總覺得彼此相愛,提錢傷感情,所以什麼也沒要求,什麼也不計較。可如今,我越來越不安、焦慮、恐慌,總想抓住點什麼,給自己一些保障。我就讓他在房產證上加我的名字,他卻一口拒絕瞭,說我沒事找事,都已經結婚瞭,還非要倒騰出點事給他添亂。後來我又鬧瞭幾回,他松口同意瞭,卻始終找各種借口拖著不辦。我不是一個物質的女子,我隻是想要一些安全感。



說到這兒,我還想補充一點,是關於他傢的,我之所以那麼沒有安全感,這也是原因之一。老公是在單親傢庭長大的,他爸媽早年離異,他跟著父親生活,他姐跟著母親生活。他父親後來再婚,卻又離瞭。他還有一個姑姑,也是離異。而他姐跟姐夫也感情不和,如今正在鬧離婚。離婚好像成瞭他傢的傳統,我真怕會影響到老公。當初我爸媽就不看好我們的婚姻,反對我們在一起,但愛情讓理智歸零,我還是奮不顧身地和他結瞭婚。如今,爸媽的話一遍遍在耳邊回響,我的不安越發強烈。

一直認為,我和老公是在對的時間遇到瞭對的人,可如今我卻懷疑瞭,感情變得千瘡百孔,婚姻大廈搖搖欲墜。我該怎麼辦?

  回復

女性在婚姻生活中,談到最多的一個詞匯就是安全感。羽琳對如今的婚姻缺乏安全感,是因為她已經失去瞭對婚姻的把握和信任,不懂得該怎麼去處理這樣的問題,隻是一味地把抱怨、不滿、委屈和恐懼當成生活的一部分。

女人希望從男人那裡獲得婚姻的安全感。那麼,安全感是想要就能得到,並且是持久永恒的嗎?當然不是,安全感不是索要來的,最好的方法是關愛對方,提升自己,如此才能增加安全感。此外,還要彼此尊重,相互信任,讓婚姻更加牢固。

日本 AK精品 網狀隱形雙眼皮貼 120回+膠水7mLMdmmd. 蘋果光頰彩盤 8gMEMEBOX Pro Mini 專業迷你刷具組
Mdmmd. Upra®醒膚凍齡露 120mL / 瓶YET(YES! ENJOY TIME) 亮片眼彩液 5.5gbanila co.天然礦泉水油平衡化妝水 200ml #保濕款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三秒鐘控油面紙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棉花糖雙頭氣墊唇釉 6gPeripera 粉嫩女孩拍拍腮紅 2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