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梅口述:

“雖然事情已經過瞭一年,說起這事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我們來的快去得也快,比小孩過傢傢都快。”

笑梅說:我和博然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雖然以前不認識,可是通過兩年的交往,彼此算是有瞭一定的瞭解,博然屬於比較悶的那一種,而我喜歡直來直去,為此朋友們也常拿我們開玩笑說“我們倆性別真該對調一下。”就這麼一句話有時博然也要翻來覆去想許久,為瞭不讓博然在眾人面前出醜,我就告訴大傢“今後不要那我們的性格說事。”

我爸媽對我的性格經常持批評的態度,他們認為女孩子就應該矜持一些,別總那麼張牙舞爪。當著我和博然的面也說:“你真的應該學學人傢博然,”而博然在他自己傢也沒比我好哪去,從來不被點贊,反而讓他多想我學習,多點陽剛之氣,雖然我知道這樣誇人不中聽,但我知道他父母是喜歡我的,就這樣我們倆在自己傢都沒落著好,反而被對方父母認可瞭,由於性格上的差異平時我拿主意的時候多一些,但我從不獨斷專行,還是做到有商有量,對此博然還真的說不出我哪裡做得不妥。

關於結婚的事還是他爸媽2013年底提出來的,“笑梅呀,還是早點嫁過來吧,這樣熱熱鬧鬧多好,有笑話就一口氣講完,別總聽下回分解。”我把他們的意見轉告爸媽他們也正有此意,隻是年底結婚的確時間太緊,所以就定在瞭春節,房子是現成的無需精裝修四白落地即可。隨著傢具陸續到貨新房也慢慢有瞭模樣。接下來就是結婚登記。

這天,是北京難得好天氣,所以心情也變得精神氣爽,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是大約上午10點,因為日子沒什麼特別的含義登記處比較冷清,辦事人員微笑著說“你們好,請出示證件和相關證明。”流程簡單,辦事員也始終面帶微笑。隨著她一句祝福“從即刻起,你們就是合法夫妻瞭,祝你們幸福”就把兩本證書遞到我們手中。



我原以為登記就該這麼順順當當,此時離大門也就兩三米的距離博然收住瞭腳。“博然,你是怎麼瞭?”

“我還沒準備好。”

“你可看清楚我們可連大門還沒出那,你就反悔瞭?”

“我是真的心裡發慌。”

“難道你是要剛登記完就要辦離婚?”

“能行嗎?”

“你既然這種狀態,接下來的事也不好辦,我看還是試試吧。”我們轉身又回到服務臺,“有什麼問題嗎?”辦事員一臉的差異。我說明瞭原因,辦事員臉上這回沒有面帶微笑而是說,“我辦理過上午結婚下午離婚瞭,不過像你們真麼快閃婚的還是頭一遭,不是不能辦離婚,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們再好好地商量一下再做決定。”於是她把我們帶進隔壁的一間辦公室,並囑咐“不要太著急,你們慢慢談,慎重的做出你們的決定。”她退出房間後,我問博然“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這麼嚴肅的事,你怎麼能說變就變?”博然啃啃哧哧講述瞭一件不久前發生的事。

年底公司年會,大傢玩地盡興我就多貪瞭兩杯,我不怎麼會喝酒沒一會就暈暈乎乎,起初我還能聽到我的搭檔小雅說:“他不能喝酒,你們就別再灌他瞭,他的酒我來喝。”後來他們再說什麼就不知道瞭,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處陌生的房間,開始緊張起來,而此時小雅卻一絲不掛的從外屋進來,“別擔心,這是我的傢,我已經幫你處理完身上的污漬,你的衣服正在洗衣機裡,我已經設定瞭烘幹程序,不過等徹底晾幹也得兩三個小時,我們就聊聊天,時間很快就過瞭,”

“可是你也不能不穿衣服呀。”



“做都做過瞭,穿不穿衣服又有什麼關系。”小雅到瞭還是披上瞭外罩,但此時我不相信自己做瞭出格的事。小雅遞給我一杯剛沏的濃茶說:“你沒必要自責,所有的事都是我自願的,你可以隻當什麼事都沒發生。我不會糾纏於你。”一杯濃茶下肚我覺得自己清醒多瞭,說話也不那麼語無倫次,就問小雅:“你身邊那麼多帥哥,為什麼要對我這樣?”

“你說的不錯,的確追我的人不少,可是你看看他們哪一個不油嘴滑舌,我平時也就是拿他們打打趣,我才不會在他們身上浪費時間。而你就不同瞭,人老實,話又不多,你這樣的男人才靠譜。”我們想到貌美的小雅居然把我當“男神”的吹捧,一時找不到北瞭,再加上本來我對小雅就有好感,我們又摟在瞭一起,我這會是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做出的舉動。

博然最後說“我不能對自己做過的事就當一切沒發生,可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如果今天拿著結婚證走出這個大門,也許我會永遠把這件事爛在肚子裡,可是這對你對小雅都不公平。不僅欺騙瞭你也傷害瞭她,所以我必須做出這樣的選擇否則我寢食難安,一輩子不會原諒自己。你能理解嗎?”這是博然第一次把一件事情敘述的如此完整,可見他壓抑瞭許久,也想瞭許久。

我們走到服務臺前依舊拿出證件和還沒捂熱的結婚證。隨即又簽署瞭一份“離婚協議書”,在大部分橫線上都填寫瞭“無”因為還沒開始,哪來的“有”和所謂的責權利與財產分割,辦事員隻是一個勁的搖頭說可惜,“不過你們倆讓我和我的部門創造瞭史上最快的閃婚記錄,但是我還要給你們祝福,祝福你們順利地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出瞭門我和博然都笑瞭,自嘲我們真傻,但是我們都覺得我們做瞭件正確的事,我們擁抱在一起給對方一個真誠的吻,

半年後,我帶著自己另一半參加瞭博然和小雅的婚禮,大傢見面後無話可說,不一會就簇擁在一起開懷大笑,受傳染周圍的人也笑瞭,他們為何而笑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們是為瞭率真坦誠而笑。

Ladykin 奢華星燦飾底乳 30mLETUDE HOUSE 漫舞芭蕾~璀璨星砂眼影蜜(限量版) 4.5g女V領開襟氣爽衣
the saem 絲滑魅惑顯色眼影4g #01男急速閃電運動襪Mdmmd. 潤膚無瑕露 30mL / 瓶
It’s skin weeding dress 身體遮瑕霜 100mlMEMEBOX XO BLACK 超完美口紅(3.5g)MEMEBOX 我愛護手霜迷你三件組 30 ml X 3 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