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成提問:我和妻子陸敏曾經是大學同學,從大一開始,一直追瞭她四年,但她從來沒有答應我。可是陰差陽錯,畢業六年後我們在一次商務會議中碰到,這時陸敏已經離婚,風姿不減當年,卻更添瞭一份穩重。我更是愛慕的不得瞭,這次她接受瞭我的追求,我們戀愛瞭一年多,相互都知道瞭一些對方的小缺點,可畢竟瑕不掩瑜,我們還是慎重地結瞭婚。

開始的日子,我們生活得很幸福,彼此處在重逢的驚喜和新鮮裡,情緒高漲。雖然有一些小的不愉快,我們都忍一忍,也就過去瞭。可是漸漸的,我們發現床笫之事不算太和諧,不過也都當做是彼此還不太適應。可是有一次,我無意間聽到妻子和她女友的談話,使我陷入瞭無法擺脫的困苦中,我們的關系也因此變得越來越僵瞭。

那天,我聽到陸敏說:“他總是不知道我想要什麼,他為什麼就沒有章利體貼、溫柔呢?”章利是她前夫的名字,她說的那個“他”自然是指我,她拿我和她的前夫比較,這讓我很惶恐。接著,她的女友問:“你那受得瞭嗎?”她說:“他就是那種習慣,在床上猴急,可就是表現太差瞭,我都替他著急。而且他那麼胖,簡直像個暴發戶,半點魅力都沒有!”

聽完妻子的話,我氣不打一處來,真想推門進去跟她理論一番:我的身體狀況不好,她不但不來關心,反而在背後侮辱我,太過分瞭!但是妻子又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向老公說起我前夫,有時候我的本意是想拉近與劉成(我的名字)的距離,讓我們再婚的生活獲得一點好的感覺,可結果卻總是事與願違。”“其實我也知道再婚後要重新開始。雙方在愛愛後,難免要想對方的感受如何,可是礙於過去的婚姻,往往有很難開口……”聽到這兒,我默默地回到瞭自己的房間。



想想這些天我自己的心裡也像五味瓶一般。本來以為找到瞭曾經愛慕的陸敏築起一個新的小巢,會有一個新的開始。可是在與陸敏親熱時,一想到她曾經和另一個男人有過床第關系,心裡就不是滋味。想到陸敏會拿我和她的前夫做比較,不論是比以前好還是不如以前,都會分散我在愛愛時的註意力。

現在和妻子在一起,感覺好累,本來都是想讓婚姻變得更美好,為何結果卻總這樣事與願違?難道真的是我們的努力不夠麼?還是我們不夠愛對方?還請指教。

雅晴答復:

由於生活環境、文化素養和心理素質的差異,再婚的男女面對新的婚姻生活,都程度不同地存在著某些性心理障礙。其實每對夫妻的性生活都不一樣,過去的經驗不一定適合現在的配偶。要把再婚當作是新婚,努力去摸索、適應對方,達到和諧。

所以,在婚夫婦要想重獲婚姻幸福,就必須糾正形形色色的心理障礙。首先,就是要從頭做起,而且一定不能急躁,讓彼此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還要敢於交流。與其悶頭猜想,不如坦率而誠懇地告訴對方,彼此交流後才能夠溝通,這樣才能取得床第間的和諧。其實呢,要消除對照的心理。過去的生活要忘記是不太容易,但是要學會向前看,無論何時何事都不要拿新人與舊人相比,尤其在發生摩擦時,更應該牢牢記住這一點。最後要註意的是,要早作準備。要防止心理障礙影響再婚後的性生活,必須在再婚前就要有所準備,再婚前的坦率是減少和避免婚後心理障礙的重要前提條件。

把握住瞭這幾點,幸福總會慢慢靠近你的。

MEMEBOX I Wish Lovely 臥蠶眼影棒(1.1g)公主李 假睫毛膠水 5mL 女人我最大、麻豆、彩妝師 推薦Perioe 46cm 93%美白牙膏100g
男Y領三釦氣爽衣IOPE 氣墊舒芙蕾腮紅 9gbanila co.隔離打底亮澤精華乳 30ml
It’s skin Babyface 粉嫩北鼻遮瑕筆 1.5gLip Smacker 可口可樂/芬達 硬管護唇膏 4g 櫻桃可樂/原味可樂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10p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