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你好,我是一個剛剛離異帶3歲的孩子的女人。離異因為老公冷暴力,離異的事沒有同事知道。有一個外地的同事過來出差對我表白瞭,說暗戀我好幾年,當年一見鐘情,還沒來得及追,我已嫁人。我告訴他我已離異,他勸我盡早復婚,然後又每天聯系我,談一些詩歌人生理想青春少年回憶,老說愛我,還寫詩給我,我不想當這種文青的紅顏知己,有一天晚上聊天時我試著暗示他兩性的信息,結果他沒回復,第二天又談那些雨夜啊人生啊。很沒勁,我是不是該把他刪瞭?ps他有個談瞭10年的女友。

  答:

你和你同事都挺有意思,他想搞點不負責任的艷遇,你上去就來“我離婚瞭”,你想搞點光明正大的艷遇,結果他死活不肯接招,整個故事可以用兩句話概括:“你瞎嗎?”,“你傻嗎?”。

他勸你復婚,因為他又不想娶你,更不想跟你的人生產生一點關系,本來事情尷尬到這個份上,你們就該一拍兩散,各玩各的,好比你不小心撞到他如廁,這麼不熟,是不是該扭頭就跑?最後你們反而糾纏起來瞭,每天靠詩詞歌賦聊東聊西,是啊,好歹是同事,不能搞那麼尷尬。

能理解你離婚後想迅速談個戀愛或者找個炮友開始新生活的迫切願望,但是千搞萬搞,同事不能搞。除非像有封信裡女的說,活瞭三十多年隻碰到過這麼一個懂我的人。那非搞不可,畢竟工作可以再找,三十年的緣分不多。



但大環境下搞同事真是自討沒趣,特別是保守的事業單位或者大型國企,不但不要搞,最好跟他們保持一定的人際疏離。有些人大大方方在朋友圈炫耀自己度假,回頭就被心有不甘的同事抓瞭小辮子去報告領導:她跟我同一年進來的,為什麼她的年假比我多三天?

你不跟同事說自己離婚,是對的,沒必要讓人嚼舌根。男同事來跟你告白的時候,你也應該不要那麼著急,先看看他到底想怎麼樣。他猴急想脫褲子,你說我離婚瞭我們可以正常交往,他真的不得不拿點青春理想來掩飾這種褲子脫到一半忽然要提起來的失落。

他那交往十年的女朋友,真的會有這種真人嗎?誰能摒牢十年跟一個男人交往?你看男人為瞭推脫責任的時候,經常編點不負責任的謊話,什麼我有交往十年的女友不能背叛啊,但是時間太長又很寂寞雲雲。你為什麼不能跟他一樣,說著自己正努力跟前夫重修舊好,為瞭孩子我們也要在一起,讓他放下內心所有戒備一起上個床還是不難的。

難的是,搞瞭同事總是不知道後面會有什麼樣離奇的命運等著你,除非你跟《bj單身日記》裡的姑娘一樣,可以泰然無謂接受公司內部所有哄笑的眼神。

在一個相對保守的社會,常常說出任何自己的隱私,別人都會覺得你怎麼那麼自作多情。男同事搞不好已經覺得你愛他愛得死去活來瞭,正在以一種救世主的心情拯救你呢。

另一個猜想,他的品味一定太差瞭,所以念的每一首詩都無法打動你。不然哪怕一句詩也好,閃著光的話沒準你們都已經上床瞭。

低俗文藝男跟電線桿上的小廣告一樣,看起來真的好礙眼。

Artist 四用彩妝刷 (眉+唇+遮瑕+眼影)Artist 圓筒刷具組(5支) 綠/粉/金LABIOTTE 花瓣精華特殊護理護唇精華 10ml
ELIZAVECCA 鑽石光澤亮顏霜 100mlETUDE HOUSE 夜店公主長效眼線液 5gETUDE HOUSE 舞彩繽紛~琉光水釀唇釉 3.5g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15ml耀 珍珠水 100mLYET(YES! ENJOY TIME) 紅磨坊唇露 1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