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傾訴】

王子,你好,不知道怎麼晃蕩晃蕩就逛到瞭你的博客。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給你發瞭這封信。我不知道是否能解決任何問題,但是有個人聽我傾訴並能分析給我聽,總比自己難受的好。
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好吧,我開始說瞭。我的問題主要是“面包和牛奶”的問題。你說,如果沒有房子,愛情該住在哪裡?如果沒有愛情,那房子裡住的又是什麼呢?

在我上大學前,傢裡就耳提面命,在大學不要亂談戀愛,如果要找一定要找有房子的。因為我還有兩個姐姐,他們自己買房子深知房貸的痛苦,所以一直告誡我。

但是愛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來瞭誰也無法阻擋。在大一的尾巴,我和一個男生深深地相愛瞭。從我們開始到現在,我都沒有告訴傢裡人,傢裡一直以為我沒有談戀愛。大學的時光真的好幸福,他是院主席,我是年級團副,一塊組織學校大型活動,一塊去旅遊,經歷瞭很多,我們是所有人公認的一對,所有同學都很真誠地祝福我們能最後走到一塊,他們也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大學的時候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轉眼間,畢業瞭。我成為瞭一名教師。而他能力雖強,但成績卻不咋樣的,他不擅長讀書,所以考公務員都是沒戲。他傢是我們這座城市很偏遠的郊區,從我傢到他傢大概要坐1個多小時的公交車,不符合我傢裡人說的市區有房子的條件,所以我們畢業後,還是地下交往。後來,他傢裡人傾註全傢的積蓄幾萬在省藥檢所給他找瞭分工作,但不是編制的,工資非常低,而且也不穩定。他天天在裡面待得也痛苦,他的性格是適合到外面打拼闖蕩的。但是傢裡人花瞭那麼大的代價。

傢裡人開始幫我相親,那段時間很難受,和他有一丁點的矛盾,最重要的是看過瞭太多現實生活中貧窮夫妻百事哀的事實,我終於橫下瞭心,和他說分手,然後相親。雖然說分手,但我們還是天天打電話,偶爾見見面。我相瞭兩個,根本就對不上眼,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接受別人,心裡隻有他。後來傢裡人看我這樣,覺得估計我也嫁不出去瞭,然後他們說,有沒有同學有感情的,如果沒有房子,就住我們傢。我傢很大,有兩棟,前面3樓,後面5樓。我一聽,覺得有希望瞭,所以和他復合瞭。

我想把他帶回傢,可是他說,想出去闖闖,找到好工作再去見我傢人。現在的問題是,房子也許不算是問題瞭,而是他的工作問題,可是現在好工作哪裡有那麼好找的。

還有,我發現分手一次後,我很難像以前那樣那麼堅定瞭。到底什麼是愛呢,我到底是愛他,還是依賴他。即便是住我傢,以後我們總是要買自己的房子。我真的好怕去面對生活的困窘,我現在跟他,是不是因為我真的沒有遇到讓我有感覺的人。我也不知道以後真的跟瞭他,當生活真的落實到柴米油鹽的細節,會不會後悔?

我曾經很愛他,其實現在也很愛他。他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人。應該說是我見過最好的男人。如果沒有和他一起,又覺得自己錯過瞭這麼好的男人。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現實,越來越自私瞭。 以前的我不是這個樣子的。好討厭自己這樣,既然選擇瞭,又不能堅定一點,老是患得患失,怕會後悔,又會恨老天,為什麼他的傢境不是很好,如果他傢境好,又有一份好工作,多好!!!

好久沒有寫這麼多文字瞭,就是這樣瞭。。。

期盼你的回信,謝謝~~~ 你可以罵我的~

【矛盾王子回復】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而我不懂得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這樣的愛情,就是錯過。男人錯過好女人,女人錯過好男人。

什麼女人最容易錯過好男人?就是像你這樣的女人。

萬事都想追求完美,尤其對待男人。實話告訴你,越是完美的男人,越容易傷害女人。

要是這個男人什麼都完美瞭,你也搭不上他的愛情自行車。

衡量一個男人,如果不算金錢,那是不足的。要是隻憑金錢,那又是悲哀的。

這年頭,女人都把自己當皇帝瞭,結個婚都要求男人有房有車。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婚姻誤區。有房有車固然很爽,但沒房沒車並不代表這個男人就不能嫁。

學會給成長中的男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婚姻是雙選的,是需要通力協作的。單方面要求男人去滿足你那些暫時無力滿足的欲望,否則就甩之棄之。那麼,隻有一個結果,那就是錯過。——不管這個男人對你多麼好,多麼真。(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進入矛盾王子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maodunwangzi/

MEMEBOX 濃密捲翹睫毛膏 4.5gSecret A 三部曲精華面膜 (一份入)日本 COSMOS 洗臉海棉 圓形 2入 (小) 洗臉海綿/蒟蒻海綿/潔顏綿
Ladykin 西蘭花高保濕美白乳 60mlETUDE HOUSE 面面俱到~三秒鐘控油面紙Mdmmd. Upra®保濕亮白生物纖維面膜 3片 / 盒
REEN YUNGO潤膏 洗護髮素二合一 250mLE-glips 極細粉裸妝肌粉餅 9gE-glips 自然完美持久旋轉眉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