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雅晴

傾訴:月亮

在我把單身主義堅持到29歲時,父母再也沉不住氣,天天催逼我結婚。雖然我對男人沒有絲毫的興趣,可我不得不接受父母的要求,去參加相親。因為我知道,做為一個女人,想找個同性過一輩子,簡直難如登天。而在婚姻裡我雖然不能得到愛,起碼,也是彼此有個關照,也能掩人耳目,讓父母安心。可幾次相親會下來,我實在忍受不瞭那些男人的無聊,再次在婚姻大事面前敗下陣來。

同事們知道我又相親失敗,就極力撮合我和成。說大傢都是單身,還是同事,談個戀愛也方便。還慫恿他對我發起進攻,可帥氣穩重的他卻每次都是一笑而過。

一次,我聽到成接到一個電話後突然臉色大變,直奔下樓。我害怕他有啥事就跟著他下樓瞭。在樓下,他告訴我,他朋友出車禍瞭,在醫院。到瞭醫院,他就瘋瞭一般奔出去不見瞭。我停好車去找他,終於在一個病房半掩的門縫,我看到瞭成,他正坐在一個病床前,拿手輕輕撫摸病人的前額,而那個病人,是一個男人!

發現成的隱私後,我悄悄退瞭出去。後面他主動告訴我自己的身份,以及想促成形式婚姻的想法。這也正是我所想的。我們一拍即合。畢竟我們是同事,彼此熟悉,人品各方面都瞭解,真是很合適。



我把我的想法和女友采薇說瞭,又找成深入交談瞭一次,我們都決定舉辦形式婚姻。這是一個溫暖卻又清冷的過程。因為我們都知道,即使結瞭婚,和身邊的人也不會有愛產生。可既然決定瞭,還是要辦下去。可自打與成結婚後,他的父母就催著我們要孩子,這讓我十分的痛苦。接著采薇移情別戀,讓我受到致命的打擊。再加上成的父母的催促,我和成終於妥協瞭,準備做試管嬰兒。

和不愛的人養育孩子真的很辛苦,可在歲月的磨礪下,我們還是成功瞭。我和成有瞭一個女兒,現在,她已經五歲瞭,幼兒園,成除瞭是個愛男人的同志外,其他都很好。比如,隻要有時間,他就會陪孩子,而他的男朋友也很喜歡孩子,這就有瞭共同的語言。甚至有時,我還會陪成和他的男友帶上孩子去公園。我和成繼續著形式婚姻的生活,而成也可以守著他的男友。這種狀況似乎很幸福,可是我們都不敢想遙遠的以後,怕孩子長大發現我們之間微妙的關系,到那時,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呢?現在想來,真是個難題……

LANEIGE 蘭芝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2gMIZON 煥顏原生精華爽膚水 210mLETUDE HOUSE×HIGH CHEEKS聯名款限量眼影 2g #PK010
男花紗POLO衫氣爽衣the saem 復古女孩局部面膜 21g V型下巴面膜ETUDE HOUSE 面面俱到~浪漫瀏海輕盈髮捲(M)
T.M毛孔對策組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皇家玫瑰棉花糖清透水感舒芙蕾 15gWitch’s Pouch 超顯色光澤感唇蜜 4.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