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遇到關心我的他

初中畢業後我一直在傢,因為傢裡窮供不起兩個學生,隻能讓哥哥上學。1998年,新疆的姨媽說她那裡需要打字員,於是我來到縣城學習打字,我很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畢業後,我跟姨媽到瞭新疆昌吉市,在一傢傳呼臺做瞭傳呼員,那時我認定這是我一生的職業,因為這對一個農村女孩來說,是份很不錯的工作。我工作很努力,經常無條件地加班,晚上還跟著廣播學習普通話,很快我就全面掌握瞭業務。但隨著手機的普及,傳呼業越來越蕭條,我也就下崗瞭。這時,傢鄉又傳來男友結婚的消息,這雙重的打擊,讓我好絕望。

後來,姨媽又幫我在烏魯木齊找瞭份跟車送貨的工作。這份工作很辛苦,每天清晨5點裝貨,搬運,然後去市裡各個超市發貨。送貨車走高速公路費用高,我們就繞小路。新疆的冬天霧大雪厚,我的臉和手經常被凍得又紅又腫,所以我們這些送貨的姑娘比一般的女孩子吃苦更多。這年冬天,我和強相遇瞭,那時他在學校當保安,我每天都去學校的超市送貨,就這樣認識瞭。通過交談,得知我們還是老鄉,彼此感覺更近瞭。

因為冬天霧又大路又滑,一次,我們的送貨車在轉彎的時候和一輛大貨車相撞瞭。強知道後不讓我再做這份工作瞭,還介紹我到一傢酒店工作。我清楚地記得那是2001年的夏天,我因為血壓低暈倒瞭,獨自躺在宿舍裡休息,強來看我,一會兒買藥,一會兒買飯,看著他忙前忙後,我感動得哭瞭,在異鄉我沒有親人,我渴望被人關心。這件事以後,我們的感情更近瞭。後來,在一次朋友過生日時,我們都喝多瞭,我倆發生瞭不該發生的事。第二天醒來時,我哭瞭,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純潔的女孩。看到我哭,強跪到我的面前:“我愛你,我要永遠保護你。”

面對這一切我隻能接受。我們傢鄉的處女觀念很強,因為我的第一次給瞭強,所以這之後我隻能認定強是我今生的唯一。後來,我倆同居瞭。他對我百般呵護,不論是下雨還是刮風,他都接送我,也許我太需要關愛瞭,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幾個月後,我發現自己懷孕瞭,當時很害怕很擔心,不知如何是好,強帶我去私人醫院做瞭引產手術。

年底,我們回老傢見瞭雙方父母,但傢裡沒有一個人贊成我倆的婚事。爸爸打我,罵我不爭氣,媽媽隻是哭泣。趁爸爸看望上學的哥哥時,我跪在媽媽面前:“媽媽,我從小到大沒有不聽話的時候,這次你就答應我一回吧,我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瞭。”媽媽出於做女人的敏感,哭著答應瞭我。老公把省吃儉用存下的6000元錢當彩禮送來。在當地,彩禮至少要2萬元的,傢電和首飾另算,而我卻連一張結婚照都沒有。農村的攀比風相當嚴重,但我沒有介意,我想隻要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夠瞭。

延伸閱讀
-必看:絕對不適合在一起的12星座組合
-情人和別人拍床戲 明星有啥反應
-寂寞難耐 盤點哪些大牌明星敗傢養“小情人”
-兩個時間女人千萬別穿胸罩
-4個夜間保養好習慣 杜絕皺紋生長




婚後生活充滿無奈

結婚後,我倆又回到新疆打工,不久,我懷孕瞭。這時,老公在一傢夜總會做部門經理。一次,我看到他背著一個小姐在馬路上玩,我好傷心,但為瞭肚子裡的孩子,我什麼也沒有說。年底,我們回婆婆傢過年,盡管生活習慣差異很大,但我盡量讓公婆滿意,可婆婆執拗地認為,沒花錢娶進門的媳婦沒有好貨,無論我怎樣努力都不能讓婆婆滿意。老公的二嫂說婆婆就是這樣的人,經常訓斥人。為躲避婆婆,二哥不在傢時,她就常住娘傢。

沒辦法,我也回娘傢住瞭一陣子,但因為農村不能在娘傢坐月子,快生產時,老公又把我接回婆傢。母親不放心,囑咐我生孩子時一定要去醫院。婆婆很會過日子,很少吃菜,我娘傢雖然不富裕,但在吃上,媽媽從不讓我們受委屈,何況我有孕在身。於是在婆婆眼裡,我成瞭一個饞嘴的媳婦。

我還有一個月就要臨產時,老公卻查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我擔心得要命,生怕孩子被遺傳。一天凌晨,我疼醒瞭,趕緊叫醒老公讓他送我去醫院,就在出門時,卻被婆婆攔住瞭,她說她生瞭5個孩子從沒進過醫院,找個接生婆就行瞭。老公真的就沒帶我去醫院,我哭著求老公送我去醫院,直到我哭得都沒力氣瞭,老公也沒送我去。那一刻我特別恨他,甚至想到瞭死。

後來,我什麼也不知道瞭,直到孩子的哭聲把我喚醒。醒來我就聽到婆婆的抱怨:我們傢老大、老二都生的男娃,就她生女娃。之後,婆婆往炕上倒瞭一筐土,說農村生完孩子就是坐在土裡。月子之後,我落下瞭一身病。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聽老公的姨媽說,老公早在1998年就查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我這才知道老公一直瞞著我。那時,我倒不怨恨他瞭,因為面對這樣的一傢人,我真的很無奈。孩子60天後,我帶著她住到瞭娘傢,老公去瞭西安打工。女兒一歲時我讓哥哥帶她查體,慶幸的是她沒有遺傳老公的病癥。

沒過多久,他大哥蓋房子,我帶女兒回去幫忙。那天,我和大嫂做飯,婆婆看著女兒。一會兒,我聽見女兒的哭聲,跑過去一看,女兒躺在地上,小腦袋上腫瞭個大包,原來婆婆把女兒放在炕上,自己串門去瞭,女兒從床上掉瞭下來。我氣壞瞭,心疼地抱起女兒,婆婆也聞聲趕來瞭,我和她吵瞭幾句,老公朝著我的臉上就是幾個巴掌,我委屈得哭瞭。婆婆卻在一旁繼續激火:“媳婦就是打出來的,你哥就是這樣打媳婦的。”老公受到瞭鼓勵,又接著打我。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挨過打,倔強的我毫不示弱,老公一看我不服,竟然拿著彈簧刀向我捅來,他四媽擋在我的前面,頓時血流如註,四媽因此住瞭兩個多月的院。



  這樣的婚姻讓我度日如年

出瞭這件事以後,我的心都碎瞭。不久,我們帶著孩子去瞭西安,我在一傢超市做理貨員,老公還在夜總會上班,我很少過問他的事情,自從出瞭“打人事件”後,我挺恨他的,可他還是那樣沒心沒肺。一次,我和哥哥看到他和一個小姐在馬路上接吻,哥哥想揍他,我拉住瞭,撲在哥哥懷裡哭瞭。等他們親吻結束,他看到我和哥哥,當時就跪在我的面前,請求我的寬恕。我能說什麼,我不想女兒沒有完整的傢。我雖然沒提出離婚,但我對他異常冷漠,他給我心靈帶來的傷痛無法愈合。

有一次,我們超市組織遊玩,我告訴他晚上不回傢瞭。沒想到他竟然找到我們玩的地方,抬手就打我們一起遊玩的男同事,我的老板和同事都勸他,但沒用,他打完後拉著我就走。我的臉讓他丟盡瞭,在同事面前實在抬不起頭來,於是我辭職瞭。我的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樣的日子沒法過瞭,我對他說如果這樣下去就離婚。他不但不悔悟,反而狠狠地說,你這輩子休想離開老子,我死也不和你離婚,我爹媽才丟不起這人呢!

我厭倦瞭爭吵和打架的日子,每天度日如年。為逃避他,我獨自來到濟南,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好孤獨,好無助,天天想著女兒可愛的樣子,心都碎瞭。前幾天,我往傢打瞭電話,他承認自己錯瞭,讓我回去,盡管我知道不能再相信他,可是女兒才兩歲,我不想讓他失去父母。女兒到現在連個戶口也沒有,因為婆婆想讓我生個男孩,就一直沒給女兒報戶口。即使我想離婚,他肯定不會同意,他是個粗暴的人,揚言我如果離婚,他就打斷我的腿。這次來山東,我把孩子放在娘傢,也是為瞭躲避他,至於以後怎麼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專傢回復:

若燕在最需要溫暖,需要關心的時候認識瞭強,強無微不至的呵護打動瞭渴望愛的若燕,強的關愛像甘露滋潤著若燕饑渴的心靈,兩人走到一起也是順理成章的,加之若燕的“處女情結”和“流產事件”,都加速瞭她與強結婚的步伐。當時,若燕沒有瞭解強及其傢人,這也是隱患之一。

傢庭對一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所以說,嫁他等於嫁他傢。一個人的生活總是帶著他成長的痕跡,傢庭的習慣就是人潛意識中一生的習慣。國外的研究成果表明,大多數對妻子施暴的丈夫和長期忍受暴力摧殘的妻子都出身於暴力型傢庭。這種情況,當事人是很難改變的,若燕在這個婚姻裡重獲幸福的可能性非常小。面對男人的暴力和威脅,女人可以尋求婦聯的幫助,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

Too Cool For School 柔滑雞蛋泡沫潔顏慕斯 150mLToo Cool For School 天然顏料腮紅膏9gETUDE HOUSE Big Cover 系列氣墊遮瑕筆
So Q 面膜組合包 10片 / 盒Mdmmd. Upra®美白保濕乳 40mL / 瓶E-glips 山茶花保濕彈力卸妝紙巾10pcs
banila co.魅力首爾 六色眼影盤5.2gETUDE HOUSE 即可拍~輕快亮相甜顏霜(替換芯) 15gIOH 楠竹3D豐盈彩虹魔髮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