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案例實錄】

讀者來信求助問:

夏老師,你好。我跟我老公結婚1年多瞭,按照之前談好的,把我媽媽接過來一起住。住一起還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婆婆就因為她出去跳廣場舞回來,發現到瞭晚上10點,沒人洗碗發火瞭!表面上,她雖然是在罵她兒子,但我和我媽都知道是在罵我們。平時碗都是婆婆收的,所以那天老公收瞭碗就放洗碗池裡沒管瞭。我媽氣得收拾東西就要走。當時太晚瞭,我就把她留下瞭。

第二天,婆婆消瞭氣,也幫著我和老公勸我媽媽別回去瞭。我媽身體不好,我爸去世後一直是我在照顧她,我和老公之前談瞭幾年,我媽媽不願我們在一起,說嫁得太遠瞭!其實我知道,她是怕失去我這唯一的依靠。

為瞭說服我媽,我和老公商量好,結婚後也讓她住過來。可是,我跟老公都沒有想到,我媽會和我婆婆處不來。她們常常暗地裡鬥,有一次我媽媽上完洗手間,忘記沖廁所瞭,我婆婆一個勁地說傢裡臭死瞭,硬是當著我的面罵我媽邋裡邋遢的,氣得我媽一天都沒起床。

我知道我婆婆是想趕我媽回去,當時我跟老公買婚房,我出瞭一半的錢,所以才把我媽接過來住。結瞭婚後,我婆婆見我媽住過來,也跟著住瞭過來,90個平米的小三房,住瞭五個人。我公公經常不說話,她們一吵架他就出去。我跟老公誰都不好說什麼。現在,我婆婆覺得我媽太懶瞭,什麼都不做。其實是我媽做不瞭,她很胖,血壓又高,有兩次就幫我洗個衣服,都莫名的腦溢血,給送進瞭醫院。



我媽做的菜,我婆婆不是嫌辣就是太咸瞭,我婆婆做的飯,我媽媽覺得太清淡,吃不下飯,所以每次都自己做醃菜,做泡菜,我老公愛吃,我婆婆覺得吃得不營養,也不讓我老公吃……我現在都覺得傢裡分成瞭兩派,好壓抑,每天都不想回傢!

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如果讓我媽回鄉下,我真不放心,就她現在這個身體,上個三樓,她都爬不上來,喘氣得很。這回去瞭,沒人照顧她,更何況當時是我接來的,我不想我親戚們說是我把我媽媽趕回去的!夏老師,我該怎麼辦,我和我老公夾在中間,很為難,請你給我們出出主意吧,盼回復。同意公開發表。

夏莫回復:

中國式的婚姻,嫁人等於嫁給一個傢庭。原本婆媳關系復雜的根源,就在這裡。而你,又帶著你母親嫁過來,這等於要將兩傢人融合在一起,更加難以相處。一邊是孝道,一邊是傢庭,那麼怎麼辦呢?

一,先和老公商量,保持統一戰線。婆媳關系不合,或者你老公和你媽媽之間相處不來,又或者你媽媽和你婆婆相處不來,直接能影響到你們的婚姻,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們首先要多溝通,保持站在統一戰線上。



二,尋找救星。很明顯,你母親和婆婆吵架時,你公公總是出去,說明他也不想深入其中,可能對這種行為也看不順眼。你和你丈夫,可以暗地裡,多和公公溝通,遇到矛盾,可以讓他多和你婆婆做思想工作。

三,你們和婆婆分居。唯有距離才能產生美,所以現在隻能分居,你們和婆婆分居,公婆住一塊有個照應,如果你母親生活不能自理,你們小夫妻帶著你媽媽住一塊,也可以相互之間有個照應。

四,或者單獨給你的母親租個小單間。在同一個小區,時常見見面,聊聊天,不讓母親寂寞著,同時還可以拉開你母親與你婆婆之間的距離。沒事的時候,多帶她出去散散步,或者出去走走,不讓她感覺到被冷落。

五,多取悅婆婆。這種情況下,不要責怪婆婆,不要與婆婆對立。多和婆婆談心,多她溝通,不要讓她覺得你什麼事都偏袒著你母親。逢年過節幫你母親準備一些小禮品送給你婆婆,禮多人不怪,越客氣,就越容易阻止矛盾的發生。

公主李 100%純手工假睫毛 10對入/盒MISSHA X LINE 熊大漾彩染色唇露 4.5g睫老闆 超自然透明梗無痕假睫毛 (單副)
網眼慢跑運動襪3CE 深層保濕身體噴霧油 400mLLadyKin 粉嫩香水花瓣腮紅 8g
LABIOTTE 花瓣精華光感打亮粉餅 5.5g斜紋氣流導引運動襪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面膜 3P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