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氣結婚賭輸瞭婚姻

我有過兩段婚姻,都很失敗。我靜下來想過,這當中可能有我的原因,或者一大部分都是我的原因。我沖動,因為沖動,我草草開始又結束瞭第一段婚姻;我單純,我把復雜的再婚想得過於簡單,以至於現在進也不是,退也不行,仿佛被夾在半空中,呼吸都困難。

我和前夫是在我和初戀男友分手後不久認識的。認識16天我們就結婚瞭,他愛我,可我卻是出於賭氣。出瞭民政局的大門,我蹲在地上哭瞭一場。

我們結婚的時候,前夫的爸爸已經去世3年瞭,他爸爸去世的時候好像留瞭一大筆錢。可是我發誓,我嫁進他傢門,連一分錢都沒見過。可前夫的幾個姐姐不信,輪番去傢裡鬧。

我受不瞭,前夫就張羅著要從婆婆傢搬出去住。我們在都市村莊租瞭一個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裡面什麼都沒有,半夜上個廁所還要跑好遠。那時候,工資也低,傢裡用的、吃的,全都要我們自己張羅,生活過得特別拮據。偏偏這個時候我又懷孕瞭。

當時,我覺得特別委屈。本身嫁給前夫,我就心不甘情不願的,現在還要這麼委屈地生活,我受不瞭。而且,我還有一個擔心,我怕孩子生出來像前夫一樣醜。我幹脆去醫院把孩子做掉瞭。手術回來,前夫狠狠地打瞭我一頓。這是應該的,說良心話,在這段婚姻當中,前夫是受害者。

打掉孩子後,我提出要離婚。前夫不同意,他是真愛我。可我鐵瞭心,就不跟他過夫妻生活,逼著他去外面找情人。你可能想象不到,別的女人看到老公在外面找情人又氣又難受的,可是我發現之後,心裡有說不出的輕松。我覺得我解放瞭,這下終於是你對不起我瞭。很快,我們辦瞭離婚手續。



  他的過往把我感動瞭

結束第一段婚姻的時候,我24歲,但我的心理年齡卻一下蒼老瞭很多。我不再相信愛情,也不敢相信。我身邊幾乎每個大姐的老公都有外遇,好點的還把傢當成傢,不好的,根本不把老婆放在眼裡,又打又罵的。還有的夫妻,在傢裡誰也不理誰,出門瞭恩愛得不得瞭,做戲給別人看。

可是,爸媽著急啊。說實話,以我的條件追我的人也挺多的,但我根本不放在眼裡,跟人傢一見面就說我的缺點,還把我折磨前夫的事兒講給他們聽,聽得他們毛骨悚然,不敢再見我。

我就這麼過瞭8年,一直到32歲那年,我碰到瞭我現在的丈夫偉英。那是2002年,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我對他印象挺好的。我喜歡白凈的男生,個子無所謂,但一定要有才、健談。偉英就是這樣的人。

那次聚會後,他開始頻繁地給我打電話,後來發展到每天都打,一聊四五個小時。他也請我出去吃飯,但我都沒去。他比我大17歲,我隻把他當長輩,根本不可能有別的發展。

但當時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領養個孩子。我很羨慕有些離過婚的女人,自己帶著個孩子,清凈,自在,沒有那麼多傢庭的事兒煩心。偉英在機關工作,見識比我多,我就想征求一下他的意見。他說領養孩子沒那麼簡單,如果真想要還不如跟他結婚,我們一起生一個。

我拒絕瞭。他就給我講他的經歷。他說,他兒子7歲的時候,他妻子得瞭重病,他在醫院照顧瞭3年,把妻子送走瞭。這10多年,他一直和兒子相依為命。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感動,我覺得他好偉大,一個男人這麼多年帶著兒子該是怎樣的擔當。

我又想,偉英比我大17歲,都快50歲的人瞭,應該也不會再出現婚外戀的問題。那時,他的兒子已經上大學瞭,應該也不會打攪到我們的生活。當時,我就這麼想的,想著想著,覺得再婚也不是不可能。



當初真是太傻太天真

就這樣,我接納瞭偉英。但說實話,我還有很多顧慮,比如經濟問題、孩子問題,這都是不得不考慮的。我有一個阿姨,也是再婚,對方有3個孩子,當時阿姨就決定不再生瞭。可是,結果呢?孩子大瞭,考慮到分遺產的事兒,老頭竟然要跟阿姨離婚。

我這樣猶豫,偉英就笑,他說,他可以結婚前給我買一套大房子,然後再給我存一大筆錢,等我老瞭,光利息就夠用瞭。我聽到他說這樣的話特別感動。我覺得一個男人可以為我做到這種地步已經夠瞭。

2005年,在我們戀愛兩年後,我們結婚瞭。沒想到,結婚不久,我就有瞭孩子,更讓我沒想到的是,偉英竟然不歡迎他。偉英的兒子也勸我:“阿姨,你看你年齡也大瞭,說句不好聽的,你們真的不在瞭,小弟弟或小妹妹還那麼小怎麼辦?”就是偉英兒子的這番話說服瞭我。是啊,我們年紀都大瞭,我們要是真走瞭,孩子一個人留在這個世上多可憐。後來我就狠狠心把孩子打掉瞭。我想,我跟偉英的兒子相處得挺好的,我就把他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子瞭。

後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過得挺好的。至於偉英說的房子、存款,我根本沒要過,我想隻要我們夫妻一條心,要這些幹嗎呢?可是,我想錯瞭。現在我的很多朋友都說我當時太傻、太天真。

事情的轉折在2008年冬天,偉英突發心肌梗塞,住進瞭醫院,搶救瞭整整三天。除瞭最開始他弟弟來瞭一趟之外,沒有一個親人過來。偉英的父母老瞭,偉英的兒子還沒畢業,我不想讓他們擔心。我一個人擔下瞭照顧偉英的重任,整整三天,我幾乎沒有合眼。



好在後來偉英搶救過來瞭,可是,醫生還是建議偉英做心臟手術。這麼大的事兒,我不能不跟他傢人商量瞭。那次手術是我婆婆聯系的大夫、醫院,她當時也沒說不讓做。可是,手術做完瞭,偉英有不好的反應,每天早上五六點鐘會有短暫的心絞痛。我上網查瞭,很多人都有這種反應。但婆婆開始怨我瞭,說我不該讓他做手術的,還逼著偉英跟我離婚,說都是因為娶瞭年輕媳婦,他才會心肌梗塞的。

這我都不計較瞭。可是,偉英的兒子也開始不滿意我。那時,他已經畢業瞭,帶著女朋友住在傢裡。你想啊,偉英剛做完手術,我全部精力都在偉英身上,整整兩個月,我早就筋疲力盡瞭,哪還有工夫照顧他兒子和女友。他兒子天天陪著女友逛街、開心,我就不說瞭,回傢瞭還要跟我鬧事兒,我當然心煩瞭。我就讓偉英跟他兒子說先搬出去住一段。現在,偉英也拿這個說事兒,哭著說,他生病,我竟然要攆他兒子走。

現在爭取又讓人懷疑

我有多心寒。你想啊,那些日子都是我在照顧他,可是在他心裡,他媽、他兒子還是比我重要。當時,我隻是一味怪偉英不理解我,可後來我知道他們的不滿意都是有原因的。那就是錢,他們怕我分偉英的錢。

事情發生在偉英徹底出院之後。偉英的兒子吵著要結婚,那時他已經在北京參加工作瞭,他希望我們給他買套房子。你想,偉英剛做過手術,傢裡哪還有什麼錢?我就說希望他能體諒一下傢裡,結婚的事晚點再說。電話放下後,他兒子、女友再沒理過我。

傢裡鬧成這樣,我的心七上八下的。我就特別想生一個自己的孩子,沒想到偉英暴怒:“我的姑奶奶啊,我媽、我兒子都在逼我跟你離婚,你就不要再火上澆油瞭。”



我這才知道,我在這個傢庭裡這麼不受歡迎。可是,我想不通為什麼?最後,還是偉英兒子的一句話點醒瞭我。他說:“你為什麼要生孩子?你生孩子什麼目的?”原來偉英媽媽怪我不該給偉英動手術,他兒子怨我不讓他們結婚,都以為我是為瞭錢。

可是,天地良心。從我嫁給偉英的第一天起,我就沒問過偉英的收入,傢裡的開銷都是偉英主動給的,至於他究竟有多少錢,我根本不知道。還有結婚前,他不是說要送我一套房子,給我存款嗎?我連要都沒要過。我真心實意地跟著他過日子,現在竟然還要被人懷疑我是為瞭錢。

也是到這個時候,我開始一點一點梳理我們之前的感情。我和偉英是沒有辦婚禮的,他也幾乎不讓我靠近他周圍的人。有一次,偉英喝瞭點酒回傢還跟我說,他朋友說他的同居小女友好漂亮啊。我還說他朋友不會說話。現在想想,偉英身邊的很多朋友一定還以為偉英是單身。

這我就不得不多心瞭,偉英是真的要跟我好好過嗎?越想我越害怕,我要偉英做財產公證,其實,我不是為瞭要他的錢,隻是想要他一個態度,想讓他證明給我看,他是實心實意地要和我生活的。可是,偉英一會兒說會考慮的,一會兒又跟我吵,說我就是為瞭錢。

現在我和偉英都走進瞭死胡同。如果偉英做財產公證,他覺得我就是為瞭錢跟他在一起,更驗證瞭他媽和他兒子的想法;如果不財產公證,我又覺得生活得不踏實。我不是講瞭阿姨的故事嗎,我覺得將來我的結果很可能就跟她一樣瞭!

兩天後,小雅又傾訴:

“其實,我不怪任何人。偉英和他兒子都是好人。如果不是真心跟我好,偉英當初不可能那樣追求我。偉英的兒子如果不是真心想接受我,他也不會在抗拒瞭那麼久父親再婚之後又接受瞭我。說到底,還是這個社會壓力太大瞭,每個人都習慣性地替自己著想。我不也是這樣嗎?如果偉英不做財產公證,我覺得沒有安全感,也不想跟他過瞭。其實,我挺理解他們父子的。十幾年相依為命,一個習慣瞭無條件地為兒子付出,一個習慣瞭接受父親無條件的愛。我很矛盾。”

聽著小雅憂傷的聲音,我突然覺得有些心疼。離婚,好比是打碎一個舊世界;再婚,好比在這個廢墟上建設一座新城。有時人們相信不破則不立,但隻有當你親身經歷瞭從破到立這個過程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其中的艱難。

很多事情的發生,讓偉英和小雅都本能地選擇瞭保護自己而去要求別人。這和他們最開始的相親相愛、大方慷慨形成瞭鮮明的對比。想要突破這個局面,就必須有個人讓步。我想說的是:他們是在愛的前提下走到一起的,即使走到今天這個樣子,也請不要忘記,還有愛!

Too Cool For School 4D立體感BB零瑕疵粉餅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我型我色時尚眼彩盒(4格)Innisfree 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加強版) 200ml 加大款
the saem 鮮嫩水果保濕護手霜 30mlBELLEME 百麗 簡約風格眉筆 0.2gKanebo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藍) 0.4g╳32顆入
banila co.晶亮美白保濕精萃 50ml3CE 上場前一分鐘珠光亮澤噴霧 140mLCloud 9 煥采瞬白雪肌霜 5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