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的女人為啥都愛這樣做

忽然有一日,你發現一個經常見面的老朋友,突然剪瞭頭發,再看她略顯黯淡的面容,你心中不禁一沉,問道:“難道,你,失戀瞭?”是什麼原因,使得女人常在失戀後剪頭發呢?

一、改變的不僅僅是頭發

心理學傢提出,自我是有兩部分構成,一個是主我(I),另一個是賓我(Me),而後者又分為“物質自我”、“社會自我”和“精神自我”。其中,物質自我就包括我們軀體的自我。我們的手、腿、身子、大腦,都屬於軀體自我,當然也包括我們的頭發。雖然頭發隻是很小的一部分,但作為自我的一部分構成,當我們通過理發而改變發型的時候,實際上也改變瞭自我。在失戀後,我們通過理發改變自己的同時,似乎就是在告訴我們自己,我再也不是過去的那個我瞭。這樣,通過外形上改變來認識到自我的變化,一定程度可能也會減輕失戀造成的自我認知失調。

二、信號傳遞

女性發型的改變也許並不是自我告誡這麼簡單,因為發型是個極易觀察的外部線索,理發這一現象很容易被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觀察到。所以說,失戀後的理發有時候也會扮演著信號燈的作用。他在告訴我們的身邊人:“我的生活發生大事瞭!”更進一步說,它可能扮演瞭一個求救信號的作用。“我現在感覺糟透瞭,快來幫幫我!”當親朋註意到這一點,失戀者自然獲得瞭度過失戀痛苦的重要助力——同伴的情感支持。

  三、自我掌控

失戀是女人一生中刻骨銘心的痛苦經歷。許多女人在剛剛失戀的時候,會被極大的無助感,持續的情緒低落以及高度的自我懷疑所包圍。這些都是抑鬱癥的常見表現,經常會有些人因為一次失戀的打擊而一蹶不振。

但是大多數女人,在失戀的打擊下並不是選擇一直自暴自棄,而是積極應對、走出泥潭。我們再看一下,理發這個行為能帶來什麼幫助呢?我們隻需要付出很小的一筆錢和自己的一個決定,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外形。在理發這個行為當中,我們獲得瞭戰勝消極的重要法寶,掌控感。雖然不是很強烈,但是我們感覺到我們是可以改變自己的,我們是有力量去控制一件事情的。

四、改善情緒

據報道,心理學傢發現,那些從理發廳走出來的女士們情緒狀態會更好。在理發的時候,清洗、修剪、梳理、吹幹等行為,能給頭部帶來刺激,促進腦部血氧供應,進而心律放緩,血壓降低,個人獲得更好的情緒體驗。



女人在失戀後必須堅持的六大原則

一:絕不能做朋友

有人說分手後還是朋友,但是愛過瞭,被傷瞭,就不要再做朋友瞭。幹嘛要把一個拋棄你的人,傷害你的人當為朋友呢?是不是覺得做不成戀人,做朋友也可以呢。既然分手就得坦然接受這個事實,別再對另一方抱任何的幻想。

就算是復合,你們的感情從此也不會如此的順利。吃回頭草的女人很容易被男人看不起,久瞭,男人會忽視你的存在,覺得是你自己貼過來的,不要白不要。既然分手瞭,那就灑脫的拋棄一切,瀟灑的往前走。

二:不能自暴自棄

失戀的打擊令女人不再相信愛情,自己曾經那麼深深的愛著那個男人,眨眼功夫那男人懷抱著另一個女人。失戀後難免會感傷,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擺正自己的心態,以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還是對愛情充滿憧憬。現在你是失去瞭愛情,但並不代表真愛不存在。

枕頭就哭濕瞭拿出去晾晾就行瞭,愛人沒瞭還可以再找。女人要對自己有信心,這隻是愛情的前戲,真正的愛情在等著你。女人失戀後要學會更加愛自己,女人一生下來的苦痛本來就比男人多的多,為什麼不好好愛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加美麗。沒有誰是誰的誰,擦幹眼淚,你會過的更好。

三:不要見面

分手瞭,何必見面呢?見面隻會刺痛彼此的心,因為曾經愛過,傷害過,見面,隻會讓對方想起那些不快樂,分手瞭,見面沒有任何好處,朋友不是朋友,戀人不是戀人,以什麼身份見面呢?除瞭尷尬,沒別的瞭。

分手瞭,就優雅地離開,不要以任何借口見面,因為你要開始自己的新生活。要重新開始新生活,忘記舊戀情是必需的。快快樂樂的生活,順其自然,不怨天怨地,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那個人,那段情,那記憶慢慢的變得模糊,變得消失。

四:不要隨便戀愛

雖然有人說分手後最快的療傷方法就是再次戀愛,於是很多人為瞭療傷,隨便找個人戀愛。其實這樣是在傷害自己也是在傷害別人,為瞭尋找安慰,你找瞭個不愛的人來療傷,你這是在逃避現實,你想著在他的身上,找到安慰的理由,想找到自己可以不面對現實的港灣。

這樣對對方很不公平,往往再次以分手告終。再次戀愛的時候,你要想著,你做好準備瞭嗎?你是否可以接受新感情。傷痛,可以讓時間解決,欲速則不達。



五:不要接電話

分手瞭,對方電話就沒必要接瞭。不管他是因為什麼目的打來,即使是想和你復合。你已經可以把他看成是個陌生人,或者是騷擾電話。剛失戀的你千萬別再往自己的身上撒鹽瞭。

一個狠心拋棄你的人,不值得你再去往來。他要是來和你復合,女人不但不能答應,而且是要鄙視他。一個愛你的男人不會這樣對你,不會讓你哭泣讓你傷心。

六:不要找相似的

失戀瞭,你是否在茫茫人海中找尋著他的身影,看到熟悉的就會不經意掉下眼淚呢?我們可以讓自己留下眼淚,但是別再找尋他的影子。更不能找與他相似的人來談戀愛。這樣對療傷沒有幫助,對新戀情也沒有任何好處。

找一個相似的人,你可以從他身上找到那個傷害你的人的影子,你覺得心滿意足。其實,你錯瞭,你根本就是在逃避現實,你還是接受不瞭跟他分手的事實,你還是對他戀戀不舍。女人何必呢?為瞭彌補感情的空缺,你出賣瞭自己的愛。愛就要愛得起,不要沉迷過去,那些隻是一段往事,一段回憶,不要為瞭過去做傻事。分手沒什麼大不瞭,記得珍惜現在。

女人失戀後不該有的六種表現

1、切勿以為失戀就是世界末日

失戀並不可怕也不是世界末日,別說你隻是失戀,或是被人拋棄。即便你真的挺不過這一關,走到瞭人生的盡頭,因為你太懦弱,連鬼都瞧不起你。而在人間,你的死訊也隻是幾天內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已,更是沒有一個人認為你做的對,全世界的人都會說你是天底下最大的低能兒。

你如果還是一時想不通,隻要記住“你和他的緣分已盡”,一切努力和眼淚都是徒勞的。想不開也要想開,人,隻有享不瞭的福,沒有受不瞭的罪;隻有在愛的盡頭學會放棄,才會重新得到今後的幸福。

2、切勿蓬頭垢面,失魂落魄

這是很多失戀的女人的共性特征,一臉的活不起的樣子。其實,有這個必要嗎?你沒心思打扮能怎麼樣,你到處訴苦又能怎麼樣。



3、切勿有愛生恨成為怨婦

當今,沒有比這句話更可笑的語言瞭。也許別人還不知道你失戀或是被男人拋棄的原因,可隻要這句明顯不符合邏輯的話一出口,你的失敗婚姻、你的拙劣戀情,便被人一覽無餘,而且原本能得到的同情,也會被別人的表面理解卻在暗自嘲諷所代替。你在別人面前痛罵“負心郎”的次數越多,就不容易得到別人的理解與幫助。因為別人想:你自己那麼好,他那麼壞,那麼當初你幹嘛啦?

4、切勿隔離自己,不與外界接觸

長期獨自一人在屋子裡,會越想越難過,越想越委曲,不知究竟為什麼他會離開你,把你的愛撕得粉碎?要知道,這個世界不隻是你一個人的,還有很多事情你還不明白,甚至是你身邊的人和事,就象愛一樣,突然不愛你瞭,也是自然現象,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最初的時候,沒有人會勸動你。如果你想哭的話,那就讓自己一個在屋裡,痛痛快快哭它幾天,這絕不丟份。哭夠瞭,就要冷靜地想想,今後的路要怎麼走,才能對的起自己和養育自己的父母,對的起關心自己的朋友。然後,擦幹眼淚,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走出房間,和最好的朋友美美的吃上一頓。

5、切勿把一切過錯都歸結於對方

愛情是美好的,同時,愛情也是無情和殘酷的。單從女人的角度分析,你能當好一個班主任,卻未必能成為一個讓丈夫離不開你的好妻子;你能領導一個有成百上千人的大企業,卻未必能讓你的丈夫心服口服,心甘情願。

從表面上看,你即使比情敵更美麗高雅,強上一百倍,卻未必能真正吸引你丈夫的心;從內涵來看,你就是個很有正事的賢妻良母,也未必是男人真正想要的那種風情萬種、而又令壞男人敬而遠之的魅力女人。

在你沒有真正讀懂你的男人時,在女人應該做到的十件事中,你做到瞭九件,而你的情敵隻做瞭一件,她就把你的男人搶走瞭,原因是她隻會投其所好。而你卻過分地註重於夫妻間的平等與妻子的尊嚴,沒有學會在關鍵的時候讓步,在適當的時候進攻。於是,你在最後輸掉瞭愛的比賽。

6、切勿賭氣隨便嫁給他人

一項統計顯示,女人要比男人更感情用事。所以每當遇到一些感人的事情女人總是比男人容易落淚。人是為自己活著的。當你因為賭氣嫁瞭出去,那麼最終痛苦的,隻有你自己,任何人都無法代替,而且從前的他也不會因你的行為而自責。

如果說第一次被男人拋棄瞭值得同情,那麼第二次賭氣嫁人,那就要挨眾人唾罵瞭。他離開瞭,並不意味著天底下沒有好男人瞭,相反,更能讓你看清什麼是真正的好男人,什麼是虛偽的“好男人”。最令人敬佩的賭氣方法是:擦幹臉上的淚痕,掩埋往事愛戀的“屍體”,昂起你靚麗的面容,去品味更多的生活樂趣。

結語: 失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戀後還一蹶不振,治療失戀的傷,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感情,那些傷害自己身體的女人真的是太傻瞭,對一個不珍惜你的人根本沒必要傷心難過!還是擦幹眼淚從新開始吧!

男長版風衣外套banila co.鑽石水感亮白眼霜 20ml男假兩件氣爽衣
Mdmmd. 星砂微米定妝蜜粉 7.5g女立領輕便修身熱風衣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持色眉筆 0.08g
日本 COSMOS Pink Lady 睫毛專用折疊鋼梳 一入 睫毛梳Mdmmd. 花乳酸™煥膚精萃 30mL / 瓶BELLEME 百麗 潤澤修護蠟筆 3.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