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傾訴: 老婆今年27,我比他年長一歲28。孩子4歲半瞭。我們結婚已經六年多瞭。 今天我想求助的問題是:蒼白的婚姻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半個月前,在我傢的燒烤攤上,突然看見老婆脖子上多瞭一條黃金項鏈,問過後才知道是自己用自己的工資給自己買的。

隨口問過價錢後(2000+),我有點不滿,就說說:有錢人啊!結果老婆就不高興瞭,說自己用自己的工資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我為什麼說她?然後就是不停的念叨說我說錯瞭,傷她心瞭。我沒有再說話隻是說好瞭,別說瞭。

哪知道,老婆說著說著還委屈的哭起來瞭。我嚷嚷瞭兩聲:隻是讓你別說瞭,你哭什麼啊,買瞭就買瞭,何況我也沒說什麼。結果爭吵過後,老婆騎上電動車帶著孩子就回傢瞭。 午夜十二點,客人走光瞭,帶著疲倦的身體我和老媽一起收攤回傢。等我洗漱過後,要進屋休息,卻發現門被反鎖瞭,拿出鑰匙猶豫瞭片刻,還是轉身去隔壁的屋子休息去瞭。因為已經麻木瞭,累的隻想睡覺不想再進屋跟他吵架。

再過兩三天就是我28歲生日瞭,一直想著在生日這天能和老婆打破僵局,繼續好好的過日子。原計劃和傢人們去吃吃飯,玩瞭去KTV鬧一鬧的,可是當天下暴雨,計劃都泡湯瞭。回到傢,悄悄的問兒子:媽媽有沒有給老爸準備禮物,兒子回答:好像沒有。不甘心繼續追問:那媽媽有沒有給爸爸買蛋糕。兒子還是說:沒有。其實也有心理準備。然後就打電話叫來瞭妹妹,妹夫和姨姐子,掏錢讓表弟去買瞭點吃的,從店裡搬回兩箱酒,還特意囑咐:給我帶上一個蛋糕。



但是老婆始終躲在房間,不願意參加我這個簡單而又無趣的28歲生日“派對”。 就這樣,一直冷戰分房睡瞭半個月。前天晚上,我都已經睡瞭,她跑到我跑到我的房間來,摸著我的鼻子看著我不講話,我也就那麼看著她。看著看著她又走瞭,過會又跑過來,這次開口說話瞭,本因為她要跟我說寫柔情的話,結果又是和我理論項鏈的事情。剛開始我不講話,後來實在忍不住瞭。

我開口說:我們隻是聊天說事,不吵架,不生氣,要解決問題才行。她還是那句話:我搞不懂瞭,我自己用自己的工資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你憑什麼說我。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快要爆發瞭,但是我忍著氣跟她說:我們現在和父母一起住,一層房,院子外面就是我們的自留地,要修房吧?兒子要開學用錢瞭是吧?我白天上班,晚上不要休息,擺夜市,為的什麼,圖的又是什麼?還不是為瞭能讓你盡快過上好日子,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為瞭我的目標在奮鬥。平時你買什麼東西我都不過問,還一直支持你,有的東西該買好的就買好的,比如衣服,洗化用品。我心疼過嘛?你買項鏈雖然是你自己的錢,但是我不問,你就不和我講瞭麼?況且我知道之後,也沒講什麼啊,就說瞭四個字。你這不是自己把問題放大嗎?

結果她先她爆發瞭!又是哭!她伸手在我身上拍打!嘴裡叫著,自從我上班之後,是我一直在養著你!衣服,褲子,鞋子什麼不是我給你買的?聽到這話,我感覺男人的自尊已經被她踐踏在瞭腳下。我說:好吧,算一下,明天還給你。

她哭著沖出瞭我的房間,因為她的處理事情方法一直比較極端,每次吵架之後我都特別心慌。她曾近在我們吵架過後,喝過藥,用頭撞過墻,站在馬路中間不聽勸。所以,每次有爭吵的矛頭我都一直盡量忍著。

這次我怕她又使性子,就假裝起床上廁所,從她的臥室裡看見正在穿衣服,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02:00多瞭,還下著雨。



我就趴我媽們的窗戶上,喊我媽去看看。我媽剛走到她的房間門口,人就沖出來瞭。我和我媽都去拉住她,讓她有什麼明天白天再說。她不要,她近乎抓狂,瘋瞭一般要奪門而去,還不停的用頭撞我傢的鐵皮大門。出不去就坐地上哭。鬧騰的我奶奶也出來勸她。我整個頭都快炸瞭,無奈,隻好給她姐姐打電話。把她接走瞭。

我坦白的和嶽父講過:你女兒這種過激的行為我實在沒辦法,再這樣下去我怕沒法跟你和媽交代。我這樣的婚姻該怎麼才能繼續下去呢?

芝惠解答: 你老婆這種情況這種做法其實是性格使然,你們結婚六年瞭你應該瞭解吧。整個事情表面看起來是你老婆有點作,有點極端,但先撇開她的問題,其實你也有很大的問題。

從事情的開端說起,老婆沒打招呼就買瞭幾千塊塊錢的金項鏈是不對,但是你也絕不是什麼都沒說,你輕描淡寫的說直說瞭四個字而已,但是卻極具殺傷力。

平時可能你的工作比較累,但是冷戰半個月這種事,你覺得合理麼?最後也仍然是老婆主動向你示好,局面才有所改變。



關於你老婆行為極端的事,作為六年的丈夫你應該很瞭解才對,說是怕她生氣做出不好的事就盯著她,但是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先順著她不讓她生起氣來呢?

對於你老婆的個性,你不能總是跟她硬碰硬,隻有先順著她,不管對錯先認錯,等平復下來才能去跟她講道理。這樣才能達到溝通的效果。

Innisfree 紅酒多酚晚安面膜 80mlDR.WU 緊緻抗皺膠囊面膜 3PCSMEMEBOX 濃密捲翹睫毛膏 4.5g
Holika Holika 光滑雞蛋肌洗面乳 140mlLABIOTTE 拉維紅酒8色眼影盤 8.8gETUDE HOUSE X PONY PLAY 101 斜角粉底刷
Innisfree 無油光薄荷控油蜜粉餅(柔膚色) 8.5gTonymoly 緊緻還原蝸牛面膜 25g日韓完美眉型 畫眉卡 眉型輔助器 不挑款/一組三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