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親時,他來替她把關

我堂堂一個大男人,不想被人說成是小肚雞腸,但是我就是想不通,男女之間真的會有純粹的友情嗎?1年瞭,女友的“男閨密”就像個影子一樣在我們的生活中時隱時現。

女友的“男閨密”叫晨昊,和女友也算是青梅竹馬,從小學到高中,倆人一直都是同班,還坐瞭幾回同桌,從打打鬧鬧、互畫三八線到成瞭朋友,倆人幾乎無話不談,後來上瞭大學,雖然不在同一所學校,但是在同一個城市,還是能經常見面,隻可惜倆人始終沒有碰撞出火花,但友情卻固若金湯。

我和女友珊珊是通過相親認識的,第一次在咖啡廳見面時,晨昊就跟來瞭。不過那次我們沒有碰面,他好像來得比較早,一直在暗中觀察我,幫珊珊把關。後來珊珊告訴我,第一次見面她其實對我並不是很滿意,還是晨昊為我美言瞭幾句,說以他男人的眼光來看,我還算是個不錯的結婚對象,他建議珊珊和我再多接觸幾次。

也基於這一點,所以最初我還真的挺感激晨昊的,所以最初幾次約會時珊珊提議叫上晨昊,我也沒什麼意見。但後來我心裡就越來越不是滋味瞭。



我們戀愛時,他仍無處不在

和珊珊戀愛時,晨昊的無處不在讓我備受壓力。毫不誇張地說,我和珊珊約會10次,其中四五次都會有晨昊的身影。晨昊和他的女友屬於網戀,倆人不在同一個城市,珊珊喜歡叫上晨昊一起玩,晨昊也樂在其中。可我和珊珊正是卿卿我我的階段,身邊總有這麼一個瓦數超大的“電燈泡”照著,我真覺得別扭。有一次,我約珊珊一起逛街,想不到同來的還有晨昊,本來是兩個人的甜蜜約會,這下成瞭“三人行”。珊珊累瞭,晨昊會主動幫她拿包;珊珊渴瞭,晨昊會馬上遞上珊珊最愛喝的果粒橙……照顧得那叫個周到,讓我這個正牌男友反而顯得有些多餘瞭。

有時候好不容易有瞭和珊珊獨處的時間,晨昊一個電話打來,珊珊就把我撂到瞭一邊,倆人一聊就是近一個小時,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話,無非是些娛樂八卦或者各自公司裡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幹坐在一旁,心裡那個悶啊。

還有,記得去年夏天,珊珊送給我一件紫色短袖T恤,我很高興,第二天就穿上瞭,誰知當天下午晨昊就穿瞭件同款藍色T恤來瞭我傢,還直誇珊珊眼光好。晨昊走後,我問珊珊,晨昊怎麼會也有一件。珊珊滿不在乎地說:“這有什麼。給你買的時候,順便就給他買瞭一件。他也經常給我買衣服的。”那件紫色T恤之後我再也沒有穿過,想到另外一個男人身上穿著女友買的相同的衣服,我心裡就疙疙瘩瘩的。



我們爭吵時,他是矛盾根源

類似的事情數不勝數,每次因為這些我和珊珊生氣,她都覺得我不可思議,一副不屑跟我理論的樣子。其實我和珊珊的感情挺好的,除瞭她和晨昊的事,我們幾乎沒拌過嘴。而且目前我確實也沒發現他們有什麼越軌的地方,就像珊珊說的,晨昊就像是她的一個閨密,他們隻是無話不談。

我跟珊珊說過無數次,對她和晨昊的情誼,我絕對沒想歪,隻是希望她能註意一下尺度和距離,畢竟對我這個男友來說,晨昊不是閨密,而是另外一個和我的女友走得很近的男人。但珊珊總覺得我這個人不可理喻,太小心眼。

終於,前不久我跟珊珊又因為她和晨昊電話聊瞭一個小時大吵瞭一架。珊珊一聽我又提這個話題,委屈地說我限制她的交友權利,還質問我,難道男女間就不能有純真的友情嗎。當時她還真把我問住瞭,我沒有直接回答。

爭論到最後依然沒爭出個結果,我和珊珊已經整整冷戰一周瞭。說實話我放不下珊珊,可是如果我們的感情裡一直插著晨昊,她所謂的男閨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信心和她走進婚姻的殿堂。

回復

搬傢的時候當男人用,傾訴的時候當女人用,親密無間卻不會邁出那超越界線的一步。女人都希望有這樣一個“男閨密”,男人對女友有這樣一個“男閨密”卻提心吊膽,時時刻刻要提防著倆人會不會不小心跨越那不該跨越的一步。

為瞭彼此都珍惜的愛情,女人在有瞭男友後,請適當地與“男閨密”保持一點距離,男人也請對女友有“男閨密”理解多一點,胸懷大一些。這樣,愛情才能適度地自由呼吸,才能開出鮮艷的花,結出甜美的果。

ETUDE HOUSE 蘇打粉 深層毛孔洗面乳 170mL多功吸濕排汗科技運動襪3CE 點點好美麗兩色遮瑕粉底膏 1.8g
Too Cool For School 恐龍彩妝盒(BB氣墊粉餅 12g, 毛孔隱形霜8g, 遮瑕霜8g, 唇頰兩用霜1.1g)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好氣色玫瑰糖舒芙蕾 15g (光澤)Tosowoong BLACK-HEAD鼻貼
Too Cool For School 性感嘟嘟唇膏 3gETUDE HOUSE 泡芙北鼻隔離霜(輕便增量版) 35g3CE MOVING二合一濃密捲俏睫毛膏 6.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