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64歲瞭,一直生活在老傢農村。任我們怎麼勸說,她都不肯來城裡和我們同住。日子久瞭,我們也隻好隨她去。事不湊巧,新學期剛開始,老公的學校派他外地進修一年,傢裡邊孩子又到瞭考初中的關鍵時刻。猶豫再三,老公還是在我的攛掇下給婆婆打瞭個電話,吞吞吐吐地希望她能抽空過來,幫我照顧一下傢裡。
老公話剛出口,婆婆就為難地回絕瞭,一會兒說是傢裡養著的幾十隻雞需要她來喂,一會兒又說快秋收瞭,地裡還有一些零碎的活計,需要她來料理……我明白婆婆是離不開傢鄉的一草一木。推瞭老公一把,我搶過話筒,軟言細語地勸說起婆婆來,一邊還招手把兒子叫到電話機前,讓他大聲喊瞭幾聲“奶奶我好想你!”

終於,婆婆在全傢人的共同努力下,終於答應來照顧我們一段時間。放下電話,我高興地收拾東西,準備利用周末去接婆婆。為瞭節省時間,也為瞭讓從沒坐過飛機的婆婆“嘗鮮”,我提前為回程預定好瞭飛機票。

和婆婆一見面,聽說我要帶她坐飛機,她故作鎮定地點點頭,什麼也沒說。等到晚上收拾東西的時候,她突然小聲問我:“在天上飛,靠得住嗎?”我一愣,才反應過來婆婆問的是飛機。我忍著笑,一本正經地告訴她,飛機又快又牢靠,比坐汽車還安全。婆婆最後還是搖搖頭,看來不大相信飛機。

在老傢待瞭一天,就到瞭起程的日子。飛機靠不靠得住,婆婆已經拋在腦後瞭。她最大的煩惱是怎麼把整理好的零碎東西都帶走。在我看來早該扔掉的東西,她卻是寶貝似的珍藏。最後我好說歹說,才讓她把衣服統統留在瞭傢裡,總算不用拎著編織袋上飛機瞭。

坐飛機,要去臨近的城市。一早我們就坐上汽車出發,到達機場的時候,離起飛還有一個多小時。空曠明凈的候機大廳裡,婆婆就像是個孩子,驚奇地看著一架架飛機的起飛和降落,在等待席邊轉悠來轉悠去。她說:“飛機起飛原來是這樣子哦!或者說為什麼飛機降落一觸地時有一小股煙?”看著婆婆興奮的樣子,我笑著打開自帶的DV,對準婆婆拍瞭起來。婆婆一開始還滿臉害羞地左右閃躲,後來就泰然自若瞭,還能沖著鏡頭笑。當然,她最感興趣的,還是起起落落的飛機和來往的人群。

通過安檢前,我特地交待瞭婆婆坐飛機的環節和註意事項,但是在過安檢時還是費瞭老長一段時間。婆婆身上仿佛總是有掏不完的小物件,甚至從口袋裡掏出瞭原本掛在傢裡小狗脖子上的小鈴鐺。婆婆仿佛覺得做錯瞭事一樣,低下頭一言不發,我和安檢人員都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登上瞭機艙,系好安全帶。婆婆問我:“坐飛機一定很貴吧?”我騙她說:“機票是打瞭三折的,和坐火車臥鋪的價錢差不瞭多少。”婆婆這才滿意地點點頭。

一個半小時的飛機行程,婆婆幾乎都沒有合過眼,她仔細觀察著附近其他乘客閉目養神的樣子,看見什麼感覺都很新鮮。飛機因為晚點,行走在夜的黑暗中,無法瞧清楚腳下的山山水水,隻是在抵達城市上空時,才能一睹夜色中燈火闌珊下的繁華。

到瞭傢,婆婆一把摟住撲上來的孫子,又從口袋裡變魔術般地掏出一件件小玩意,惹得孩子一陣陣驚喜地尖叫。當我把DV插在電腦上播出來,全傢人都哈哈大笑起來。婆婆不好意思地摸摸臉:“坐飛機還真是方便。下次啊就不用媳婦你接送瞭,我自己也能一個人坐飛機回老傢瞭。”(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CLIO 微熱之吻持久不掉色唇蜜 4.7gE-glips 超級美肌零暇控油粉餅 24th柔嫩彈力VDL 果汁果凍染色唇彩 11g / 甜心粉紅
ELIZAVECCA 小雲豬嫩白面霜 100mlInnisfree 閃耀防水珠光眼影蜜 4g [2015 夏季 限定款]So Q 面膜組合包 10片 / 盒
T.M活膚抗老組公主李 100%純手工假睫毛 10對入/盒網眼慢跑運動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