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傢庭重要嗎?太重要瞭!

她自述三年前結婚,婚後生瞭兒子,卻在兒子兩個月時,查出自己得瞭白血病。病後,娘傢傾全部積蓄給她治療,而婆傢分文未出,還三次起訴離婚,想甩掉她這個負擔,因離婚未果,半年前婆傢拿著治病僅剩的一萬多塊錢舉傢逃跑,並帶走瞭她一歲多的兒子。

目前沒有男方的說法,若情況屬實,這年輕女子的境遇實在讓人心疼。

很多網友罵男人渣:你實在沒能力,可以不給她治病,但帶著僅有的錢和作為她“唯一希望和動力”的兒子跑掉,未免太絕情。

我亦同感。

而我尤其關註的是“舉傢”二字——她的婆傢,一傢人都逃掉瞭,可見全傢一致認可這樣的做法。

我想說的是:一個渣男背後,通常都會有一個很渣的傢庭。

◆◆◆◆◆◆

常有讀者問我:找男朋友,傢庭背景重不重要?

我認為非常重要。經濟條件是其次,關鍵是門風要正,要知情知理,不能是那種價值觀混亂、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傢庭。

第一,你以後要跟這一傢人長久相處,他們的基本德行和素質,會深刻影響你的生活質量。

第二,婆傢人會一定程度地“掌控”你未來的老公,如果公婆的處事方式和價值觀有嚴重問題,你以後可能會有生不完的氣。

第三,你未來的老公基本就是這個傢庭塑造的,這個傢什麼樣,很可能他大體就是什麼樣。一個人從原生傢庭脫胎換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最後這一點,尤其重要,卻也最常被我們忽視。



◆◆◆◆◆◆

我一個朋友,結婚後跟老公越來越合不來,不得已離瞭婚,之後一個人情狀悲苦,仿佛祥林嫂附身,常常開口就是:我真傻……

因為她在這段感情之初,便看錯瞭很多事,而其中舉足輕重的一件,便是她輕視瞭傢庭對一個男人的影響。

她自己是這樣說的:我真傻,第一次去他們傢,他爸媽就為瞭一點破事大打出手,他媽罵他爸禽獸不如,心裡根本沒這個傢,我當時還慶幸來著,想著W生在這樣的傢庭居然出落得這麼重情重義知書達理。那時候他身上真沒有一點他爸的影子,誰想,結婚後日子越過越倒退,他越來越像他爸,當年他媽罵他爸的那些話,我全都能用在他身上,一個字都不用改,你說當時我怎麼就沒看出來呢?

當時。當時不是正熱戀麼。人沉浸在愛情裡,啥事都往好處想,負面信息都被自動屏蔽瞭。朋友雖然看到瞭W傢的問題,但介紹人一句“他好就行瞭,管他父母呢,買豬不買圈嘛”打消瞭她的顧慮。

直到婚後幾年,W對她開始像當年他爸對他媽那樣大打出手,像他爸那樣強勢多疑又完全不管老婆孩子,而她開始把當年他媽罵他爸的話如數加到他身上,她才意識到,原來W身上,處處是他爸的影子, 上一輩的婚姻關系,正是他們的縮影。

也正因為清清楚楚看到瞭公婆給她預演的未來,朋友才痛下決心做瞭瞭斷。

◆◆◆◆◆◆

現在我們談戀愛,多半是關註對方傢庭的,但關註點大多隻有一個:是否多金。

我們做紅娘時,也喜歡說“他們傢條件不錯”,或者“傢庭情況一般”(如果對方傢庭不算富裕的話)。

這太片面瞭。財富固然是衡量一個傢庭好壞的因素之一,但以此作為唯一標準實在不科學。即便財富能給我們的生活錦上添花,但如果沒有一個品性良好的伴侶,“錦”都沒有,“花”的價值何在?

而傢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其實更多地體現在物質以外的層面,習慣,性格,品德,價值觀等等,如果一個人的父母狹隘、自私、無德、短見,他的處事方式就很難健康優良。

所以買豬必須要看圈,但重點要看的不該是貧富,而是傢風。這豬圈是金碧輝煌還是破爛不堪相對次要,重要的是,那裡有沒有豬瘟病菌遺傳病,再破的豬圈也可能養出品質一流的豬,而就算皇宮裡的豬,如果染瞭豬瘟,你買到手也是後患無窮。

所以談戀愛時,一定要關註對方父母的品行,關註他們對一些基本事情的看法,不僅因為你以後要跟他們長久相處,更是因為,他父母的特質很可能根深蒂固地藏在他的骨子裡,其中一部分,一定會在未來你們的生活裡漸漸顯露。

沒有人能擺脫原生傢庭的巨大影響。他的基因,他的傢教,他耳濡目染的生活,決定瞭他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所以,如果你看到的是個糟爛不堪的傢庭,或者,如果你已經察覺他身上顯露出瞭和父母相似的糟爛特質,那就必須保持警惕,冷靜地想清楚,你願不願意與這樣的人一生為伴。

也盡量不要懷著“他會變好的”或者“我要改造好他”的純真期望,他能為你改變的,多半隻是一些細枝末節,而那個 主體的真正的他,早在成年前就已被父母塑造完成,並會在他的一生中巋然不動,你再努力,恐怕也是無能為力。

3CE 透明持久亮油 10mlETUDE HOUSE 神乎奇技BB調和飾底精華 24gETUDE HOUSE 檸檸7 礦物氣泡角質調理洗面露 100mL
the saem 絲滑魅惑顯色眼影4g #01MEMEBOX PONY 私藏指甲油10ml 馬卡龍系列Too Cool For School 眼線液筆 1.3g
BELLEME 百麗 修飾遮瑕膏 2.5gETUDE HOUSE 水足感~俏妞輕齡水凝乳 180mlMdmmd. 潤膚無瑕露 30mL / 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