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玲口述:

在這個鎮上,我們是被許多人稱之為五朵姐妹花,特別之處就是長得漂亮一點穿的時尚一些,我們五個人也沒考上大學,不過在我們那裡女孩子上大學並不被看好,因為這裡不需要女孩子光宗耀祖,所以高中一畢業我們五個人就合計著出去闖蕩一番混出個模樣讓他們看看。

北京、上海兩地我們沒敢選,因為那裡都是白領們的天下,我們去瞭也瞎耽誤工夫,於是我們來到瞭深圳,心想新的城市機會可能會多一點,起初我們都在一起在一傢酒店做服務員,慢慢的我們當中就有開始不願意做瞭,因為常常被一些客人欺負,選擇瞭別的工作,從此我們五人也就分開瞭,由於我已經做瞭領班,所以還沒想跳槽,另外想著那把這裡做最根據地,姐妹們可以常回來聚聚。因此我就繼續在這裡幹瞭兩年,還和這裡的大堂經理王偉交上瞭朋友。

大堂經理一定是能說會道反應機敏人幹的活,王偉具備這些優勢,而且人傢還是大學生,學的就是酒店管理,再加上人聰明深得老板器重,提職加薪他都占瞭,不過人傢確實幹得不錯,把自己那份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條,從來就沒出現過紕漏,有不少姑娘暗地裡戀著他,我的條件略微占優,所以就當仁不讓瞭。

我們已經交往瞭兩年半,最近他突然對我說:“我們在一起不合適,還是分手吧。”

“有什麼地方不合適,如果是我做的不好我可以改,怎說分手就分手呀?”



“你可真逗,戀愛本來就是互相瞭解的過程,誰說談戀愛就必須要一定結婚。我們之間又沒做過激情之事,豈不幹幹凈凈,兩不相欠。”

“我……”我還想在做些解釋,但王偉連繼續聽下去耐心都沒有轉身就走瞭。

沒過幾天我也覺得真的不合適,因為他認識瞭一個有錢的少婦,給他買高檔手表和西裝,這些我都做不到。後來,私下裡還聽說王偉已經和那女的那個瞭,既然這樣吹瞭也好,可是一想到被甩的感覺還是不舒服,那段時間姐妹們也不來找我,想找個人說說話都做不到。

這時候傢裡也開始催著回傢說親事,可是以前因為有王偉我已經向傢裡撒瞭謊,現在這個謊也難圓瞭。回到宿舍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苦思冥想,本來王偉甩瞭我的心情還沒收拾好傢裡又開始添亂,腦子裡亂糟糟的像團亂麻,回傢的路上就買瞭一杯奶茶,不知道手我沒註意呀,還是對方犯故意和迎面來的人撞瞭個滿懷,奶茶濺到對方身上,“實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不然……”“難不成你還要陪我一件?”其實我是想說到幹洗店幫著清理一下,可他這麼一說我就順口說,“那也行吧”



“姑娘你可真實在,我不過是跟你開個玩笑,你這麼老實可當被別人騙喲。”

“我這個人就是實心眼不會拐彎。”

“你這個人倒是挺有意思,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不妨找一間咖啡屋坐下來聊聊。”

“行吧,我這幾天正有些煩心事也先找個人說說話,”

服務生把咖啡送過來還沒顧上喝,他就遞上名片說:“我叫黃峰,自己有一傢商貿公司,”

“這個名字挺嚇人的,有點怕被蟄的感覺。”

“你看清楚瞭是山峰的峰,不是馬蜂的蜂,我猜你一定是失戀瞭,要不然不會這麼魂不守舍樣子。”



“被你看出來瞭,真是不好意思。”這天黃峰就像個情感專傢給我講瞭如何處理感情上的糾結,他說“人還是講緣分的,既然你說那姓王的跟你分手,隻能說緣分未到,沒什麼可留戀的。再說你長得這麼漂亮還愁找不到好男人。”他的一番話讓釋懷瞭許多,我覺得對面這個男人挺懂我,雖然年紀上比王偉大瞭點,不過人長得挺帥,也夠紳士談吐也不俗,我開始欣賞這個男人瞭,分手後我們約定兩天後還在這裡見面,回到傢裡慶幸自己運氣不錯,走瞭小王來瞭個更好的。

黃峰約我晚上一起吃飯,聽他向我講述自己的“創業史”。讓我頓時心潮澎湃。我心裡又萌發瞭想把他當作男朋友處,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應該說那天是我自己把自己的灌醉的,黃峰在那裡滔滔不絕,我就自斟自飲。第二天我一睜眼就傻瞭,我不知道自己在那裡,衣服也被拔得衣衫不整,脖子上項鏈和錢包裡的錢也不見瞭。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被騙瞭,可是黃峰給的名片還在,於是找個公用電話廳“你撥打的電話是空號”在撥通114查詢這傢商貿公司電話接線員客氣的回復“該公司不存在”。

我想到瞭報警,接待我的工作人員問我被騙瞭多少錢,我算瞭算包括項鏈在內“就四、五千吧”“剛從我這裡走瞭一位,他被騙瞭四、五萬我連筆錄都沒來的急做,他就走瞭自認倒黴。”我聽懂瞭他所說話的意思,其實我當時就像抓到這個人扇他兩個嘴巴子,再狠狠加上兩腳,最好是讓他性功能喪失……

一場暴雨不期而至,人們都紛紛避雨,我沒有,我想讓雨水沖刷掉這個男人帶給我的濁氣,心想我怎麼這麼背,剛被甩就被騙,原來人說失戀是人的智商為負值我還不信。今天我信瞭……

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乳液 100mL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化妝水 200mLETUDE HOUSE 霓甲新衣~長效亮甲油 8ml
Innisfree 閃耀防水珠光眼影蜜 4g [2015 夏季 限定款]PETITFEE EGF重生金箔眼週修護凝凍膜 (30對眼膜+30片眉心膜)附挖勺ETUDE HOUSE 膠原蛋白眼膜 4g
MEMEBOX PONY MIX4色粉嫩腮紅(3.5g)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清爽型) 15mlBEYOND 愛麗絲午茶奶油霜感腮紅膏 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id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